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文化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慧眼發掘「國防部長」張育成》方校長如何扭轉少子化劣勢 吸引其他鄉鎮小孩 轉學來紅葉國小打球?

如果你是愛打棒球國小學童的家長,有天孩子說想要轉學到山地鄉的小學,參加學校的少棒隊,一整個星期都住在學校宿舍,從上學、練球、生活都跟同學在一起,只有周末兩天才回家,你會怎麼回答?上述情境聽起來,或許不可思議,但這就是台東縣延平鄉紅葉國小少棒隊的日常。受到長年人口外移及少子化的雙重衝擊,目前紅葉國小全校50位學生,來自本地紅葉村的竟然只有15人,亦即高達七成同學是來自台東縣的其他鄉鎮!不僅如此,紅葉國小少棒隊的非本地學生佔比,更高達86%(37人中的32人)。紅葉國小校長方穎豐如何扭轉上述的雙重先天劣勢,不僅重新組建了紅葉少棒隊,更吸引了延平鄉以外的其他鄉鎮學童前來就讀及打球?故事要從2020年8月,他接任了紅葉國小校長說起。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台灣現任正副元首出席天皇華誕慶祝酒會,NHK:斷交52年首見!賴清德:盼上任後加強與日合作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週一(2/26)晚間舉辦「日本天皇華誕慶祝酒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連袂出席,引起國內外高度關注。日本放送協會NHK更大篇幅報導,也特別指出這是兩國自1972斷交以來,時隔52年後,再次有我國現任總統、副總統出席活動,顯示日本與台灣的關係緊密程度。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矽谷為何難以複製

矽谷的絕對龍頭優勢,演變為多中心生態系,東、西岸形成了兩個廊帶。複製矽谷到亞洲,日本市場加台灣新創生態系或許是一條路。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拉法葉艦佣金案重大斬獲!成功追回首筆汪傳浦家族3.3億台幣不法所得

法務部追討拉法葉艦弊案佣金,續有重大斬獲。法務部日前透過司法互助,向列支敦斯登請求返還已故軍火商汪傳浦家族佣金,列支敦斯登2日返還1100萬餘美元(約新台幣3.3億元)匯入台北地檢署外幣專戶,北檢近日將執行後續沒收事宜。

日期:2023-02-02

今選頻道

楊紫瓊以愛為名迎接生命轉折

第80屆金球獎今年恢復實體頒獎典禮,女星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拿下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她日前甫在第94屆國家評論協會獎頒獎典禮上,榮獲最佳女主角獎,成為45年首位亞洲女演員獲獎,外界相當看好楊紫瓊有望入圍今年奧斯卡獎問鼎影后。楊紫瓊今天站上金球獎典禮台時,難掩興奮情緒,她笑說要先站著享受這一刻:「等了40年了!我不會放手,這是一個很棒的旅程,以及一場革命,能站在這裡一切都是值得的。」她回憶起當年剛到好萊塢時,曾有人質疑她「不會講英文」,楊紫瓊幽默回應:「我在搭乘飛機來這裡的13小時內就學會了(英文)。」60歲的楊紫瓊感嘆時光飛逝,「我想所有女性都很清楚,隨著數字越來越大,機會是越來越小,媽的多重宇宙對我來說,是最棒的禮物」。致詞到一半舞台響起提醒感言過長的音樂,楊紫瓊開玩笑說:閉嘴,我可以打趴你!讓全場哄堂大笑。楊紫瓊被「時代雜誌」選為2022年指標人物,從影多年,她從家喻戶曉的武打明星到闖蕩國際影壇,直到爭取演出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的故事,是她最有自覺的一個決定,透過電影傳達感動的力量,讓她對生命有更深的體悟。以下為今周刊2012年專訪楊紫瓊內容。(原文刊載於2012/3/15,更新時間為2023/1/11)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頒獎全球傑出僑生校友 僑委會:擴大培育及留用僑生人才

僑務委員會2021年首辦「全球傑出僑生校友表揚大會」,共計13傑出僑生校友獲選;而今年持續辦理,從超過16萬優秀畢業僑生校友當中,選出僑務貢獻類、企業工商類、社會公益類、學術成就類、文化體育類以及青年僑務類等6大領域之優秀人士,共18位獲獎。10月17日特別舉辦歡迎晚宴,由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主持,18日隆重舉行「全球傑出僑生校友頒獎典禮」,副委員長致詞呂元榮恭賀所有獲獎人,他說每位傑出校友在青春年少時,懷抱著理想來到臺灣求學,畢業後開枝散葉遍佈全球、頭角崢嶸,今天特地從世界各地回臺參加頒獎典禮,別具意義。

日期:2022-10-19

財經時事

台灣高齡化危機在即!借鏡德國經驗 照護假、青銀共居、數位化教育值得台灣學習

「在晚年能獨立生活並還能有社會參與,對所有人都很重要,所以我們的老年人政策有兩個優先目標,一是協助需要照顧的長輩,二是培養長輩潛能,建立跨世代間的凝聚力。」德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說。高齡化是全球面臨的重大課題之一,今(1)日在《動腦雜誌》舉辦的「2022國際創意論壇」,對於「德國如何回應人口變遷?」,德國在台協會副處長陶艾瑪分享德國擬定的老年政策及具體措施,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或許能借鏡得德國作法。

日期:2022-07-01

產業時事

剛與尼加拉瓜斷交...美前官員「恐再痛失邦交國」 吳鳳:台灣「這2點」才最重要,你們不覺得嗎

尼加拉瓜10日宣布與台灣斷交,改與中國復交震驚全球,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包道格指出,中國所施壓的經濟壓力或許是斷交的原因,而他也坦言,台灣很有可能再痛失邦交國!對此,來自土耳其的「台灣女婿」吳鳳表示,他從來都沒有太在乎世界有誰跟台灣有邦交,更重要的是那些「真正與我們有交流的國家,誰是我們合作的好夥伴,像是文化、經濟、教育等等」。

日期:2021-12-13

財經時事

走過財政艱苦歲月,打造慢城苗栗

「我在103年上任的時候,當初負債高達676億,苦到一直上台北和中央說明及求援,要發員工的薪水。」苗栗縣長徐耀昌談及過去幾年間的財政困難,不斷說著要「開源節流」,努力減債。

日期:2021-10-25

產業時事

擔心遭北京報復,這本書曾遭3家出版社拒絕…內容揭示從親中到抗中 澳洲凝聚共識的3堂課

書,是在2018年2月於澳洲出版。作者克萊夫.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回憶,在書稿終於可以送印之前,有3家出版商先是讓他碰了軟釘子,他們拒絕出版的理由都一樣,「擔心遭到北京報復」。

日期: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