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文化認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瞄準食品業智能化痛點 金屬中心助攻數位轉型擴大商機

食安升級、人力短缺近年成為食品加工業的重要課題,建立完整產銷履歷、落實數位轉型成為產業必走之路。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要當產業智囊團,透過協助肉品加工業從設備物聯網建立加工製程履歷,再為巧克力產業研發多工序發酵設備,監控影響可可豆風味表現的關鍵發酵製程,協助農產供應商建置農產品熟成可控技術,藉由「學研雙引擎推動在地產業科技加值創新計畫」,聚焦產業實際需求,助攻智動化、智能化量能落地,讓產業邁向永續發展。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高中念完選當全職歌手,3天寫下YT點閱千萬夯曲!20歲潮州土狗自嘲「番仔」紅到角逐金曲新人獎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到來,一生只能得一次的「最佳新人獎」競爭激烈,共7組人馬競逐;其中,年紀僅20歲的入圍者「潮州土狗」,為什麼備受樂壇的關注與討論?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修復師每一刻都與時間賽跑 台灣文化記憶來得及搶救嗎?

隨著YouTube、Netflix、Disney+等平台興起,越來越多人喜歡看影片,且習慣隨時切換想要的字幕、語言;不過,以前拍攝使用膠卷底片,一個字幕上錯,至少10到20分鐘的片子得全部重印,作業模式大相逕庭。我們有機會再看到以前的老電影嗎?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僑務學術研討會僑委會首辦論文徵選 匯聚學界能量結合實務工作

為促進僑務工作知識與學術理論體系的發展,鼓勵海內外學者專家、碩博士研究生從事僑務學術研究,並結合當今重要僑務施政,提供國家發展的重要參據,僑務委員會、海外華人研究學會共同主辦,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承辦「僑務發展與全球華人研究的新路徑」學術研討會,於10月22日舉辦開幕式,藉由僑務學術研究與實務工作的對話交流、集思廣益,共策僑務政策與國家發展。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打造全國人才培育基地 讓少年嘉璞玉變寶石

知識價格均一化的結構性問題,無形中框限了年輕人對未來的想像與追求。嘉義市政府秉持「青年有事,國家就沒事」信仰,用青創力讓城市變年輕,使嘉義市總有好事,躍升全國創新人才培育基地,讓有個性、有特色、有創意、有理想、有質感的青年創業家、社會企業遍地開花,少年嘉璞玉變寶石,踏出舒適圈逐夢。

日期:2022-09-05

產業時事

舊家的這口箱子,讓她開始探索父母的故事…基隆顏家第4代,一青妙台日混血「不再困惑的優勢」

根據《財訊》報導,顏惠民的自我認同被「兩個祖國」撕裂,女兒一青妙有著台灣和日本血統,卻因這兩個認同讓人生更豐富,而且過著牙醫師、演員、作家的斜槓生活。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用創新串連國際

台灣尤努斯創新獎讓年輕世代發揮創意翻轉社會危機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童振源再度出訪美國 感謝僑胞堅定支持臺灣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3月17日至4月3日赴美國西雅圖、休士頓、亞特蘭大、邁阿密、奧蘭多及波士頓訪問。這是童振源自2020年6月上任後第二度訪美,此行訪問重點包括為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揭牌,鼓勵美國朋友一同來學習臺灣優質的華語文;其二,出席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會議,呼籲一同「齊抗新冠,力挺Taiwan」,並促進臺商與臺灣的科技、人才、研發、產業鏈等共同發展 ;第三,訪視當地僑社,包括傳統僑社與臺籍社團,親自與當地僑胞相見歡,期盼僑胞成為臺美友好關係的重要橋梁;第四,與各地僑青見面交流,促進僑青與臺灣的鏈結,讓僑社永續發展。

日期:2022-04-07

財經時事

網路爆紅「彩繪人孔蓋」幕後起底!又黑又重的人孔蓋,如何翻身成台北城市觀光招牌?

向來捕捉不到目光的人孔蓋,頓時成了城市觀光招牌,還圈粉無數,可能嗎?台北,很可能是全台最快達到這項創舉的城市。今年年底,只要走進台北4區的人行道,就能看見色彩繽紛的人孔蓋,且未來它們將遍佈整個台北街頭;而這項掀起熱議的「台北蓋水」計畫,竟是公務員與一群設計師協力展開的「城市美學」實驗。

日期: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