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文化部部長龍應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保護文化資產 懲罰與預防並進

迎接進步社會》隨著老年人口增加、新移民快速成長,台灣正邁向前所未見的多元社會,許多過去不曾意識到的問題正逐漸浮現,等待我們共同面對。

日期:2014-11-27

職場生活

廖美立催生島嶼寫作 把文學化為主流

三年前,由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投資拍攝的《他們在島嶼寫作》紀錄片,為台灣文壇種下一顆種子,這株文學的苗如今也萌發向另一座島嶼,完成這樁文學傳承使命的,是這位奇女子,廖美立。

日期:2014-10-23

職場生活

陳隆昊 台灣獨立書店先行者

甫獲台北文化獎的唐山書店老闆陳隆昊,見證台灣三十多年來的學術思潮和社會變遷,在連鎖書店當道的年代,他堅守獨立書店的價值,期待更多人走進巷弄,領受這美麗的社區人文風景。

日期:2014-07-31

產業時事

輪流失火說挨轟 龍應台靠「圓仔」紓壓

「有時候我說『我不認同』,隔天媒體就會寫『龍應台嗆⋯⋯』;我說『最近太忙,沒時間看電影』,隔天的標題就是『龍應台不關心國片』」。

日期:2013-11-21

產業時事

誠品現象 台灣文化提升的指標

知名攝影家郭英聲說:「誠品讓我感覺,和在法國生活的文化落差沒有那麼大。」作家張曼娟則說:「『誠品』讓這個城市有了新的面貌。」一家書店可以影響一個國家、一座城市的人們,對生活美感、品質,精神層次的提升。

日期:2013-07-29

職場生活

李安:不要讓失敗成為人生命定的模式

借用龍應台的一番詮釋:「一個人會被尊敬,可能是因為他很有才氣;能同時被尊敬又被寵愛,一定是骨子裡夠真誠。」李安之所以能受到台灣人壓倒性地歡迎,或許正因為他即使攀上事業頂峰,仍不吝與我們分享他的平凡。

日期:2013-05-16

職場生活

趙無極 最抽象也最寫實的百年美學傳奇

世界抽象派繪畫大師趙無極的一生,是近百年來,大時代下的一個縮影;他不負父親所取的名字,匯萬川於無極瀚海,開創出獨樹一格的藝術風貌,也寫下華人藝術家的傳奇。

日期:2013-04-18

產業時事

夢想家惹禍 文化部將被「定期查帳」

文化部新年度預算一下子被大刪七.六億元,文化部部長龍應台忍不住嗆立院是「香蕉共和國」。但除了預算被砍,龍應台接下來還要面對立院及審計部特別「關照」。

日期:2013-01-31

產業時事

蒙眼揮刀亂斬預算 全民還是最大輸家

民國一○二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共計遭立院刪減約三七二億元,金額創下馬總統執政以來的新高水準,正當國家財政窘困之際,立院為民眾看緊荷包,大刀一揮可說是大快人心,但立委真的砍對了嗎?有沒有項目在統刪中遭到錯殺,或是漏網之魚?

日期:2013-01-24

產業時事

見證一場各為其主的虛耗戲碼

一月十八日,公共電視第四屆董事延任天數已來到第七七六日,所有人都期盼文化部在這一天召開的第三次審查會議,能順利通過足額董事人數。然而,經過四個小時、四輪投票,只通過五名董事,公視董事會繼續延宕。

日期:201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