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文博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灣文博會IP商展正式開幕!貓貓蟲咖波、廢物女友…540家文創品牌,展現台灣軟實力

台灣文博會IP授權商展今(26)日在花博爭豔館舉行開幕式。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致表示,今年文博會商展有超過540家展攤參與,集結了國內各式IP授權與文創品牌,還有來自日、韓、香港、荷蘭等多家海外品牌授權代表。現場開放一般民眾與業界專業人士參觀,希望能為台灣原創IP帶來更多商業機會。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智慧城市.數位花蓮,有機首都邁向真、善、美 亮點建設、人文關懷、文化底蘊,帶給鄉親扎實的幸福感

「有機首都」花蓮縣除了有機農業耕作面積高居全國第一,更運用智慧科技打造軟硬實力俱優、生態平衡而能永續發展的有機生活,尤其4D地理資訊整合應用平台發揮動態監控、輔助救災機能,幸福宜居的智慧城市讓鄉親樂活有感。「自我上任以來,花蓮縣接軌國際趨勢,高度關注城市永續發展、實踐環保減碳,邁向真、善、美願景。」縣長徐榛蔚表示,在COVID-19後疫情時代,更需要孿生轉型,透過數位科技協助產業數位升級轉型,同時達到永續綠色目標。

日期:2022-09-16

產業時事

SDGs卓越城市論壇》沒有奇蹟,只有腳踏實地!徐榛蔚:為了讓花蓮成為永續城市「我們很努力」

花蓮有好山好水,非常適合成為永續發展城市。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表示,她於2020年2月成立「有機農業促進辦公室」,希望花蓮能成為有機城市,每一年要增加10%的有機面積,確實都達到了。她更期許用真善美將花蓮打造成有機城市。

日期:2022-08-10

職場生活

在百年老屋裡一品60年代老茶風華!逸春珍藏出口老茶熱鬧開箱,賓客讚嘆「60年代液體黃金」

台北大稻埕巴洛克式百年建築「迪化半日」昨(7/10週日)天很不尋常,來自北、中、南各地的愛茶人齊聚一堂,在古物鑑定專家秦嗣林、兩岸知名茶文化作家吳德亮,以及現場貴賓的見證下,由台北「逸春商行」主人陳逸恩以當年留下的工具,將1960年代外銷30公斤裝的「珍蘭鐵觀音」與「吉-包種」原箱各一當場開箱,並以原樣複刻的「金龜朝北斗」3公斤裝木箱各分裝為10箱,分裝後除了編號4號由自家留下,其他全為現場來賓以台灣老茶罕見的歷史新高價秒殺認購。

日期:2022-07-11

職場生活

2021臺灣文博會盛大開幕 展現臺灣文化自信深厚力量

2021臺灣文博會正式登場!文化部今(16)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盛大舉辦開幕典禮,宣告一連10天的文創盛宴率先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開跑,松山文創園區及花博爭艷館也將在4月21日熱鬧開展。今年以「SUPERMICROS數據廟-匯聚相信的力量」為題,闡述臺灣是一座由微小相信所匯聚的島,主張共識創造,匯聚科技與文化的超級能量,向世界展現臺灣自信。

日期:2021-04-16

職場生活

2021臺灣文博會盛大開幕! 6位文化工作者帶來匯聚相信的故事 展現臺灣文化自信深厚力量

2021臺灣文博會正式登場!文化部4月16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盛大舉辦開幕典禮,宣告一連10天的文創盛宴率先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開跑,松山文創園區及花博爭艷館也將在4月21日熱鬧開展。今年以「SUPERMICROS數據廟-匯聚相信的力量」為題,闡述臺灣是一座由微小相信所匯聚的島,主張共識創造,匯聚科技與文化的超級能量,向世界展現臺灣自信。

日期:2021-04-16

職場生活

2021臺灣文博會登場,整合線上線下商策合一 展現臺灣自信,看見文化的各種可能

臺灣文博會十年了!從最初的商展,到融入文化內容、在地議題等主題策展,每次轉型都引發熱烈的討論。今年臺灣文博會以「Supermicros數據廟-匯聚相信的力量」為主題,透過商策合一的規劃,首度與電商合作推出線上買「Get Buy」專區、同時打造Film Studio直播洽商媒合機制,整合線上線下的全新會展型態,展現臺灣蓄勢待發的軟實力。

日期:2021-04-13

職場生活

萬神匯聚「2021臺灣文博會」 設計品牌、IP圖像授權亮點搶先曝光

一年一度的文創盛事「2021臺灣文博會」即將到來,每年的商展區匯聚設計品牌於「松山文創園區」、集結IP圖像授權於「花博爭艷館」,吸引上百家國內外買家齊聚,共創文創饗宴。目前共有近500家設計品牌與插畫圖像設計者參展,分別來自美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香港、澳門及台灣等地,內容精彩可期,展期自4月21日至25日止,活動免費,歡迎民眾前來參觀。

日期:2021-03-22

產業時事

設計力即國力 台灣設計研究院奪東方話語權

設計是一座城市,乃至於一個國家最好的軟實力,在資源相對有限的島國,人們常說,台灣不必和大國硬碰硬拚力道,反倒應善用自己的文化底蘊,打造出國家特色。第四屆總統創新獎團體組得主台灣設計研究院(設研院),作為國內唯一以設計為核心,促進產業、公共服務與社會創新為目標的法人組織,將台灣設計(DIT)推向國際,引起全球矚目,掌握東方設計話語權。

日期:2020-12-03

財經時事

第四屆「總統創新獎」得獎名單揭曉

「總統創新獎」每兩年舉辦一次,係以國家元首名義頒贈與鼓勵「多元創新」之最高榮譽獎項。

日期: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