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文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研究造福水產業、致力海洋保育 張清風獲頒海洋貢獻獎 沒看過海的農家小孩 成為海洋生物權威

海洋大學前校長張清風,是研究魚類、珊瑚性別轉變的國際權威,更是台灣海洋教育的重要推手。小時候幾乎沒看過海,夢想是長大賺錢「蓋圖書館」的他,為何會與海洋結下不解之緣?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開工日就宣布熄燈!北投熱海大飯店月底結束營業…曾首創大學溫泉旅宿,學生怎辦?文大回應了

位於台北市北投區、擁有50多年歷史的熱海大飯店,週四(2/15)無預警宣布熄燈,根據官方臉書表示,將於2月29日結束營業,未來將進行危老都更改建。由於飯店自2022年底起與文化大學簽約,2023年2月起提供250床讓文大學生入住,對此校方回應依據住宿生個人意願,並優先申請入住校內宿舍或優先轉往其他合作資源,如劍潭活動中心等處。

日期:2024-02-15

投資理財

超國際化惠文學區國際化教學氛圍重 「雲頂」案詢問度超高

根據實價登錄統計,台中明星國小:惠文、大墩、仁美國小周邊的學區宅近3年房價增幅約13%至25%,三者都有其共通特性,主打雙語教學與五育並重的美式風格,能激發孩子多元、多面向發展,而一旦設籍在該學區內的學生數超出學校可容納人數,則需要去比較設籍時間長短作為入學的順位標準。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感謝他近半世紀師恩,牽成高教史上首樁公私校「聯姻」授課

高教史上首次公私校合作授課!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身兼文大及政大兩校校友,有感於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系時獲教授王寶輝之恩,希望傳承其百年樹人精神。他穿針引線設「文政講堂」,讓政大法學院近50位師資至文大法學院授課,惠及上千名文化法律學子,並進一步推動法學研究的「王寶輝法學講座」、政大法學院新館空間冠名「玉宏寶輝基礎法學中心」、「信義講堂」等互惠,1月11日三方舉行合作簽約儀式,「兩代師恩一世情」感動現場200名嘉賓。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面對老化,你做好準備了嗎?《學老誌》第二期於北大退聯會正式發表,鼓勵退休教職員健康學老

臺北大學退休教職員聯誼會第5屆第1次會員大會於2024年1月6日,假臺北大學民生校區教學大樓九樓舉行,現場貴賓雲集,包括林鍾沂會長(前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前校長薛富井教授、前校長林道通教授、副校長陳達新等皆親自出席。會中並邀請社科院USR計畫主持人曾敏傑教授進行專題演講,主題為「從高齡服務到高齡雜誌的創刊 — — 臺北大學社會實踐的回顧」。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賴皮寮、反課綱去中國化…學者解析中國介選背後盤算:只要證明藍綠白都很爛,共產黨就沒這麼醜陋

2024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週三(12/27)發布大選認知操作的最新報告,團隊發現,越接近選舉、境外勢力越容易操作民生經濟議題,引發民眾對於現狀的不滿。而近期各黨總統候選人延燒的違建爭議,其實也都與中國官媒論述不謀而合。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兒子離世,爸媽盼我有依靠才建凱旋苑」…侯友宜太太親揭過往:2026年6月合約到就改做社宅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延燒,近來民進黨猛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人持有的「凱旋苑(大群館)」,侯友宜競辦今天上午舉辦記者會,公布侯友宜太太任美鈴親自寫的一封信。她說,2026年6月和廠商租約到期後,他們就會透過例如崔媽媽包租代管方式將整棟大樓改為青年房舍出租或改為社會住宅。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多久健檢一次? 蔡燦得:身體有徵兆就檢查 別陷入數字迷思!

「我跟你們說,在這裡健檢真的很舒服!我超級意外耶!」才一見面蔡燦得就趕緊跟我們分享,這次在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健檢的心得,甚至回去後還忍不住在私人臉書po文大讚這次的體驗!

日期:2023-12-12

投資理財

第一金、中信金、富邦金...3大熱門金融股2024年配發股息預估,這1檔有可能發「史上最高現金股息」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第一金、中信金、富邦金,包含近期獲利狀態,順便來看看2024年可能配發的股利吧...

日期: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