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文字思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存夠退休金、搬到離醫院近的房子...老後只剩混吃等死?她40歲學理財身價逾億元揭「台灣人退休規劃最大錯誤」

不管你有多少資歷,都必須讓你的未來比過去更有趣。只要你活著,想要活得好,其實沒有真正的「退休」,那麼當你把這個願望達到之後,沒有願望了,不就剩下混吃等死而已?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吳淡如:40歲前曾為爸媽「重男輕女」忿忿不平...弟弟的抱怨讓我領悟「被重視的兒子過得沒比較快樂」

不是一棵不能動的樹,必須一直站在那裡被園丁修剪成奇形怪狀。過去不能重來,你只能、也只好告訴自己:不被期待,更能做自己。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祖母好不容易等到安寧病房,親友卻大鬧硬要轉養老院…吳淡如:每個臨終家庭劇總少不了「天外孝子」

人生是一枚錢幣,不管發生任何事,錢幣都有兩面。迥然不一樣。我出生的時候,祖母才48歲,肯定不算老。可是當我是個幼兒的時候,我認為祖母其實算是很老了。剛出生的小動物對「老」這個字是很敏感的,他們完全認得出誰是哥哥姊姊,誰是上一代,誰是上上一代,除非說謊可以得到糖果。祖母是我生活的主要照顧者和依靠,當我知道人總有一天會老死,就很擔心她會離開我。

日期:2022-08-05

職場生活

1張曼陀羅圖,只要2步驟創意湧現

曼陀羅思考法提供像魔術方塊般的思考,於是管理人脈時在九宮格最中央填上自己的名字,然後在周圍填上最親近8個人的名字,就這樣建立了第一層次的人脈圖,再以第一層次的8個人為中心,分別製作8個「人脈網路圖(第2層次)」的曼陀羅。分層別類應用,也同步管理。

日期:2020-05-08

職場生活

想救飛行員 要在沒中彈的尾翼裝甲

一九四三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統計學者跳脫文字思考模式,靠著一張圖,挽救無數飛行員免於犧牲;借助圖像來思考,會幫助我們看到沒有察覺的盲點。

日期:2018-11-21

職場生活

腦袋卡卡,老是想不出好點子來?— 1張曼陀羅圖 只要2步驟創意湧現

「怎麼辦?坊間手機機殼這麼多種,還能再研發出什麼新產品?」Tony是一位產品研發人員,早在1年前得知Apple預計2014年計畫推出iphone 6,公司為了搶占iphone手機外殼市場,內部早就摩拳擦掌密集討論可以再研發出什麼樣的新產品。但每當會議進行到一半,大家總是陷入一陣靜默,苦思許久,一直沒有出現令人耳目一新的好點子。

日期:2014-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