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文學電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位準部長露臉,文化部長是作家小野!接下公務坦言很猶豫,曾任柯文哲幕僚「我沒什麼政黨屬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內政部長劉世芳、準交通部長李孟諺、準法務部長鄭銘謙、準教育部長鄭英耀以及準文化部長李遠(小野)。卓榮泰期許準閣員能秉持「誠意溝通、人民優先」的核心思想,也對自身業務充滿信心,在溝通過程中要誠懇而積極,在自己施政領域要100%用心,對國際、國內各種挑戰要無懼、戒慎但無所懼。卓榮泰強調,「信心」、「誠懇」、「用心」、「戒慎」,是內閣團隊要一起合作的精神與內涵,他也期待在520後,「行動創新」內閣團隊能給大家更信賴。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跨域創新 韌性未來

面對內外在環境挑戰,工研院第十二屆院士,匯聚智慧之光,帶領產業跨域突破,迎向創新及美好的韌性未來。

日期:2023-10-20

職場生活

叛逆又孤寂的怪才用靈魂譜曲救贖人心

一八九三年一月十八日,音樂怪才薩提遇見女畫家瓦拉東,薩提愛她無法自拔,五個月後瓦拉東離開了。大師德布西提醒薩提注意作曲格式,他卻以反骨前衛的曲風證明自己,他為瓦拉東譜的《苦惱》更為經典之作。

日期:2021-06-30

職場生活

僅存餘溫的紙張灰燼 開創了人性求知欲

一九五三年,美國科幻小說家雷.布萊伯利(Ray Bradbury)出版的《華氏四五一度》一書,震撼文壇,故事以國家禁止人民閱讀為軸線,主角是消防員,任務不是救火,而是燒書,卻因此開創了人性求知的驅動力。

日期:2020-06-03

產業時事

一跪泯千仇

二次大戰時期納粹屠殺猶太人,戰後,西德總理布蘭德想化解仇恨,他到波蘭的「猶太人紀念碑」前獻花致意,此時,他突然感覺語言已經無法表現什麼,憑著面對歷史錯誤的勇氣,他跪了下來⋯⋯。

日期:2014-12-11

職場生活

照亮黑暗的一幅畫

一九三七年五月一日,西班牙畫家畢卡索翻開報紙,得知自己家鄉的小鎮被德國轟炸機攻擊,他憤怒之餘,創作了《格爾尼卡》,讓全世界看見德軍的暴行。

日期:2014-05-08

品味人生

BMW 3種速度,玩城市

隨著北高捷運的開通,沿線都設有單車租借站,颳起一股最夯最潮的新玩法:BMW(bicycle、metro、walking)。透過三種不同速度的玩法,尋訪最獨具風格的角落,為自己找一個重新閱讀城市的好地方與好時光吧。

日期:2014-01-30

品味人生

創意城市正夯

全世界真心想要推動創意經濟、吸引人才、製造工作機會的市長及其市民,都再努力推動創意城市。

日期:2010-04-22

職場生活

古典也八卦 P.184

當愛樂者對演奏家充滿好奇,試圖滿足好奇的著作也就應運而生。也因此,古典音樂家八卦瑣事的著作一本又一本誕生。

日期:2007-12-27

今選頻道

姊弟戀大行其道 P.20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調查顯示,二○○五年辦理結婚登記的初婚男女中,年上妻(妻大夫小)占全部的二三%,一九七○年時只有一○%左右,女人跟年下男結婚的傾向不斷增加,即使還沒結婚的,周邊也都是姊弟戀居多,原來不是只有男人可以跟年輕女人結婚,女人也很適合跟年輕男人結婚,因為這個時代所謂「值得尊敬」的優勢男人只有一小撮,反而讓日本女人重新發現自己的選擇可能大為增加,只要適合,什麼樣的男人都可以考慮是結婚對象,父母親也因為擔心兒女不婚,對於姊弟配也都非常積極支持,許多日本的文學、電影也都不斷在鼓吹姊弟戀,像山田詠美的《風味絕佳》、村山由佳的《天使之卵》等,許多女人都很慶幸自己生在這個多選擇的時代呢!

日期: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