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文建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社區營造是什麼?信義房屋成功案例,帶你一起走入共生計畫!

你有聽過「社區營造」嗎?對於現代人來說,「社區營造」的主要核心概念是建立和促進一個共同體,讓社區成員能夠共同參與、合作、互相支持,以創造更健康、更繁榮的社會生活環境。也就是說,可以是透過各種行動,來落實讓共同經營的社區(故鄉)生活更好。由於「社區營造」通常與地方創生息息相關,如果你對於「社區營造」還不是這麼了解的話,不妨就透過本文來認識吧!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文化部布新局 徐宜君接常務次長 三女將皆內升

文化部22日宣布新人事,原任常務次長李連權調任行政院顧問,職缺由現任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徐宜君升任;原任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長曾金滿升任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副主任,職缺由現任藝術發展司副司長吳宜璇升任;人文及出版司長陳瑩芳請調參事,原職由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副主任楊婷媜陞任。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兩岸密使」鄭淑敏跌倒腦出血不治,享壽78歲…她把中視推上市卻1張股票都沒有:要買或賣都不對

中視前董事長、文建會前主委鄭淑敏,傳出於美國自宅跌倒撞傷頭部,搶救不治享壽78歲。據了解,鄭淑敏因為服用安眠藥,在起身上廁所時不慎跌倒,造成腦出血陷入昏迷,最後在醫師建議下拔管。她曾在前總統李登輝時代擔任兩岸密使,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早前於臉書發文證實。

日期:2023-07-27

今選頻道

文建會前副主委李仁芳逝世,享壽71歲…他打破效率為王、為管理學注入美學腦

文建會副主委、政大前教授李仁芳週二下午(8/16)傳出離世消息,據悉是周一(8/15)因心臟問題過世、享壽71歲,不少他政大企家班的學生聽聞訊息,感到相當震驚與哀傷。李仁芳靈堂設於龍巖民權會館A館502(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66號)。李仁芳1951年出生於台北,為成大工學士、政大企管研究所碩、博士,曾任政大創新管理教授、輔大管理學研究所創所所長、企管系系主任、政大科技管理研究所所長,著作有《巷弄創業家》《創意心靈》《管理心靈》《7-ELEVEN統一超商縱橫台灣》等,也曾任今周刊專欄作者。他對創意產業與生活產業同具敏感度,擅長以跨界思考,探索國內外創意事業的發展脈絡,為台灣經濟升級所提出的建言深受各界重視。今周刊曾於2018年專訪李仁芳,以獨樹一格的教學方式,以「慢」反思,引導管理人才找出創新可能,他所布下的美學種子已在台灣產業中萌芽。(原文刊載於2018/10/3,更新時間為2022/8/17)

日期:2022-08-17

今選頻道

83歲國寶級聲樂家黃南海 此生最大心願:用音樂報效台灣

聲樂家黃南海長年幫助弱勢團體,成立台南市愛樂視障合唱團、台北玻璃娃娃天使合唱團、罕見疾病天籟合唱團,2017年榮登英國劍橋「世界頂尖100音樂家」,2019年榮獲中華民國「全國好人好事代表」。黃南海表示:「用音樂報效國家是我一生的抱負」。

日期:2021-03-04

產業時事

身困病榻,心卻憂國憂民…前國策顧問黃國俊胰臟癌辭世,享壽62歲

曾任陳水扁政府國策顧問、資策會前副執行長的資拓宏宇董事長黃國俊,今天(31日)凌晨不敵病魔,享壽62歲。他長期推動數位內容產業發展,將理工資訊結合歷史、文化,樂於提攜年輕人,熟識他的好友得知噩耗,都相當哀傷。

日期:2019-10-31

產業時事

文化部五大文創園區 為何僅華山賺錢?

「文化創意產業要賺大錢很困難,不要想賺錢的事情。」華山文創經營人王榮文這樣說。文化部底下五大文創園區獲利虧損兩樣情,到底其中關鍵為何?

日期:2019-10-30

產業時事

文策院手握百億基金 能催生台流文化?

十七年前,「文創」一詞在台誕生,政府推出一期、二期計畫欲扶植文創產業。但迄今,產業鏈仍顯斷裂破碎。現在,文化部催生文策院,當然不能只用來辦活動、開設文創市集,如何振興文化產業才是首要目標。

日期:2019-06-19

產業時事

文青大叔羅文嘉 復出政壇告白

「政治工作得要面對很多人,不停地說服、溝通;打仗打得多了,即使贏,卻也發現總被人捅刀,捅的還是自己人。」在田間,唯一的敵人是雜草,唯一得溝通的是老天,「但老天也不是你說得動的,只能每每經過土地公廟前,拜託颱風千萬別來。」

日期:2019-01-23

產業時事

最強造局者 張安平

「我們不要做全世界最大的水泥廠,不要做最賺錢的公司,台泥要對社會、員工、股東三方負責,我們要賺合理利潤,不是最大利潤。」這條路上,還沒有腳印;張安平率領台泥一步踩上去,堅定,沒有疑慮。

日期: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