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文科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0歲開始打排球磨毅力!文科二寶媽40歲才創業,安勤女董如何從工業電腦門外漢,拚出80億營收?

10歲開始打排球、文科出身的安勤董事長劉琍綺,究竟如何從一名工業電腦門外漢,打造市值超過80億的公司?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發科、聯電…半導體股票該怎麼買?半導體權威分析師揭外資技巧:決定買賣有4步驟

台積電、聯發科、聯電……台股新聞每天都在報的半導體類股,到底怎麼買?買了被套、賣了就漲,錢都被外資賺飽飽,怎麼會這樣?半導體權威分析師告訴你,想買進半導體股,你得先懂這個產業的特性!他是專職研究半導體的分析師,擁有20多年的老資歷,是韓國證券業界骨灰級元老,20多年的職涯,他一直潛心鑽研半導體產業分析。在韓聯社旗下的金融機構Yonhap Infomax分析大師英雄榜上,他是入選8人中的一位,並被稱為半導體分析權威。韓國所有法人交易員,都服膺他的邏輯與判斷。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台灣人很像麻糬,誰來捏都不會死!」傳奇台商鑽研猶太文化,悟出經商/富有/愛國/快樂之道

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服務中心統計,創業超過5年、成功存活的公司不到1%,但傳奇台商黃文局不僅站穩浪頭,以文科生背景,隻身到紐約創業經商,還打造出橫跨歐、亞、美洲貿易帝國。黃文局的成功,自有一套獨門絕學,他稱為「江湖撇步」,精準掌握生意眉眉角角,更難能可貴是多年來他鑽研猶太文化,仿效其公益、愛國精神,將所賺資產投入台灣公共事務中,身體力行也慷慨分享成功心法。

日期:2022-11-18

2022縣市長選舉

最愛「忠肝義膽」小馬哥,能做到的事才敢講!謝福弘:我不想當官,是要當苗栗縣民的「公僕」

「台灣水利事業的渠道有7萬多公里,能繞赤道7圈半,這是先民一路上建設、創造的。」走在苗栗的農田間,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熟門熟路,熱情地介紹台灣水利現況、一邊與稱呼他「會長」的農民打招呼,展現自己與父親在水利會工作逾一甲子的累積。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科技業缺工嚴重到主管說「是人就好」...百萬個職缺高掛,文科生、退伍軍人、運動員通通要!

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無法「保四」,但並未衝擊台灣就業市場,104 人力銀行 9 月全站工作機會數 101.7 萬個,再創歷史新高,其中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人才缺口最大,日月光人力主管分享,當百萬缺工潮已屬長期現象,企業嘗試以 AI 自動化解決缺工問題,AI 工作機會 5 年成長 72%。

日期:2022-09-25

職場生活

文科女孩成為半導體工程師!曾加班到凌晨5點、熬過失眠和歧視 年薪翻2.5倍上看150萬

「要活下來真的不簡單!」104人力銀行於今(15)日發表2022年《半導體人才白皮書》,並於內容中分享,畢業自清大教育系、台灣師大教育所碩士的文科女孩Jenny,在歷經設計、媒體、食品業等工作後,成功轉換跑道,成為半導體IC設計公司AE/FAE應用工程師的故事。

日期:2022-08-15

投資理財

兆豐金、玉山金...30歲文科生月薪4萬,年領20萬股息:存股4檔金融股,一年只在4個月買股

作者小車是一位文科出身的七年級平凡上班族,存股資歷9年。用獨創的「金融股543規律」及持股配置,買在低點、迅速累積股票張數,4年內讓資產成長近40%!

日期:2022-03-30

產業時事

未來你上班準時沒那麼容易?國高中將廢早自習 「再睡半小時」的幸福,為何工作的人得更早起

教育部15日宣布,未來將取消高中生的早自習,只要第一節課前到校就可以,中小學則會有部分採用此規定,預計最快今(2022)年9月起實施;對於高中生而言,這是一個相當幸福的消息,不過,卻有人點出新制上路的「後果」,尤其上班族將會感到非常頭痛!

日期:2022-02-16

職場生活

解密!教部USR計畫》三位初加入的大學生—洄游青年、非典型大叔、理科女子

「萌芽的螺絲」是教育部USR推動中心對甫加入USR計畫的大學生的定位,是一種肯定也是一種期許。在第二期USR計畫成果中,透過三位USR新鮮人的故事,感受到他們初試啼聲的熱情火苗,即便是初淺參與的過程,也將會持續燃燒。

日期:2020-12-24

競爭力

電機老師要去教美容...私立科大教師告白:為什麼叫學店?因為有交錢就會過了

少子化是國安危機,對高教也是挑戰,教育部去年預估,未來10年大專校院新生人數將銳減近10萬人,民國117年僅剩15.7萬人;而自2014年屏東高鳳數位學院宣布停辦後,大專校院退場的風潮彷彿骨牌倒落般,永達技術學院、興國管理學院、台灣觀光學院和高美醫護專等校也接連開始轉型或退場。

日期: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