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文策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立委林楚茵二度成立新媒體影視音產業促進會 獲跨黨派、業界支持

由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號召成立的「新媒體影視音產業促進會」,週五(3/29)因國會改組二度成立,也承諾將持續成為影視音產業後盾,僅今年第一季就已投資近30家相關企業。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文策院董座蔡嘉駿談影視IP金三角:故事+人才+資金 引台流出海 90億基金促產業化

(今周刊1420)從取得小說版權到節目首播,《繁花》的成功背後是一段長達十年的打磨之路。台灣旁觀這波文化熱潮的同時,文策院如何帶領公私協力,讓台灣文化產業走向繁花盛開?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富邦蔡明忠傳賣MOMO TV,不到2億買家是他!頻道年虧1億殺出止血,大董下一步可能動向曝光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淡出電視頻道事業,市場盛傳,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凱擘旗下MOMO TV出售給博斯頻道董事長王志隆。業界人士分析,此舉代表蔡明忠在電視頻道投資止血,但投資內容的腳步並未停歇,反而加速。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文策院與8家出版業者簽署MOU 將投資業者開發故事IP、強化跨域改編量能

文化內容策進院周四(2/22)宣佈與8家出版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MOU)」,透過投資支持出版社開發具市場性的故事IP,希望讓台灣在地的故事IP獲得更多跨域投資、改編的機會,創造更大的故事IP商業價值,進而讓台灣內容走向國際市場。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賴清德、蕭美琴參觀台北國際書展!準總統自掏腰包買熱門暢銷書《紅色賭盤》、揭中共金權腐敗內幕

台北國際書展週二(2/20)開幕,副總統賴清德、前駐美代表蕭美琴皆到場參觀,力挺台灣文化出版事業。荷蘭教育、文化及科學部文化與媒體司副司長蒂安・馬泰森(Christianne Mattijssen)現場致贈賴清德一瓶波士荷蘭琴酒,象徵台荷友好。參觀至《今周刊》攤位時,賴清德與《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諮商心理師暨作家周慕姿、寶瓶文化社長朱亞君合照。賴清德在《今周刊》報導他當選2024年總統的雜誌封面上簽名,並購買了《紅色賭盤》一書。周慕姿除了向賴清德介紹她的新書《親密恐懼》,也向賴清德推薦她的舊作《過度努力》。他也在臉書上分享合影,並寫下參觀書展的心得。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出版業進入寒冬,該怎麼救?這個存在已久的老問題,政府一直沒做

去年平安夜,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的信義誠品在晚間10點30分正式熄燈。店內設置的留言牆上,「再見誠品」、「謝謝你陪我長大」、「信義誠品,晚安」…一張張便利貼是讀者滿滿的不捨與祝福。上千人在寒風中倒數,看著營運18年的信義誠品走入歷史。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五月天周杰倫都他客戶!5千萬LED虛擬攝影棚多厲害?8小時讓蔡依林拍好5場景「把好萊塢帶進台灣」

過年期間你準備好要追那些劇了嗎?近年台劇大爆發,從話題劇《華燈初上》,歷史劇《斯卡羅》、《茶金》,或是社會寫實的《火神的眼淚》、《2049》,這些台劇不只劇情多元讓國人驚豔,他們精細特效更跳脫以往台劇給人「陽春」印象。除了仰賴綠幕、CGI特效,全新的LED虛擬攝影棚技術同樣功不可沒。讓台灣人真正認識這項技術,是準總統賴清德的競選廣告《在路上》。靠著虛擬攝影棚以假亂真的畫面,所有台灣人都以為總統蔡英文,真的親自駕車載著賴清德走遍花蓮沿岸。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老母親因兒不孝撤銷贈與5千萬財產,國稅局竟還是認為要付贈與稅?關於贈與,會計師想提醒的事

有時候我們會為了節稅而做了錯誤的規畫,誤入補稅罰鍰的窘境,但不用擔心,《民法》及稅法常有反悔機制。《民法》第408 條第1 項規定:「贈與物之權利未移轉前,贈與人得撤銷其贈與。其一部分已移轉者,得就其未移轉之部分撤銷之。」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設立ESG專案辦公室,發揮「共好」媒合綜效,院長盧俊偉:文策院要帶動企業與文化業者「強強結合」

ESG正當道,企業要支持文化內容產業,該怎麼做?在二○二三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秋季場中,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院長盧俊偉以「融合文化創意 共創企業ESG新契機」發表演講,強調文策院期待促成文化內容業者跟企業的合作可以是「強強結合」,幫助企業推動ESG的同時,也能跟企業本業以及關心的核心價值結合在一起,創造共好。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重現1989年老台北街景、VTuber怎麼誕生?直擊創意內容大會AI、MR如何翻轉內容產業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在週二(11/7)登場,創新展演「INNOVATIONS」展出各類沉浸式作品,利用MR、AR、AI等新興科技創作,帶領觀展者前往「創作者的未至之境」。

日期:202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