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文謅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4個不為人知的故事透視賴清德:聚會見陪酒小姐喊「緊走緊走」掉頭就走、狗仔評「我見過最無聊的人」

在藍白陣營夾擊下,賴清德拿下558萬票,有驚無險完成政權保衛戰,延續綠色執政,也宣告「賴清德時代」正式揭開序幕。藉由幾則小故事,或許可逐步勾勒出他的治國輪廓。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青山依舊在

過去幾周的市場,就像馬拉松長跑到了關鍵的撞牆期。升息循環的畢業典禮只是延後,稍待一會,好日子就在前頭。

日期:2023-09-27

保險稅制

其他繼承人不配合辦理繼承,我能去銀行領走自己那份遺產嗎?律師解惑:銀行存款繼承常見2問題

如果某位繼承人不配合去銀行辦理遺產繼承手續,導致無法領取存款遺產和無法開保管箱怎麼辦?可以自己拿被繼承人的存摺印章去領出來嗎?可不可以強制裁判分割?讓本文告訴你!

日期:2023-03-1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18期︱金融股配息能力大解析,國泰金元大金底氣十足

有財經媒體報導,由於今年全球股債大跌,部分投資部位龐大的壽險型金控,在「其他權益」項下出現龐大負數,由於需提列特別盈餘公積來彌平這個負數,導致配息能力大受限制,甚至導致明年無法配息。報導雖沒明講哪家金控明年無法配息,但存股池列入追蹤的國泰金(2882)似乎被影射是其中之一。

日期:2022-09-05

公投專區

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要大家做自己」,背後含深意?政壇大咖們這樣看

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晚間在臉書發表千字文《我對公投的看法》,表明公投是人民自主意志的展現,他感嘆寫下,尊重多數民意選擇的公投,曾幾何時變成了填鴨式圈叉題,本該是一個一個議題就事論事,演變成對人不對事,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

日期:2021-12-15

職場生活

英國人說It's not bad 其實非常滿意

一般人想到英式英文,常常直接聯想到「優雅」、「有氣質」,符合典型紳士淑女的印象;聽起來很優雅有禮貌,但仔細解密起來就是隱晦婉轉的說話藝術。一般不了解英國文化的人只能從表面理解意思,覺得這個英國人禮貌客氣,但是如果了解英國文化,就深知話中有話的其中奧妙含義。

日期:2021-10-22

職場生活

東西,買貴了嗎?親自下廚的肉絲蛋炒飯

覺得很奇怪,過了中年之後,除了相對保守之外,就算沒有倚老賣老、不會老談當年勇,但也特別囉唆。各位40+的同輩,若是你們犯了這些現象,恭喜你們,職場上、生活裡、人際關係或是回到家庭,你們會是受到大家喜愛的中年哥們、資深美女。懂得多、經驗多、歷練多,然後內斂、不張揚,讓人想起東漢崔瑗五言古詩裡頭的一句,曖曖內含光。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耗時2個月製作,「逐筆交易乖乖聯名包」意外爆紅:證交所如何搭上餅乾廠,跨界合作?

昨(23)日起,台灣證券市場實施盤中全面逐筆交易,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除了交易條件增加為6種外,證交所與乖乖合作推出的「逐筆交易乖乖聯名包」更是吸睛,也再度做了一次有創意的IP跨界示範。

日期:2020-03-24

產業時事

韓粉社團臥底第一手觀察:軍公教韓粉與庶民韓粉,為何「非韓不投」?

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了,一方面是因為暑假到了在帶孩子,但更重要的是這段時間我跑去當韓粉了。我加入了20個左右(持續增加中)的韓粉社團或粉專,獨自開車就聽韓粉直播,雖然身上沒有穿國旗裝,但是我的心跟韓粉緊緊相依。不過現在國民黨初選結束了,我也該回到我的戰場。為了給自己的韓粉生涯做個記錄,也為了調整心情,讓我從韓粉的生活世界裡跳脫出來,用稍微分析性的方式來寫一寫我所認識的韓粉吧。So here it goes.

日期: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