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文魯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別留碳債給子孫!28個民間團體成立碳稅聯盟,主張「碳費先行、碳稅更好」

今年初《氣候變遷因應法》三讀,碳費預計 2024 年開徵,環保署正研擬相關子法。由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看守台灣協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樹人會、野薑花公民協會等六個團體發起,和22個民間團體共同推動的「碳稅聯盟」也於6月2日成立。

日期:2023-07-23

今選頻道

「台灣是我的家,我必須保護它」 千萬律師棄美籍成台灣環保鬥士

我們的環境和物種,在開發與存續間拉扯,然而總有一群人,默默地在保護著塊土地,在環保抗議場合或是座談會上,你一定不陌生,在一群人中總有張西方面孔,他是文魯彬,曾經是年收千萬的美籍商業律師,現在,他不但是貨真價實的「台灣郎」,更是台灣的環保鬥士。

日期:2019-10-08

產業時事

地方政府球員兼裁判 山林陪葬

業者搞觀光、政府拚經濟,環境淪為犧牲品。提供解方的《國土計畫法》草案仍卡在立法院,忍受來自相關利益團體的角力。若「經濟發展優先」思惟不變,台灣不會有停止開發的一天。

日期:2013-10-24

職場生活

走過喪女悲痛 林子淩昇華母愛呵護台灣

「人生就是透過不斷的考驗,才能顯現出韌性與強度。」經歷過喪女、離婚與負債累累的過往,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祕書長林子淩,這樣總結自己前二十年的人生體驗;但她把老天爺加諸在她身上的殘酷試煉,統統化為投入環保的動力,為了更美好的台灣堅持下去!

日期:2011-04-21

財經時事

美裔台灣人文魯彬 蠻野心足護生態 比台灣人更愛台灣的「阿多仔」 P.106

人生的每一分鐘都是改變命運的機會,經歷了生死關頭的大劫,文魯彬領 悟到﹁台灣就是他的 identity ︵認同︶﹂,他要竭力護衛這塊土地和土地上的 生物。

日期:200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