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斐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曾寶儀擁抱安樂死老人!104歲人瑞還在大學教書、無慢性病,卻想離開世界「與老人最後對話的人生體悟」

在瑞士,我和104歲的人瑞擁抱,我們就像來自地球兩端的忘年之交,他讓我聽見生命的歡樂頌,我開始不斷與7年前的自己對話。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住哪裡最安全」?全球12國上榜「其中2個」在亞洲

全球各地衝突不斷,包括歐洲的烏俄戰爭持續僵持,中東的以哈烽火綿延不斷,非洲國家頻發政變等。《每日郵報》盤點,萬一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全球有12個國家或地區最為安全,能夠有效躲避衝突並且倖存下來,其中位於亞洲的不丹及印尼也上榜了。

日期:2024-01-19

職場生活

12月新制/高鐵票改實名制、2大電信退場…車輛排煙管制上路,製造空污被抓到「最高罰6萬」!

2023年進入倒數1個月,來到尾聲之餘也要看緊自己荷包,12月新制出爐了!包括電信業者合併後退場、高鐵早鳥票改採實名制、部分縣市的科技執法再擴大等,《今周刊》整理出12月新制懶人包,讓讀者一次掌握。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直擊馬紹爾群島「滅頂」邊緣的生存危機!海平面上升、椰子樹倒塌...氣候難民下一個輪到台灣?

全球暖化導致冰川融化、夏日融冰量高於平均,格陵蘭和南極洲冰蓋融化速度更快、冰川更快流向大海,造成海平面上升,海島國家面臨「滅頂危機」、從地圖上消失,流離失所的氣候難民該何去何從?「沉沒」的倒數計時不是電影場景,而是現在進行式。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共軍二把手開砲!張又俠警告美「干涉分裂台灣」,插手他國內政 :中國軍隊絕不答應、絕不手軟

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今(30)日在北京舉行開幕式,由於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上將代表出席致辭。談及台海問題,張又俠相當態度強硬,劍指美國插手他國內政,並且警告,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把台灣分裂出去,「中國軍隊絕不答應,絕不手軟。」

日期:2023-10-30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唐獎法治獎得主頌德絲,那一年曾啟發台灣憲法學者!比較憲法先鋒奔走30年,為轉型國指路

柏林圍牆倒塌後,民主轉型在世界各國遍地開花。雪柔‧頌德絲藉由比較憲法研究專業,默默協助許多亞太國家落實自己的憲政。二〇二三年,她獲頒第五屆唐獎法治獎。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是中華民國也是台灣!斐濟「雙重承認」我駐斐濟代表處正名、享外交特權 下一步建交?外交部回應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周民淦表示,斐濟共和國外交部3月24日以節略正式知會我國駐斐濟代表處,自3月15日起恢復該處名稱為「中華民國(台灣)駐斐濟商務代表團」(Trade Mission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to the Republic of Fiji)及享有依據1971年《斐濟外交特權及豁免法》的外交特權。外交部對此表示肯定與感謝。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李世聰曾與賴英里大談感情,投資航空也低調入股寒舍...情斷生病交棒,為何傳女不傳子理由曝光

今周刊編按:「殯葬大亨」龍巖創辦人李世聰週三(3/8)上午逝世,據了解,李世聰2017年因出現中風現象,檢查後發現罹患「神經膠質細胞瘤」(GBM)。其育有一雙子女,李俊毅與Kelly Lee,生病後啟動接班計畫,大手筆贈股百億元給Kelly Lee,並於2020年啟動第二代接班,將他一手建立的殯葬事業交到女兒手中。為何李世聰選擇「傳女不傳子」,將龍巖重擔交給女兒呢?今周刊2013年專訪李世聰時他就提到,自己女兒美國哥倫比亞大學MBA畢業後,就到香港的企業上班負責投資業務,當時兒子還在多倫多讀大學。「我兒子(李俊毅)與我小時候一樣很早熟,他在加拿大大學念到一半,因為叛逆被我趕出去,就搞失蹤離家。為了不讓我找到,還躲到紐芬蘭流浪6年,靠翻譯醫學期刊養活自己,直到今年(2013)才回多倫多繼續念大學。」原來是兒子沒有接班意願,選擇投入自己喜歡的健康AI領域,並成功打進金融以及保險市場,才讓李世聰決定把自己畢生的成果交給自己女兒。Kelly Lee在接掌董事長後,首度現身2021年3月出席斥資百億元的「光之殿堂」動土典禮。當時她說:「我勢必盡最大的努力為父親,也為台灣完成這全球矚目的世紀鉅作,成為父親的驕傲,也讓台灣成為全球生命產業跨界合作的典範!」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南太平洋火藥味愈來愈濃,美中關係惡化「最敏感的點」…謝金河:世界大戰可能在此引爆!

下一個火藥庫:太平洋島礁國這兩天,日本正為77年前美國在廣島上空投下第一顆原子彈致哀,1945年8月7日上午八時十五分,美國在廣島上空投下原子彈,造成巨大傷亡,加速日本投降。同一天,美國副國務卿Wendy Sherman在所羅門群島參加二戰紀念儀式,意有所指的說:某些人忘記戰爭的代價及教訓,一些領導人以脅迫及施壓為手段⋯⋯這一席談話完全衝著中國而來。

日期:202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