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斑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身著「美人腿」靠馴鷹找回勇氣,繪本作家沈利倩活出精「踩」人生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被宣判活不過3歲 他抗癌40年:沒有人該被遺棄

今年42歲的陳偉霖,出生就罹患罕見黑色素細胞癌,曾數度被醫生死亡宣告,也因不平凡的外型經歷每天被霸凌的生活,但父母的教育影響他正面迎戰各種生命風浪,越活越豁達。與癌共處幾十年,他如何擁抱死亡,找到生命意義?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麻疹個案現蹤 醫:大流行機率低但仍須戒備 零接觸也會染麻疹 誰最該打疫苗?

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國內陸續爆出麻疹本土個案,麻疹會因此擴散開來嗎?感染的症狀又有哪些?誰才須接種麻疹疫苗?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他帶著一身斑點與皮膚癌共存40年:我不怕罹癌,更不怕死不死,我最怕的是家人瞞著我

記得那時候我14歲,第一次去醫院看診就是去看整形外科,整形外科以我的認知是做醫美的,而且通常以女顧客為主,那時我滿腦子都是黑人問號,為什麼我要來整形外科,我天生雙眼皮,也沒有要隆乳,是不是醫院誤會了什麼,我真的不需要再變漂亮一點,我已經夠美了。當然,後來就發現整形外科是和身體外表的功能喪失或是外觀缺損手術相關的,原來我很早就已經是整形外科的老客人,只是爸媽沒有告訴我而已。早在我出生一個月左右,爸媽就抱著我去香港所有的醫院求診,幾乎香港所有醫院都有我的求診記錄,當中有些醫院建議把我的肉割下來去做化驗,看看這些黑色皮膚到底是怎麼回事,爸媽即使不太了解到底有什麼風險也沒辦法不答應,因為那時候只能夠完全相信醫生,這也終於解釋了我心中多年的疑問,為什麼我身上有那麼多大大小小的疤痕,媽以前還會輕輕帶過就算了,但現在到了這個田地,都在醫院了,已經沒什麼好再隱瞞了。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你在家看過這種蟲嗎?昆蟲博士破解「衣蛾、衣魚」常見迷思:他們會吃衣服嗎?為何出現在你家?

與節肢動物朝夕相處,其實是人類日常生活的寫照。住家室內的各個角落,往往存在著許多你很少去留意的「房客」,牠們的多樣性甚至超乎你所想像。 ●為何這些蟲蟲會出現在你家?●牠們會對房子、家具或食品造成影響嗎?●有必要趕走牠們嗎?還是可與牠們和諧共處? 然而大家對於這些生活在我們周遭的居家室內節肢動物,卻很少細心觀察與了解,也因此對牠們並不熟悉,甚至常對牠們感到害怕與厭惡。正確知識缺乏、生活中的誤解、各式網路謠言,這些都加深了大眾與牠們之間的距離。然而事實上,其中大多數的種類其實對人類並無害處。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大立光、仁寶、明基材都跳進的16兆戰場 美甲黑馬、痘痘貼王…科技大廠瘋美妝!

台灣科技大廠瘋美妝!繼和碩、大立光、明基材等科技大廠紛紛殺入年市場規模不到二十億美元的隱形眼鏡市場之後,科技大廠進一步投入年市場規模超過五千億美元(約十六兆新台幣)的美妝市場。和碩旗下的美妝/保養品品牌公司美彤國際、仁寶集團轉投資的瑞寶生醫,以及明基材,不只推出基礎保養品如洗卸產品、化妝水、乳液,也開始推出單價比較高、有明確功效訴求的保溼、美白精華液,瑞寶更推出一系列幹細胞衍生物的高價抗老系列。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李崗兒子創業玩大的,8個月摘米其林一星!「斑泊」拍檔20歲就為摘星做準備、販售台灣人共同情感

李澄、蘇品瑞,兩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年輕人,在精緻餐飲「台灣化」的時代,用自己在這塊土地的經驗發表主張,做台灣菜、講寶島的生活情懷,推銷美好卻不彰顯的在地價值。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台積電培養的小金雞,國際大廠搶合作!擁300多個專利,光程研創如何讓「最老半導體材料」大復活?

這是一家台灣半導體新創公司,卻吸引Lumentum、Coherent等國際大廠搶著合作,他們讓最老的半導體材料「鍺」復活,變成足以和第3類半導體競爭的全新平台。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京阿尼36死縱火案今開審,嫌犯「我沒想到會殺死這麼多人」…動漫迷盼揭真實動機

2019年京都動漫縱火案不僅震憾了日本社會,也震驚了日本國內外的動漫迷。此次縱火案造成36人死亡及32人輕重傷,日本社會評此事件為「平成以來(1989年之後)最惡劣的縱火殺人案,本日正式開庭審理。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醫師說我活不過3歲!」他帶著一身斑點與皮膚癌共存40年:30歲的我根本沒想到10年後還在寫遺書

自古以來,台灣就是台灣,是台灣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呀,不好意思,我想說的是, 自古以來,長幼有序,黑髮人送白髮人天經地義,對於華人傳統來說,有兒女送終是福分。只是當年每一個人都說我爸媽沒有這個福氣。

日期: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