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料理鐵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奪《鐵人料理》67勝,名廚陳建一肺炎病逝…拿手菜麻婆豆腐無私開專門店「把手藝留下來」

日本著名川菜連鎖店四川飯店集團會長陳建一,週二(3/14)傳出因間質性肺炎在上周六(3/11)病逝,享壽67歲。他在日本以推廣中華料理聞名,在參加富士電視台烹飪節目《鐵人料理》(料理の鉄人),擁有了「中華料理鐵人」封號。

日期:2023-03-14

職場生活

臺灣料理寰宇飄香!僑委會邀臺灣名廚海外巡迴獻藝 推動美食外交

「子排燒脆皮烏蔘」、「臺南擔仔麵」、「鳳梨蝦球」、「府城古早味蝦捲」等十道具有臺灣特色的美食一字排開,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這些都是來自臺灣各地名廚所料理出的經典菜色。美食無國界,僑委會今年再度邀請4組頂尖廚師團,舉辦美食國際巡迴講座,要讓臺灣美食飄香全世界。

日期:2022-07-22

財經時事

新奢華上菜 高端餐廳瘋全台

當台灣以小吃聞名國際,甚至吸引Netflix製作報導節目;但同時,高價精緻的美食帶著更好的服務與深厚文化底蘊,也正在蓄勢攻占你我的味蕾享受。台灣之味,本來就不僅限夜市小吃,這波由北向南的高端餐飲風潮,正在台灣這座花園小島上,努力綻放屬於自己的幽雅清香。而他們共同示範的,其實也是台灣最需要、但在民粹氛圍下少見的經營理念,那就是—勇於定價,跳脫廉價台灣的新經營思惟。

日期:2019-07-17

品味人生

來自天府之國的精緻小吃

二○一○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證授予四川成都,名列世界美食之都,自此四川菜就如其料理色澤紅紅火火,加上國際名廚江振誠親自捉刀,加深全球餐飲業對四川菜注目。而台灣川菜近年來發展擺脫了台味,更趨於原產地風味,百菜百味、一菜一格,菜色更豐富,經營形態也更多元。

日期:2019-06-05

品味人生

客座主廚潮 今晚誰上菜

餐飲圈競爭激烈,想抓住消費者的心和胃,不僅食物要好吃,餐廳必須時常翻玩新花樣,客座主廚,是這幾年十分熱門的解套方法。我們正處於一個主廚滿天飛的時代,廚師們像搖滾巨星般世界巡迴,消費者樂得省下時間和機票成本;提出邀請的單位透過與名廚頻繁交流,除了攬客,也增加自家人學習機會,提升整體素質。看看從世界到台灣,究竟怎麼瘋客座。

日期:2019-02-26

品味人生

值得借鏡的美食美酒節

百名大廚結合當地食材,夏威夷打造出宛如慶典的美食美酒節;反觀台北食品展,真的夠國際化嗎?

日期:2015-10-08

職場生活

失敗也不痛苦的工作術

人既然活著,厭煩、痛苦勢必在所難免,但若能體驗安全中帶著的緊張感,就是世界上再幸福不過的事。

日期:2014-10-23

品味人生

原味與精緻—鐵人料理

河上昌實與脇屋友詞這兩位在《料理鐵人》節目中出名的名廚,前者以義大利料理見長,並榮獲義大利政府頒發的最高榮譽勳章表揚,擅長帶出食物原味;後者以細膩的中國菜打敗了常勝軍陳建一成為新一代食神。這兩位鐵廚的料理,現在在台灣都能嘗到。

日期:2014-04-24

品味人生

一盤以人生調味的菜

今年六月在「世界廚王台北爭霸賽」,榮獲個人川菜組亞軍的米國慶師傅,數月來忙於餐廳遷移新址、擴大營業,直到十一月初,我才在從小吃店升級為館子的「天津衛小米食堂」,吃到了讓評審讚賞、用味叫絕的「魔芋燒鴨」。

日期:2013-11-14

品味人生

從三百萬到二百億日圓的達人創業之路

日本法式料理鐵人石鍋裕,以追求極致美食的工匠精神赴法學藝,把頂級法國料理手藝帶回日本,之後更以平價精緻的餐點引領風潮,他所打造的餐飲集團,年營業額最高達200億日圓。基於對料理的不斷探索,及希望普羅大眾都能享受美食的心情,奠定了石鍋裕今日的大師地位。

日期:200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