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斜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最強正向養成術!她被笑像怪物、遭同儕霸凌,為何能樂觀走出低潮:是媽媽讓我學會勇敢

頭上戴著一條駝色的髮帶,俏麗短髮微微遮掩先天的小耳,患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和小耳症的顱顏少女鄒宛倫,有斜視、弱視、雙側小耳症和耳道閉鎖,必須藉由耳側的骨導助聽器才能聽到聲音。不完美的外表,曾讓她飽受外界異樣眼光、經歷許多人生低潮,不過自己在充滿愛的環境下自信成長,如今最常掛在嘴上的人生座右銘是「快樂最重要」。鄒宛倫笑聲十分爽朗,受訪時暢答機敏、性格不見一絲晦暗,在學期間就自力舉辦許多生命講座,協助校園中身體有礙的同學走出來分享人生經驗,更入圍2022年總統教育獎。

日期:2023-01-16

職場生活

他2個月大被失控母親扔進水池,3次手術救回來…每年受虐兒超過萬名,長庚人要讓「生命翻轉」

海王子(阿海)兩個月大時,父母因經濟壓力起爭執,母親一氣之下將他丟入大池,被救起時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長庚醫院急救後撿回一命,但腦部嚴重受損,聽力、視力也嚴重影響。出院後長庚兒少保護中心積極追蹤,7年回診逾30次,完成3次斜視及雙耳耳管放置手術。現在他已經是國一小年級的學生,在老師、安置機構及兒保團隊人員協助下,適應學校生活,更成為老師的小幫手。長庚兒少保護公益計畫召集人龔嘉德副院長感性道:「長庚為兒少發聲是因為看見希望、生命得以翻轉,希望讓每一位兒童都有健康長大的機會。」

日期:2022-11-03

職場生活

明金成52歲心肌梗塞、納豆41歲腦出血...一刻都不能等!醫師:17種症狀必須馬上去急診

編按:41歲男星納豆(林郁智)2022年因為腦出血,緊急住院做引流手術,消息一出讓外界相當震驚。而52歲導演明金成則因心肌梗塞,送至國泰醫院搶救不治,他在出事20天前才喜獲龍鳳雙胞胎,沒想到竟天人永隔。身體突然出現不適時,很多時候總讓人難以判斷是否該立即就醫,但往往出現急症時,身體給出的時間都是分秒必爭。前台大總醫師蒼藍鴿就曾為此在著作中特別整理,那些一刻都不能等,必須馬上去急診的症狀....

日期:2022-02-09

品味人生

成年人突然出現斜視 恐因中風導致

斜視可不是小孩才會有,有不少中風病人,因為腦中風後,傷到了視神經,眼睛也有可能出現斜視;而此類斜視病況,則需要經由手術來改善,依據病人傷及的視神經情況,進行手術調整,即可恢復原本的視力。

日期:2016-07-01

今選頻道

魏國珍回歸初衷 分享快樂行醫經驗

台灣腦神經外科權威魏國珍,篤信「美善的醫病關係」,從醫30年,一直以無比的耐心,面對病患及其家屬的每一個艱難時刻;他醫病,也醫人,現在更要以自身的從醫故事,喚醒醫療的古典價值。

日期:2014-07-10

產業時事

沒有病痛,我的生命存摺永遠是零

「誰有權力能說病痛不該歸我、貧窮不該歸我、苦難不該歸我。」想到這裡,吳清友對自己的病痛看得豁然,也開始學會正面思考,用正向的角度看待世間事,豐富了他所謂的「生命存摺」。

日期:201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