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斬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486先生」被民眾黨開除,陳延昶喊別裝死「1萬還來」!自揭柯P怕被威脅這地位:我會組律師團盯著他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11日召開會議,通過對黨員「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對此,陳延昶今12日在臉書上不滿表示,「我真的是冤啊!,但既然要開除我這個終身黨員,你們做事做漂亮一點,當初一萬元黨費就該退還給我。柯文哲別裝死,選舉你賺了那麼多錢,一萬元還來」。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7.2強震搖到「台灣地表位移了」!震後3大計算結果出爐:4區最嚴重、花蓮多出「45公分」

花蓮7.2大地震,強度是相隔25年、僅次於921大地震的地震,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於震後使用衛星測量資料,分析在地震前後45小時,震央附近基準站位移的量級。計算結果報告出爐,高程最大抬升量位於花蓮站(HUAL)約45.1 公分,該站水平位移量約 8.1 公分。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一天內占領台灣、台積電工廠戰後由中企重建」日本前駐中國武官大膽模擬共軍攻台計劃

美日雖然覺得可以掌握到中共解放軍開戰前的徵兆,台灣人會像烏克蘭人民一樣抵抗侵略者,國際社會也不會棄台灣於不顧,所以解放軍不敢輕舉妄動。但,解放軍專家山本勝也表示,解放軍的思維與美日不同,若有台海戰事爆發,不能以美日的「想當然爾」來看待解放軍。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加速台灣危機對我們有利嗎?馬克宏台海議題親中言論挨批玩兩面手法...國際社會怒轟:極盡虛偽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結束訪中行程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稱,歐洲應建立戰略自主,不應在台海議題成為美國的「追隨者」。此番言論隨即遭多國政要批評,網上更出現「macroning」新詞,以諷刺馬克宏的虛偽立場。

日期:2023-04-10

產業時事

曾說「台灣有事2個兒子會回來剿共」!曹興誠捐30億國防基金:他們都回台灣了

在中國軍事演習恫嚇下,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週五(8/5)宣布,將捐出30億元當台灣的國防基金。曹興誠認為,中共意圖破壞區域和平穩定,藉此打擊台灣民心士氣,動搖民主自由信心,針對中共的霸道行為,提出全民支持國防的具體做法,並呼籲國人認清中共邪惡本質,團結一心保衛美好家園,並豪捐30億元支助國防等,藉此拋磚引玉。對於中國以演習為名對台灣進行實質封鎖,他上午在記者會上重批:「中共以為台灣人貪財怕死,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他認為,不用推測中國會不會動武,一定會,「他有把握的話早就打過來了,不能僥倖覺得他不打來,我們要準備好。」而曹興誠之前曾發文,期盼美國派兵協防台灣很丟臉,引來「兒子是美國籍」的質疑,曹興誠之前回應說,兩個兒子都是中華民國籍,「台灣有事,他們都會回來剿共」。今天在記者會上,他也被問及兩個兒子是否都回來了,曹興誠證實,目前兩個兒子都在台灣。(原文刊載於2022/3/21,更新時間為2022/8/5)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豪捐30億國防基金!曹興誠怒嗆中國地痞流氓:以為台灣人貪財怕死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引發兩岸緊張情勢升溫,總統府甚至證實中國在昨(8/4)日下午約13時56分起,向台灣東北、西南,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共計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在中國軍事演習恫嚇下,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5)日宣布,將捐出30億元當台灣的國防基金。曹興誠認為,中共意圖破壞區域和平穩定,藉此打擊台灣民心士氣,動搖民主自由信心,針對中共的霸道行為,提出全民支持國防的具體做法,並呼籲國人認清中共邪惡本質,團結一心保衛美好家園,並豪捐30億元支助國防等,藉此拋磚引玉。對於中國以演習為名對台灣進行實質封鎖,他上午在記者會上重批:「中共以為台灣人貪財怕死,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他認為,不用推測中國會不會動武,一定會,「他有把握的話早就打過來了,不能僥倖覺得他不打來,我們要準備好。」曹興誠也因此霸氣宣布,將捐30億新台幣、大約1億美元,來加強國防,也希望喚醒台灣人為自由民主來戰鬥。他並痛批,「中共的心態跟本質就是地痞流氓,是個仿國家形式的黑社會組織」。根據現有軍事裝備的公開資訊及相關報導,30億元大概可以買60枚愛國者飛彈,但還不到養F-16V戰鬥機的一年維持支出(近40億元)。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一周躲過3次暗殺,澤倫斯基怎辦到的?背後竟是他「洩密」 內幕曝光...俄傭兵:很詭異

俄羅斯、烏克蘭之間的軍事衝突至今仍未停歇,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不僅出兵攻打烏國,據外媒爆料,普丁更聘雇傭兵欲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最新消息指出,澤倫斯基過去一周至少面臨3次暗殺威脅,卻都成功逃過一劫,他是怎麼辦到的?順利「逃死」也讓傭兵組織感到「很詭異」。

日期:2022-03-05

財經時事

俄處心積慮佔領車諾比核電廠,為的是讓歐洲陷於重大核災風險? 專家曝普丁背後的盤算竟是「這個」

俄羅斯總統普丁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 ,發動了拂曉攻擊 ,集結在邊境許久的部隊兵分三路,分別從北、東、南三方面 ,透過陸海空行動,侵略烏克蘭,這也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 ,俄羅斯對歐陸國家發動的最大攻擊。

日期:2022-02-25

產業時事

美國對台灣安全援助計畫的限制

台灣面臨中國日益緊迫的威脅,對此美國國會通過許多法案以加強台灣的威懾,包含「台灣嚇阻法案」(Taiwan Deterrence Act)與「武裝台灣法案」(Arm Taiwan Act of 2021),但是依現有的結構法案若通過,可能會適得其反。

日期:2021-12-30

產業時事

黑道與退將高喊投共叛國、推翻政府

中國屢次威脅攻台引起全球關注時,台灣內部的親中勢力恰好開始高調鼓吹推翻蔡英文政府。即便親中聲勢不高,一旦代理人與極端統派或深藍陣營結合,恐怕就有足夠能力來對特定官員進行襲擊。統促黨張安樂、退役將領高安國等人,以「反獨促統」的口號試圖提升國內親中聲浪,如此行為很有可能是為了配合中共政宣來製造台灣動盪。

日期: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