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新上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川普若再上台,台美關係恐不妙?「台灣應該要爭取裡子,不是要面子」 下個觀察時點在這裡

熟悉美國國內政情的專家認為,川普若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勝出,對美台關係的影響,不能只看他本人的意見,更要看他的外交、國防及國家安全團隊是誰,而且不只是部長級人選,連次長級或再下一級的官員也是重點。其次,面對變化多端的美國政情、美中關係及台美關係,台灣面對下一任美國總統,應該更要爭取裡子,為我國爭取更多實質利益,而不是拿到更多面子。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泰國菜老饕不容錯過!老字號「SUKHOTHAI」尋覓2年新主廚上任,最拿手招牌菜是「這一道」

喜歡吃泰國菜的老饕,對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SUKHOTHAI」泰式餐廳一定不陌生,老字號的泰菜餐廳迎來新消息,經過兩年尋覓招攬,終有新主廚上任,端出令人回味的酸、香、辣泰菜。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台人最愛日本干貝,不用去北海道就能吃到生食級干貝…大倉久和推22道海鮮料理,還可抽大阪機票

台灣人有多愛吃干貝?根據日本農林水產省的統計數據,2022年台灣是第4大貿易夥伴,出口為346億日圓水產,占出口總額的8.9%,其中干貝占最大宗。日本貿易振興機構新規劃事業開發擔當北野真瑞表示,為推廣日本美食,去年12月在台北舉行「新鮮美味!日本海鮮祭」,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台各超市及餐廳陸續地會舉辦這項活動。同時間,大倉久和大飯店2/8起與該機構及日台交流協會推出「日本海鮮祭感恩回饋活動」,在3大主題餐廳針對老饕最愛的北海道干貝、鱈場蟹、海膽、生蠔等日本新鮮水產,設計各式菜單,包括:煎焗北海道干貝廣生面、北海道干貝鱈場蟹陶板燒、干貝海膽紫蘇卷等。在最受歡迎的歐風自助餐廳,食材升級再加菜,無需額外加價即可無限享用。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新壽增資跳票遭金管會約談,新光金發千字文「4行動」承諾:第2季增資新壽70億

新光金去年經營權易主,旗下新壽對主管機關承諾增資70億跳票,大股東的意見也分歧,金管會周二(1/23)下最後通牒,要求新光金立即增資新光人壽。對此,新光金周三(1/24)晚間發出千字聲明,對增資案進度說明,證實去年第4季整體環境及滙率變化大,波及到整體保險業,致使新光人壽RBC下降、再次不足。新光金表示,預計於今(2024)年第2季,以其他子公司上繳的盈餘,對新光人壽增資70億元,以符合主管機關要求,也讓周五(1/26)新光金董事會格外引人矚目。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升息近尾聲,可稍喘口氣?謝金河:景氣下滑將是常態,縮表正默默發威,股債房市影響逐漸現形

升息近尾聲,縮表正發威今年在懷俄明州召開的Jackson Hole的全球央行總裁年會,跟去年的大陣仗相比,今年平淡很多,只有新上任的日本銀行總裁植田和男,因為是新面孔比較吸睛。

日期:2023-09-10

產業時事

景氣、獲利、熱錢三亮點 墨國有望成新世界工廠 拉美股市吸睛

少了原物料漲價的助攻,MSCI新興拉美指數上半年還有雙位數表現;隨著美國景氣仍持續放緩,新興拉美市場下半年動能可望續強?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自助餐吃到飽不再是營收保證?將金雞母the kitchen table打掉重練,台北W飯店餐飲轉型之路

「我希望,打破法式料理昂貴的刻板印象,讓它變得更平易近人」說這話的,是在港、澳開設多間餐廳,並連續16年獲得米其林星級肯定的法籍主廚,奧利維耶·埃爾澤(Olivier Elzer)。今年,他帶領團隊進駐台北W飯店,新餐廳Seasons by olivier e.將在九月將正式對外營運。

日期:2023-07-18

投資理財

基金攻略》失落30年翻身 高唱消費復甦主旋律 跟著「股神」瘋日股 基金聚焦哪些夯題材?

隔了三十三年,日經指數近日再站上三萬點大關,今年以來漲近兩成。表面來看,外資是日股強攻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助力,根據日本財務省統計,五月七日至十三日外資買超日股達八○八三億日圓,連續七周加碼;今年以來則累計買超二.五七兆日圓。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稱「絕不能讓中國改變台灣」 為何現在英國對中國好「ㄘㄟˋ心」?原來是2020年北京做「這事」

中國與英國外交關係,正出現73年來的最大變化。英國早在1950年1月,就承認了由中共建政才幾個月的中國,是第一個給予外交承認的西方大國。但在2022年10月,新上任的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稱「中國是英國的長期威脅」。本周訪台的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更鼓吹,世界各國要全面降低對中國的依賴,並要借鏡冷戰時期西方世界應付蘇聯的經驗,共同因應中國多方面威脅。英國長期對台灣冷淡,為何特拉斯在位時就說了兩次「自由世界要確保台灣有自衛能力」,英中關係則是快速冷卻?問題可以追溯至1984年,對於香港前途的中英聯合聲明。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美股13F報告出爐!全球最大避險基金第一季持倉曝光,橋水為何增持科技股,減持民生消費股?

美股13F報告陸續出爐,這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要求管理規模超過1億美元的投資機構每季度提交的報告,其中包含他們在上一季度末的持股清單。投資人得以一窺究竟,看看投資界的大咖明星投資人到底投了哪些項目,進而對自己的投資組合做出一些調整與參考。

日期:202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