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新任總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共二當家給他靠、馬雲3年半後重返中國,掀開阿里的機會與命運!中國想釋放什麼訊號?

海外「雲遊」一年餘,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高調回到中國大陸,本周一現身家鄉杭州自己創辦的私立學校,隔天,阿里巴巴即宣布,規模2,200億美元的事業將分為六個主要業務集團。兩件事接連發生,實在不能說是巧合。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中共2號」李強接總理,卻連弱勢總理都稱不上…全面「習核心」擴權無極限!台灣人要懂的4解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周六(3/11)成為中國國務院新總理,新華社報導,大會經投票表決,決定李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63歲的他是中共領導層中,繼周恩來後,第一個沒當過副總理卻直升總理的。李強上位二把手後的角色,會因為深受習近平信任,而採取更務實、對民營企業更友善開放的態度?或者一如其在上海市委書記任內主導封城的作為—更加貫徹習意志?答案呼之欲出。

日期:2023-03-11

產業時事

散裝運價齊漲!BDI大漲13.5%創逾1年新高…3利多加持,中國經濟復甦成關鍵因素

今周刊編按:BDI(波羅的海運價指數)近一周開始強彈,周三(2/22)漲13.47%,來到674 點,為3周以來最高點,並創下1年多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帶動台股航運股漲幅逾2.5%,尤以散裝族群的漲勢更加亮眼,裕民(2606)率先亮燈漲停,新興(2605)也跟進亮燈。

日期:2023-02-23

產業時事

全球經濟40年來最疲軟!2023年「通膨+衰退」暴力升息的苦果終將自食:台灣只會比今年差

展望2023年,在通膨與衰退的雙風暴下,全球主要經濟體都將經歷不同型態的「試煉」,美國、歐洲、中國、日本乃至台灣,都有各自的難題與挑戰要面對。但,在充滿考驗的「試煉之年」中,仍不乏一絲轉機。如果這些轉機成就的條件能夠達成,2023年相對滯悶的全球經濟,或有望提前迎來曙光。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疫前一年訪四次 貿協黃志芳談新南向新局 印尼遷都打造智慧生態城 台商良機現

印尼箭在弦上的遷都計畫啟動,預計二○二四年將首都轉移至努山塔拉,而這個將斥資三二六億美元的遷都大計,不僅將帶來新經濟格局,也將為台商帶來新投資商機。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印太經濟架構台灣沒加入會怎樣?重點不在加入群組,能否「私訊美日」才是關鍵!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剛結束上任以來的首次亞洲訪問行程,此次行程除了代表美國將尋求多國結盟來抗衡中國以外,另一個焦點為啟動「印太經濟架構」,以此抗衡中國「一帶一路」的外交戰略。不過,台灣並未在首輪納入印太經濟架構中也引起討論,《今周刊》專欄作家蔡致中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主持的《老謝看世界》節目中表示,相關的協議或架構已有很多個,猶如一個個LINE群組,但重點還是台灣有沒有辦法跟美國或日本「私訊」,因此也不必對此感到過於憂心。

日期:2022-05-30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下歐洲的轉變與機會 ——兼論工具機大廠瀧澤科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後,也讓許多歐洲國家意識到,政治風險對供應鏈造成的傷害,當「重商主義」逐漸式微,強調建立新區域供應鏈時,變局下的撞擊與機會,值得省思。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台灣的「西溪二號」若中斷?

俄烏戰事,讓德國宣布中止北溪二號的國力大動脈,歐洲正感受到「壯士斷腕」帶來的陣痛。台灣與中國的經濟動脈也可比喻為「西溪二號」,若真要面臨抉擇,企業家們做好準備了嗎?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被嗆「戴小帽的騙子」 科技精英不畏死亡詛咒拚改革 49歲戰鬥總理 扛下以色列「走鋼索政權」

九百萬人口小國,選出兼具戰爭英雄與科技新貴的新總理,在死亡威脅下奮力開創新局。深陷兩黨老人政治亂局的台灣,能從以色列獲得什麼啟示?

日期:2021-12-22

全台防疫報導

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連「防疫模範生」都難擋 接種率逾6成的以色列怎麼接招?

以色列在睽違一年後,三天前歡欣鼓舞地接待來自英國的一團30名觀光客,以色列將此視為逐步開放國際觀光客的敲門磚。但令人擔憂的是,全民新冠疫苗接種率超過六成的以色列,正面臨來自印度Delta變種病毒的嚴峻考驗。

日期: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