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新任董事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信託教父」、開發金董座黃思國75歲請辭退休,楊文鈞暫代!新掌舵待此時宣布

開發金董事長黃思國因即屆齡75歲,提出退休請辭開發金董事長暨子公司凱基人壽董事長職務,生效日為4月9日。開發金董事長一職將由副董事長楊文鈞代行,凱基人壽則先由董事互推一人暫時執行董事長職務。開發金表示,2家公司將儘速於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禾聯碩老董蔡金土逝世...雲林出生、通化街夜市開家電行起家,跨足土地開發、財力雄厚「做別人不敢做的」

本土家電廠禾聯碩(5283)週日(3/3)發布重訊公告,從通化街夜市起家的家電老將、禾聯碩暨聯碩電器董事長蔡金土逝世,重訊中並未說明逝世原因,待召開臨時董事會後,將另行公告新任董事長人選。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人才出走?訴訟進度?少了全家股權影響獲利? 泰山易主半年後 劉偉龍首談經營與爭議

食品大廠泰山易主後,新董座劉偉龍首度接受專訪。僅半年時間,公司組織和本業在他的帶領下長出新面貌,他如何改造泰山?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威秀董座又換人了!首任董座王超立年逾70,時隔10多年為何重掌兵符?大股東角力戰內幕揭秘

威秀影城沉寂多年的股東角力再起,董座又換人了,中環派的吳明憲交棒,由首任董事長王超立重返董座。

日期:2023-10-04

財經時事

不只是農用肥料 綠氨是台灣發展氫能的最佳選擇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10/3)在南港漢來大飯店舉辦「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匯聚來自產、官、學等數十名專家共同探討台灣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戰略。2023年是氫能元年,台肥率先投入,於今年六月從沙國進口台灣首批「低碳氨」,為台灣氫能發展劃下新的里程碑。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鴻海營收領先群雄 緯穎明年占比上看30%⋯⋯ AI純度大體檢 看懂科技大廠誰有戲

AI伺服器成為最近二個月來的台股顯學,搭上邊者股價無不飛黃騰達,而實際上,哪個電子代工廠AI伺服器營收純度才是高的呢?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賴品妤父親辭雲豹能源董座!賴勁麟900字捍衛:對手抹黑不擇手段、為達「核能復辟」自私目的

近日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父親賴勁麟,因擔任雲豹能源董事長以及多家能源公司代表人引起爭議,賴勁麟周一(8/21)下午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他決定辭去雲豹能源董事長以及所有子公司職務。賴勁麟表示,為避免自己的政黨身分和過去的政治資歷,成為特定政黨和政治人物的鬥爭材料——因為他們正在扭曲台灣努力多年且已有成效的再生能源(綠能)政策,並藉機醜化抹黑選舉對手,「我已向雲豹能源董事會提出:辭去雲豹能源董事長及所有子公司職務」。雲豹能源也發出聲明表示,賴勁麟已向董事會說明,為避免其政黨身分和過去的政治資歷,成為特定政黨和政治人物的鬥爭材料,扭曲台灣努力多年且已有成效的再生能源政策,經審慎考量並顧及公司長期發展規劃後,主動辭任董事長及所有子公司職務。董事會為此表示惋惜並尊重賴勁麟先生決定。 董事會受理賴勁麟先生辭任後,依照公司法由董事互推自然人董事廖福生擔任代理董事長行使職權,至新任董事長選出。 另外同時接獲李退之獨立董事辭任書,辭去獨立董事職務,將儘速召開股東臨時會,補選董事1席、獨立董事1席。 雲豹能源強調,公司體質健全,集團營運不受影響。本公司經營團隊秉持誠信務實的原則與精神,為公司發展竭盡努力,持續為台灣再生能源發展貢獻心力。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雙鴻、奇鋐、高力…AI伺服器帶動散熱題材,這檔飆股從8人公司走到今天,謝金河:底蘊深厚的隱形冠軍

低調的隱形冠軍這次公司參訪,我們的主題是伺服器週邊產業,這次我們到中壢工業區來看熱交換器的高力國際,又意外發現一家底蘊深厚的隱形冠軍企業。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紡織界大同」下市危機倒數60天!為保住家產1年暴瘦10公斤、70歲中福創辦人之子心痛告白

老牌紡織公司中福國際(1435)下市危機鬧得沸沸揚揚,截至7月15日止,已連續4個月無法交出財報,金管會對中福董事長陳建兩度祭出罰鍰,總金額達72萬。若持續暫停交易,再過不到60天就會被勒令下市,屆時兩萬多名股東的股票將成壁紙,危機進入倒數計時。

日期:2023-07-30

投資理財

上任僅1個多月,智伸科董座林恩道過世…公司發佈重訊證實,業務交由專業經理人,不影響營運

汽車零件大廠智伸科(4551)6月20日舉行股東會,新董座林恩道甫正式從父親林正盛手中接下董座一職,孰料交棒後短短一個多月,公司在今天傍晚5點多就發布重訊,公告林恩道過世。至於林恩道過世原因,智伸科表示還需尊重家屬意願,無法向外說明。各項業務均由專業經理人分層負責,對公司營運無影響。

日期:2023-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