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新冷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設廠最大影響?東大教授:日本人感到驕傲「能繼續奮鬥半導體」!私藏獨門秘方年代已過去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於3月22日舉辦「半導體供應鏈重組與經濟安全國際研討會」,以美中對抗為背景,在地緣政治格局已產生變化的情況下,邀請台灣、日本、韓國學者參與對話,共同討論台日韓三國往後的半導體合作互惠契機,尋找雙贏甚至三贏的機遇。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日本經濟預言家 辛辣斷言純電車末路 渡邊哲也:選美日陣營 是台灣唯一出路

渡邊哲也著作等身,以精準預測雷曼兄弟破產事件與歐洲經濟危機聞名,對台灣與全球局勢也有深刻觀察。值此全球政經與產業劇烈變革之際,本刊獨家專訪渡邊,與讀者分享在他經濟「水晶球」下的日本及亞洲未來新局。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地緣經濟分裂:中國成孤島,台商供應鏈大遷徙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周二(1/30)舉辦「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就全球總體產業及貿易趨勢、亞洲及歐美等地個別遭遇的挑戰及發展進行觀點交流。上午場邀請前行政院長陳冲、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邱揮立進行專題演講及研討,並由經濟日報副社長翁得元、《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擔任主持暨討論人。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法規與風險〉AIT出口管制官:美國執法不看公司大小 地緣政治加劇 台廠如何自保

(今周刊1414)隨著「新冷戰」態勢升高,出口管制成了業者隨時可能誤踩的地雷。而台灣出口廠商以中小企業為主體,未必有資源、能力查核貨品終端流向,如何才能避免意外遭受池魚之殃,成為必備功課。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我是中華民國總統,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郭台銘:台灣不會是烏克蘭,兩邊要坐下來談

有意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三(9/13)出席歐洲商會活動時主張,台灣有97%以上能源仰賴進口,絕不能因意識形態捨棄「任何一種重要能源」。他強調歐洲在核能、風能及地熱等可再生能源技術,處於全球領先地位,未來也是台灣邁向「2050淨零碳排」國家目標上最重要的夥伴。談到地緣政治,郭台銘表示,台灣應與中國開啟正常對話的溝通管道,讓兩岸能走向和平之路,「台灣不會、不必也不需要成為烏克蘭」。他主張兩岸的對話基礎是「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台灣是中華民國,大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習近平見布林肯,美「四不一無意」…不支持「台灣獨立」、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據央視新聞晚間發布的中方新聞稿全文,布林肯在會見中,轉達美國總統拜登對習近平的問候,還表示美方遵守承諾,不尋求「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制度、不尋求通過強化盟友關係反對中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上述承諾,被中方稱為「四不一無意」。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不會為擊落中國氣球道歉!拜登「盼與習近平通話釐清真相」…金融時報:五角大廈將派員來台

今周刊編按:疑似中國間諜氣球日前被美國擊落,讓美中關係近期陷入低谷,英國《金融時報》2/16披露,五角大廈負責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將於未來幾天訪問台灣,這是美國國防決策高層罕見台灣之行。

日期:2023-02-17

投資理財

想要聯準會降息,沒那麼快!林奇芬看2023年投資5機會:上半年可以積極布局「這一種」

2022年是震盪起伏的一年,展望2023年同樣要面臨大波動大挑戰。只是2023年有機會隨著波動,緩步走出隧道迎向曙光。面對景氣可能出現U型走勢,投資人別想要撈底,還不如採取定期定額投資,掌握微笑曲線低檔投資好機會。五個方向,讓你趨吉避凶,資產不縮水。

日期:2022-12-17

產業時事

拜習會》拜登不認為中國有立即侵台意圖 但他去年低估了普丁,台灣真能鬆一口氣?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本周一(14日),利用出席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的機會,舉行雙邊會談。歷經逾3小時對話後,拜登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並未改變,同時強調,他不認為中方有立即侵台的意圖;習近平則稱,台灣問題是美中關係當中,「不可逾越的紅線」。

日期: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