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新創團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I時代「迷你獨角獸」崛起

成立時間僅約兩個月的美國新創Cognition,近日發表全球首位「AI軟體工程師」Devin,只要輸入自然語言指令,便能完整地解決複雜任務,造成業界轟動。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和碩童子賢也是賴清德的口袋名單!最後卻因這考量婉拒…從閣揆「遺珠」到龔明鑫,一窺用人背後的考量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相關人事安排備受矚目,周三(4/10)將公布部分內閣成員名單,可望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搭配,出任正副閣揆。傳出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一度也是賴的閣揆口袋名單,雖然最後沒有成局,但不難看出賴清德積極佈局經濟與產業的國政藍圖。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社群行銷就是在IG上發發文?與上百萬創作者合作、他如何用OKR做到亞洲最大網紅社群平台「協助客戶準時下班」

歐洲最具影響力的管理大師之一佛瑞蒙德‧馬利克(Fredmund Malik)曾在著作《管理的本質》(Managing Performing Living)中指出,有效的管理應該具備原則、任務、工具、責任等四個關鍵要素。近年來,由 Google、LinkedIn、Uber 等知名企業驗證有效的 OKR(Objectives & Key Results,目標與關鍵成果法),是廣受創業者、新創採用的管理方法之一,主要的原因,便在於 OKR 具備專注投入優先要務、工作成果可被量化、工作目標與企業願景直接結合、公開透明促進團隊合作、雙向溝通重視團隊或個人自主性等特色,能在面對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時,迅速找到因應之道。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AI界大神降臨2024COMPUTEX!「蘇媽」蘇姿丰擔綱首場演講、高通總裁阿蒙演講聚焦AI PC

人工智慧(AI)熱潮洶湧,貿協周四(2/22)宣布,今年6/4登場的COMPUTEX 將邀請「蘇媽」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總裁暨執行長克里斯蒂亞諾·阿蒙(Cristiano Amon)兩大科技咖,來台為活動發表主題演講。貿協說明,蘇姿丰將在6/3為COMPUTEX擔任首場主題演講的主講者,為展覽揭開序幕。Cristiano Amon的主題演講,則將聚焦2024年會是PC產業的轉捩點,以及由Snapdragon X系列驅動的先進AI PC將如何改變未來的生產力及創造力。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未來一年半 企業主將積極導入的新興技術 電信、金融、電商 生成式AI隊友上工

生成式AI應用遍地開花,《今周刊》走訪國內電信、金融、電商三大產業,探究它為企業提供的服務,帶來哪些改變?這些企業又是如何克服導入過程中的各種挑戰?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手握台灣8成交通運輸數據,悠遊卡找上AI新創要做什麼? 董座林志盈揭密營運重心,個人化服務會怎麼做?

悠遊卡公司(6035)與華碩旗下雲端AI運算公司台智雲,周五(1月19日)攜手舉辦「悠遊AI創新日」,以「智慧悠遊、超算未來」由主題,希望共同激盪出新服務。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全球台商經貿論壇】 在民主路上持續前進 加速創新迎向未來世界

2024年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選舉年,而選舉結果也將影響地緣政治發展與景氣復甦步調。台灣選舉是最早登場的重頭戲,也是亞洲最重要的選舉,投票結果不但影響兩岸,也牽動台美關係與中美台三方,進而對美國在亞太地區外交政策框架及經濟關係的發展。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作為台美間重要橋樑,在1月13日選舉隔天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全球台商經貿論壇」(Global Taiwan Business Forum),邀請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10多位產官專家代表,第一手剖析選後政經局勢與台美經濟效應,以及論述2024全球經濟挑戰與台美經濟願景以及全球經貿布局不可錯過的重要面向等議題,讓台商因應局勢趨吉避凶,掌握臺灣和世界的投資趨勢與商機。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永續智慧花蓮是企業ESG最佳選擇

近年花蓮縣政府致力環境永續,落實「永續是花蓮的日常」理念,並獲國家建設卓越獎、台灣生物多樣性獎、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台灣企業永續獎獎項肯定,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淨零碳排是世界顯學,尤其地球暖化到沸騰的問題更是不可輕忽的議題,每個人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也是永續的守門人與實踐者。花蓮持續進行全縣溫室氣體盤查、建置碳整合平台、廢棄生質能再利用、建立碳匯資料、開創綠、黃、藍碳潛力、公私運具全面電動化、生活型態轉型、推廣有機與友善環境耕作、農業部門節能輔導及太陽能光電布建等減碳作法,是企業ESG投資、青年菁英數位游牧的最佳夥伴。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一堂價值270億的失敗課!佳世達10年狂併80家,獲利成長逾10倍怎做到?故事要從17年前併西門子慘賠說起

17年前,佳世達併購西門子行動通信部門摔得粉身碎骨,卻在近10年內獲利成長逾10倍。身為掌舵者的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帶著這艘大艦隊飛速成長,他究竟有哪些併購心法?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投資全球首家商用球型馬達太空公司 大亞與張量科技落實雙贏願景

2022年1月,歐洲衛星STORK-1乘著SpaceX火箭升空,進入太空後,裡面的球型馬達與姿態控制系統隨即 根據指示作動。該顆衛星運作了一年多之後,於2023年2月因未知的原因失聯,不過姿態控制系統直至失聯前都維持其功能性。這顆球型馬達來自衛星公司張量科技,電線電纜領導品牌大亞集團除了提供高品質產品與技術支援外,更在2022年成為張量科技的重要投資者,藉由能源(Energy)和新興市場(Emerging)擘劃第二成長曲線。

日期: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