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新創基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年收入多少不用繳稅?最新綜所稅率級距表!會計師教你1招所得稅零元「還有機會退稅」

曾有學生在暑假期間打工,單純的將身分證、印章交給他人,還在空白薪資表上簽名、蓋章,不小心被某公司拿去虛報薪資費用,藉以節省營利事業所得稅。到了隔年綜合所得稅大批補稅開徵期間,該名學生的父母反而被國稅局開單補稅。這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年收入80萬、100萬要繳多少稅?最新免稅額、扣除額一覽表!會計師教你合法節稅

「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用在節稅也是如此,每到5 月更是孝子孝女特別多,許多家庭都會引發拉父母報稅的搶人大戰。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老母親因兒不孝撤銷贈與5千萬財產,國稅局竟還是認為要付贈與稅?關於贈與,會計師想提醒的事

有時候我們會為了節稅而做了錯誤的規畫,誤入補稅罰鍰的窘境,但不用擔心,《民法》及稅法常有反悔機制。《民法》第408 條第1 項規定:「贈與物之權利未移轉前,贈與人得撤銷其贈與。其一部分已移轉者,得就其未移轉之部分撤銷之。」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進駐新北五股自造基地追夢 「瑞迪手工製鞋」替客戶打造與眾不同

曾在金融業上班的瑞迪,勇敢走出舒適圈,踏進改製鞋的新領域。在新北青創五股自造基地裡,各種領域的手作職人,相互切磋,一起共享基地內資源,踏實陪伴 Maker(自造者) 走好每一步。

日期:2023-11-23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新北青年局慧眼挖寶,「傳接球實驗室」酷發明!用AI當你的棒球教練

只要一支iPhone手機,一個三腳架,透過下載b4-app,即能化身線上棒球教練。這套目前全球首創的新軟體,來自臺灣兩個大男孩成立的新創公司「傳接球實驗室」。

日期:2023-11-21

保險稅制

兒子付不起150萬遺產稅,能先賣父親遺產土地再拿錢繳稅嗎?會計師傳授繼承人沒現金繳稅2做法

遺產及贈與稅是臺灣稅目中,唯一可以用現金以外之財產(實物)繳納的稅捐,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的遺產稅,就是利用該特性來繳納。國稅局認定王永慶的遺產稅是119 億元,王家以實物抵繳22 億元,提出的抵繳標的包括股票、債權及365 筆土地。除了22 億元的實物抵繳之外,剩下的97 億元以現金繳納。

日期:2023-09-26

投資理財

爸爸生前說要把房贈與我卻沒立遺囑,現在手足來爭產怎麼辦?會計師:財產紛爭不是有錢人的專利

在我執業的這些年裡,就遇過很多客戶因為贈與、遺產等財富傳承及稅賦問題前來諮詢,為了遺產,彼此從親人變仇人的也不算少。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鹿港辜家、建大楊家...冒險創業家都來自這!謝金河遊彰化吃美食,北斗肉圓和彰化肉圓原來不一樣?

彰化肉圓生北斗,北斗肉圓生瑞火今周刊要採訪彰化縣長王惠美,王縣長看過我的「老謝的台灣紀行」,她說我對彰化寫得太少,這回他真的當起嚮導,看看彰化,也一起談談彰化的未來。

日期:2023-07-24

保險稅制

兩個1億元財力的富爸爸,為何人走後子女繼承的遺產差距高達554萬?會計師看遺產稅節稅最好方法

吳先生及高先生的年齡都是55 歲,有美麗的另一半、育有一兒一女,而且兒女皆已滿18 歲成年,更巧的是,各自都擁有1 億元財產,其中有5,000 萬元存在銀行裡。某次他們一起出遊卻不幸發生意外身故,結果,兩個家庭最後繼承的遺產竟然差距高達554 萬元。這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3-06-21

投資理財

無畏疫情風暴,勇敢創業橫跨北中南!看見契機,活化百坪空間

UGBC「,升級商務中心」創辦人陳憲毅,對不動產及金融投資有濃厚興趣,第一份工作進入銀行圈,後續又到英國倫敦大學進修金融投資碩士,畢業歸國後在熟悉的金融產業.因緣際會下認識創業團隊成員,留下了創業種子。

日期: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