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新創生態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創100大計畫徵選 等您脫穎而出

2024年是台灣創投40週年,創投業伴隨台灣產業轉型與發展,扶植無數新創企業茁壯成長。在這重要的里程碑上,創投公會與《今周刊》共同啟動「新創100大」計畫。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台積電占台股權重逾3成,美投資人恐不能買賣台指期…證交所提4解方:盼以大帶小、打造護國群山

隨著台積電(2330)在國際間布局強化,台積電市值不斷攀升,日前一度衝上21兆元、佔台股大盤權重衝破30%,引發可能遭美國列入窄基指數、美系外資「不得交易台指期」的窘境。對此,證交所在周一(4/15)公布祭出增加產業鏈連結、引導多元產業發展、強化國內外引資效能,以及優化投資人關係四大解方,期望能持續成就台灣關鍵地位、打造台灣護國群山。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陸歸精英將是台灣下一個優勢

擁有在中國就業、創業與出場經驗的台灣人,看過大山大海、經歷豐富,不僅是台灣下一個布局全球的關鍵,也將是從台灣面向全球進行新創投資的隱藏優勢。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天使投資回報率高,失敗率也很高!亞裔美國商會年度企業家親授「新創成功心法」

大學瘋新創!台大創創中心週四(11/30)舉辦天使投資經驗分享,由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與美國瑪麗蒙特大學(Marymount University)教授暨Mobile 365創辦人蕭一白,分享新創成功的經驗與洞見。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矽谷為何難以複製

矽谷的絕對龍頭優勢,演變為多中心生態系,東、西岸形成了兩個廊帶。複製矽谷到亞洲,日本市場加台灣新創生態系或許是一條路。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創業者成為天使投資人的優勢

身為連續創業者與早期投資人,最大的優勢就是理解創業者的需求;創業者最需要的不是資金,而是充分信任下的連結與資源。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高通首度進駐高雄 扶植新創生態系加速5G落地商用

美國處理器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首度前進高雄,今(21)日宣布啟用「高通南台灣創新中心」,正式進駐高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並與高雄展覽館簽訂合作備忘錄,加速5G垂直應用落地商用。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台北,台灣

一個友善、漂亮又充滿活力的城市,一個能讓國際投資人都看見的新創生態,它孕育了偉大夢想的啟動、串起了漣漪不斷地前行,也讓你我與有榮焉。

日期:2022-09-07

投資理財

天使投資為何該組團進行

在投資過程中擔任業師、顧問、董事的角色協助公司營運,是天使投資人除了財務資源外的重要專業。他們的優勢在於速度與彈性,缺點則可透過組織天使俱樂部,以共同投資型態來彌補劣勢。

日期: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