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新創發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政見提早實現,桃竹苗利多來了!「大矽谷推動方案」拍板,政院:四大策略創出6兆產值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舉足輕重,其中竹科周遭桃竹苗地區更是重點區域。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2/22)在院會拍板賴清德競選總統時所提政見「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盼帶動就業機會、薪資所得,將桃竹苗地區打造成更完整產業生態圈。國發會說明,「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將透過中央、地方合作,具體四大策略,將包括「深耕在地前瞻技術驅動全產業創新」、「強化深科技新創發展」、「配合在地需求延攬與培育人才」及「優化園區建設構築科技廊帶」。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AI衍生新型犯罪 檢察總長邢泰釗親揭備戰實錄 總統大選竄假音檔 AI來襲有「法」管?

今年八月,一段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AI假音檔流出,為總統大選假訊息大戰揭開序幕,隨著AI發展快速,生活應用無所不在,我國是否須為AI立法,掀起各界關注。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跨域創新 韌性未來

面對內外在環境挑戰,工研院第十二屆院士,匯聚智慧之光,帶領產業跨域突破,迎向創新及美好的韌性未來。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創新板申請今年衝15家!證交所董座林修銘:要找到台股下一個護國神山

「創新板」(TIB)是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上任以來最想要兌現的「政見」,隨著疫情趨緩,9月甫率團到美國參訪投資機構回台的他,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指出,將持續透過創新版孕育臺灣新經濟產業,與台灣證交所(TWSE)一起打造成為國際品牌,攜手打「國際盃」。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AI商機大噴出,台灣電子業狠打馬雲、趙偉國的臉,但新創事業卻面臨種種障礙

前兩天主持《今周刊—台灣大未來》的年度論壇,主題是談台灣的新創與人才,邀請到益鼎創投董事長及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葉俊顯、水木創業顧問董事長及清大創業車庫創辦人廖湘如來演講與座談。其中談到不少重要議題,也曝露出台灣發展新創產業的不足之處,這些討論對台灣發展新創及培育人才都相當關鍵,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投資創投要當作是投資國家的未來,投資新創則是投資國家的動力

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所舉辦的「2023台灣投資博覽會」日前盛大登場,益鼎創投董事長邱德成看過創投產業的榮景,也經歷過2000年取消對創投產業投資抵減後,整個創投產業投資動能不足的低谷期,在2020年當選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第八屆理事長後,邱德成對台灣的創投產業與新創發展,有更深刻的觀察與目標。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台灣投資博覽會/賴清德:願所有千里馬找到伯樂!龔明鑫:國發基金預算若用盡,將再提至100億

2023台灣投資博覽會周一(6/12)登場,以馬拉松式精選海內外台灣新創,精選海內外台灣新創共同展出前瞻技術並進行全天馬拉松,展出產業屬性包含資通訊軟硬體、機電機械、生技醫療、綠能環保、科技農漁、食品製造等,企業階段別亦橫跨早期初創事業至即將上市櫃走向公開市場等公司。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時表示,他代表總統蔡英文恭賀博覽會圓滿成功,祝福所有千里馬都能找到伯樂,所有伯樂也能找到千里馬,期盼未來藉由創新創投驅動經濟成長,運用年輕人的創意,打造國家的希望工程,讓國際社會肯定台灣成就。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臺灣創新板 資本市場創新永續新聚落

藉由臺灣的新經濟與創新能量,培育出臺灣未來的護國群山。在臺企銀管顧與證交所共同推動的「臺灣創新經濟產業論壇」中,期望能以臺灣發展成功的電動車產業為例,號召更多新創產業加入創新板,打造亞太地區科技創新產業的上市新品牌。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疫後時代食農如何創新?第六屆好食好事加速器啟動,串連生態圈,啟動永續發展

全球的環境變遷與人口成長面臨極大挑戰,從農業發展至飲食問題,永續是唯一的路。台灣「好食好事加速器」多年來以輔導飲食農業新創公司出發,目前已累計輔導45家,存活率超過9成5,更已邁向第6屆。未來更期望以台灣為基地,放眼全球為民眾帶來更便利美好的生活。

日期:202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