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新北市環保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南亞塑膠林口廠燃燒12小時,估財損1430萬元!環保局:最重可罰500萬!下風處「6區」注意空品警報

南亞塑膠(1303)林口廠區CPP工廠成品倉庫週日(4/7)凌晨2時發生火警,持續燃燒12個小時,至下午2時25分才通報熄滅,但仍有大量濃煙直衝雲霄。廠內存放用來製作零食塑膠袋的內膜,約300噸塑膠成品及原料,消防局表示廠房實在太大,廠內溫度太高無法進入,只能由外持續射水降溫,到今晚都不一定能完全排煙。新北市環保局提醒,影響範圍主要為林口區,另泰山、五股、三重、新莊以及桃園龜山也可能受到影響,民眾要多加留意。南亞則表示,目前確認無人員傷亡,初步統計損失金額約1430萬元。環保局也說,現場因火災致有空污異味情形,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第3款規定,在各級防制區或總量管制區內,因管理不當產生自燃,致產生異味污染物,因此依法告發,最重可處500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新北400萬市民注意!資源回收新規今起上路,做錯最重罰6千...7大類物品怎麼放才對?

新北市民注意了!新北市環保局公告自今(113)年4月起,民眾7大類回收物應確實分類並分開單獨回收,且須用「外觀可辨明內容物」之塑膠袋裝,避免摻雜垃圾或非回收物品。上述回收物新規在去(2023)年9月12日就已公告、10月1日生效,設緩衝期6個月,因此將從今年4月1日起實施,若民眾未依規定落實分類回收,將根據《廢棄物清理法》,最可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原文刊載於2024/02/01,更新時間為2024/04/01)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4月新制整理包/電價調漲11%、房貸利率最快這時候調升⋯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別忘記繳

時序即將進入4月,有哪些和民眾荷包息息相關的新制即將上路呢?最受關注的新電價4月起上路,平均調幅約11%。此外,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將於4月1日開徵。而央行日前升息半碼,各公股銀行的非政策性房貸利率最快在4月2日起反映,調幅多為0.125個百分點。還有哪些新制呢?《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3-31

職場生活

深坑大火黑煙惡臭味何時能退?東北季風「這時」增強才有機會…科技公司全員居家上班,學生怎辦?

新北市深坑區週二(2/20)下午連棟式倉庫地下室發生火警,因該工廠存放大量鋰電池以及行車紀錄器等電子產品,火勢雖然晚間6點撲滅,但大火燒過的惡臭卻是無法散去,因為風向關係,黑煙惡臭飄散至台北市西邊,影響新店、永和及北市文山區空氣品質。公司位於深坑的金寶電子,雖然距離火場有段距離,但因為惡臭未除,金寶為去保員工健康,周三宣布在家居家上班。台北市教育局也緊急研商,比照新冠疫情擬訂5點應變措施,包括師生佩戴口罩、戶外課程改室內上課、班級教室關窗開空調,以及加強宣導佩戴口罩。究竟惡臭何時才能退散?氣象粉專分析,目前的北北桃空氣品質不佳,顯著風勢轉強,把污染物整個吹跑,得等到周四(2/22)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狀況才會比較好一點,在那之前,提醒北部人口罩要戴好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深坑大火惡臭4地重災區!「房間有火場味」誘發氣喘掛急診,空污符標準、沒戴奧辛?黑煙為何臭成這樣

新北市深坑區週二(2/20)下午一處連棟式倉庫地下室發生火警,火勢延燒至晚間6時,由於風向關係,濃煙伴隨惡臭隨風飄散至台北市西部地區,嚴重影響新店、永和及北市文山區空氣品質,許多民眾也紛紛在臉書抱怨。警消初步調查,失火公司為電信設備工廠中華大雄股份有限公司,由於擺放許多紙張、藍牙耳機、行車記錄器LED燈等含有鋰電池的3C產品成品,才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新北市環保局週三(2/21)表示,目前火勢已控制,空氣品質改善中,但因擴散條件不佳,提醒深坑、新店以及中和、永和地區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由於從昨晚開始不少雙北市民深受惡臭所困,甚至有民眾因為臭味誘發氣喘、紛紛到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留言抱怨。蔣萬安週三上午發出5點聲明,強調北市將持續監控,且昨晚到今早各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侯友宜前往視察時則說,因為燃燒物是通訊器材,無法立即撲滅,經環保局監測,空氣品質已恢復正常;至於還有惡臭是因為粒狀汙染物剛開始狀態,經監測並沒有戴奧辛,但仍會密切關注。台北市環保局指出,昨晚均持續監測各區空氣品質,第一時間加派人力至距離火災地最近的文山區16處機動量測空氣品質,數值也都正常。台北市教育局也緊急研商,比照新冠疫情擬訂5點應變措施,包括師生佩戴口罩、戶外課程改室內上課、班級教室關窗開空調,以及加強宣導佩戴口罩。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漁獲量少近6成、魚種消失逾7成⋯海洋保護區無「法」管:企業以行動護海保地球,應加速海保法!

在422世界地球日前夕,《今周刊》1374期針對全臺灣海洋保護區現況展開調查,發現臺灣雖已設立47個海洋保護區,但因長期缺乏監管人員,再加上法源分散,變成權責混亂的多頭馬車管理,讓保護區淪為「紙上公園」。根據中研院長期監測結果,臺灣北部海域魚種近15年內,已從142種銳減至37種,相當於逾7成魚種消失,而沿海與近海漁獲量也下跌超過50%。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新北市首創「淨灘合作社」開張啦! 到海邊隨時淨灘 還給臺灣一片乾淨海洋

海洋垃圾問題日益嚴重,破壞原有美麗的海岸景觀,更衝擊自然生態環境,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人加入淨灘行列,要還給地球一片乾淨海岸。你曾有過臨時想淨灘卻沒有工具而作罷嗎?有別以往淨灘前期繁雜的申請流程與淨灘完的垃圾整理問題。現在,新北市首創「淨灘合作社」,讓大家隨時輕鬆淨灘!

日期:2021-11-30

財經時事

台北、桃園振興加碼!買電動機車最高補助2.7萬元 一文掌握各縣市補助方案

為了降低機車碳排、達到2050年淨零排碳,如何「減碳」成為一大學問,各地方政府陸續推動電動車補助,或是鼓勵燃油機車「汰舊換新」。其中,台北祭出購買電動機車最高補助2.7萬元;桃園更搭上五倍券,加碼購買電動機車最高補助2.6萬元。究竟各縣市在購買電動機車或燃油機車汰舊換新方面,有何補助方案或相關措施?《今周刊》網羅各縣市政府、環保局公布資訊,為大家進行整理。

日期:2021-10-14

產業時事

老街生意慘…「公布店家、不公布醫院」?指揮中心遭轟雙標 陳時中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月30日宣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醫院感染事件之確診個案相關接觸者,其中1例為案889之就醫相關接觸者(案908)。指揮中心也在昨(1/31)日公布該個案足跡,包括1/25到過九份老街、阿妹茶樓,1/26曾去佛光山、游記百年油飯、 餃子樓中樓、金寶塔、大溪老街等,造成老街生意大受影響。當地店家質疑,指揮中心公布店家,卻不公布桃園某醫院名稱,是否為「雙重標準」!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也在記者會上回應了。

日期:2021-02-01

職場生活

到過九份、大溪老街 指揮中心公布(案908)25、26日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0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醫院感染事件之確診個案相關接觸者,其中1例為案889之就醫相關接觸者(案908)。指揮中心今(31)日公布該個案足跡,1/25去九份老街和阿妹茶樓,1/26曾去佛光山、游記百年油飯、 餃子樓中樓、金寶塔、大溪老街。

日期: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