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新北幼兒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無證據餵彩虹藥水!板橋幼兒園餵藥案偵結,9名園長、老師不起訴!新北地檢署「3理由」曝光真相

備受關注的新北板橋幼兒園餵藥案週三(7/12)偵查終結,包括彭姓園長以及已離職的趙姓教師在內共9人,均給予不起訴處分。檢方查出,幼兒園確實拆除教室監視器鏡頭,但動機並非湮滅證據,而是為了「省錢」於4月中旬拆除監視器,此外,監視器畫面也沒看到可疑的「餵藥」行為,也無證據認定幼兒園有不當管教,導致幼童有傷害或有妨害身心健全或發育結果。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幼師撿到「會發光胸針」,發現真相心碎離職:被社會敵意壓垮「曾以為問心無愧就沒什麼好擔心…」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延燒近2個月,儘管風波看似已過,卻未能弭平家長心中的疑慮,以及外界對幼兒園教師的有色眼光,造成老師和家長間的對立,社會也瀰漫一股二元化的氛圍。台北市一名園長坦言,自從餵藥事件爆發後,曾有家長在孩子身上的胸針偷裝上密錄器,「天天錄音長達一周」,這股不信任感成為壓垮老師的最後一根稻草,2名幼兒園老師在得知真相後心碎離職。身為幼教專家的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教授楊金寶坦言,餵藥風波造成社會撕裂,親師對立,影響最大的是無辜的孩子,她直言,「孩子的右手是爸媽,左手是幼托老師,惟有兩隻手攜心合作,才能讓孩子走得平穩又快活。」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新北餵藥案「烏龍一場」?幼教總會臉書被灌爆...家長「8大問題」質疑:藥從哪來、為何老師刪對話紀錄?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風波已經進入檢調階段,毛髮檢驗報告還沒出爐,不過「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就在25日發聲明表示:「餵藥烏龍事件已經釐清」,引來網友圍剿,質問「請問誰說釐清?檢調結果出來了」、「釐清什麼?你們有什麼法律地位」、「交代清楚藥從哪來啊」?擁有高人氣的視覺文學家謝東霖在臉書粉專以家長的態度砲轟這個結果令人傻眼。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宜蘭補習班也爆餵藥!提高專注力,2童吞「聰明藥」...利他能是什麼?有何副作用?食藥署曝來源

今周刊編按:宜蘭縣某補習班爆出疑似為改善學童專注力、提高學習成效,擅自提供學童使用「利他能」藥物。外界擔憂藥品從何而來,食藥署週四(6/21)表示,經初步調查,老師說是其他同學服用剩下來的,全案已交由檢調偵辦中。宜蘭縣衛生局表示,由於該藥為處方用藥、且補習班人員未具醫師資格,已違反《醫師法》,經初步查訪,確認該班106名學童中,有2名學童被錯誤提供藥品。食藥署表示,初步了解是補習班同班同學有依處方使用利他能藥品,剩餘的藥品被拿來餵食給其他孩童。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表示,利他能屬第三級管制藥品,管制藥品僅限提供醫學及科學上使用,否則即屬毒品,且醫學需用要經過醫師診療後才能依處方調劑供應。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擴大,幼教總會喊全面暫停餵藥!教育部:依法屬教保服務「將製作託藥用藥資訊」

針對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行政院所組專案小組周一(6/19)召開首次會議,要求衛福部會同法務部,針對是否針對涉及巴比妥的9種複方藥一併納管,在1周內研提具體規劃措施,並要求衛福部與專家學者釐清對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物質之各種檢驗方式與疑義。行政院專案小組召集人、政委林萬億也向全台教保服務人員溫情喊話,表示非常感謝教保服務人員長年對於提供家長託藥服務的辛勞與努力,此案後續將透過跨部會合作儘快釐清相關疑義,透過親師合作共同維護幼兒健康,讓家長安心。對於幼教總會等團體聲明呼籲幼兒「生病不入校、老師不餵藥」,表示全台教保員將全面停止餵藥。教育部則強調根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教保服務內容包含提供衛生保健安全之服務及教育,且教育部已定令相關準則,要求幼兒園明定託藥相關規範,亦即教保員不能擅自決定暫停餵藥。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陳其邁揪高雄4診所不當用藥停業開罰!很委屈…6萬教保員即起停止餵藥…「領3萬還要被抹黑」?

新北幼兒園餵藥事件越滾越大,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責請衛生局、教育局、社會局展開聯合稽查,周一(6/19)召開記者會宣布初步結果,高雄市2702家醫院、診所及藥局,其中145家持有苯巴比妥,4名醫師有不當用藥,裁定停業1到6個月並科以罰鍰,並對醫師分別處以11萬至33萬元不等罰鍰。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幼兒園餵藥案重傷侯友宜,不滿意度逾56%...新北宣布全國幼童免費驗巴比妥、北市也動了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新北市府遭批處理速度慢且推卸責任,對於身兼新北市長的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來說,恐對選情有所衝擊。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週六(6月17日)公布「侯友宜處理新北幼兒餵藥案的民意反應」即時民調,數據顯示,57%民眾不滿意侯友宜處理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的表現,僅21%滿意,就連藍營支持者都有39%不滿意,形成跨性別、跨世代、跨黨派社會現象。對於新北幼兒園餵藥案,衛福部原本宣布擴大提供全台幼兒園幼童免費檢驗巴比妥,結果不到3小時,緊急改口只限新北市。不過,新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宣布,「中央沒有做到的,新北市來做」,即日起全國6歲幼兒均可至新北市採檢相關檢驗,費用由新北市政府提供。台北市今起由北市聯醫仁愛、忠孝、中興、陽明、和平婦幼5大院區,提供就讀台北市幼兒園幼童公費抽血檢驗巴比妥,以解除其他縣市發生幼兒園餵藥事件的疑慮。

日期:2023-06-17

職場生活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1童驗出「苯二氮平」…部北醫提供「新北」免費驗巴比妥BZD,卻誤寫成全台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全民關注,至週四(6/15)已有29名孩童就醫。目前有28名幼童的巴比妥尿液檢驗結果都是陰性,還有1名仍在檢驗中,不過,有1名幼童檢體「苯二氮平類」(BZD)殘留量高出許多,查其雲端藥歷雖有因感冒到診所就醫,但與「苯二氮平類」無關。部立台北醫院原本周五(6/16)下午1時30分宣布,擴大提供全台幼兒園幼童免費醫療檢驗,但3小時後卻改口,是即日起提供新北市幼兒園幼童,免費檢驗巴比妥Barbiturate、Benzodiazepine之定性檢驗。部立台北醫院說,家長在掛號時,請選擇「小兒科門診」,就醫攜帶健保卡,若為初診需加帶戶口名簿及幼兒園的就讀證明。部立台北醫院表示非常抱歉,是新聞稿誤植。有汐止民眾在臉書發文,表示詢問小孩在校有沒有吃飯,結果小孩卻無意間說出「有吃藥藥」,且明確說出其他兩位用藥孩童的名字及前後順序,該家長還說檢驗後驗出微量安眠藥成份中屬三級毒品的「苯二氮平(BZD)」。針對外界疑問,新北教育局已立即派員至該園留存監視器資料,同時指派專案專責輔導員,主動提供家長相關諮詢和聯繫,另外,衛生局已商請部立台北醫院儘快對外說明檢驗報告內容。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發文說明,該名孩童6/12至衛福部立台北醫院進行尿液檢測,「苯二氮平類」結果為20ng/mL,6/13經複檢結果為29ng/mL,兩次檢測結果皆小於200ng/ml,結果判定為陰性,呼籲民眾以專業判讀為主,千萬不要臆測數值,以訛傳訛。新北教育局先前曾在8位幼童中驗出三級毒品「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微量反應,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在記者會表示,巴比妥雖是管制藥品,但在治療支氣管炎、腸胃炎的複方藥品中也含相關成分;對此,小兒神經科專科醫師蔡文心指出,有老師稱是家長請託代餵藥、有人質疑水源被汙染,還有說腸胃藥及感冒藥中有類似成分,她提出3大論點痛批,「這些言論完全是推卸責任,胡說八道。」(原文刊載於2023/06/13,更新時間為2023/06/16)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黃仁勳變救世主,全球CEO滿嘴輝達!馬斯克不以為然:1個原因「他們不會長時間壟斷」

曾被外界認為在疫情期間因為過度生產晶片,預期在今年面臨生產趨緩的半導體產業,因為AI熱潮、需求暴增,再次成為市場焦點。AI概念股更帶動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股價,市值突破1兆美元,成為史上第8家達標的企業,創辦人黃仁勳身價跟著水漲船高。輝達究竟討論度有多高?外媒將其稱為「全球商界的年度之星」,每個企業家、CEO為了「表現時髦」,都必須把輝達掛在嘴邊。不過,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似乎不以為然,他認為輝達現階段股價飆升、主宰市場,但這種狀況不會持續太久,認為還有許多其他製造商正在研發更高效的處理器,「輝達將不會長時間壟斷」。

日期:2023-06-13

職場生活

趙建勳「腦動脈瘤破裂」享年50歲…前一天頭痛吃普拿疼緩解、隔天昏迷猝逝,有3症狀絕不能拖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的弟弟趙建勳驚傳大腦動脈瘤破裂猝逝,享年50歲。日前陳水扁親家趙玉柱出獄,當時趙建勳還開車到明德外役監接趙玉柱回家,沒想到週三(6月7日)突然喊頭痛,吃藥後雖有緩解,沒想到8日中午竟昏迷,家人送往奇美醫院,診斷為大腦動脈瘤破裂,插上葉克膜急救仍無效病逝。對此,陳水扁在臉書以「此情可待成追憶」為題PO文表示,今年4月21日,趙建勳開心接回趙建銘,6月8日趙建勳腦幹出血不幸病逝。趙建勳突然撒手人寰享年50歲,趙建銘對他弟弟說「玩笑開太大了」。陳水扁說,兩兄弟相差1歲如膠似漆感情彌篤,既是骨肉親情又是工作上的最佳夥伴。趙建銘自責救人無數無緣救弟弟一命,沒看過他這麼傷心欲絕淚乾了又濕,他要伴弟直到入殮否則再也看不到了。兄弟之情溢於言表,陳水扁表示,「感謝阿勳過去一年半來對哥哥的照顧,敬請校長親家和遺眷節哀保重更堅強!並祝大家身體健康!」週六(6/10)上午10點多陳水扁與吳淑珍到場慰問,趙家婉拒受訪與攝影,希望讓趙建勳走得低調一點,預計6月19日舉行告別式。像趙建勳突然喊頭痛,也是腦動脈瘤破裂的前兆,究竟什麼樣的頭痛建議要盡快就醫檢查?衛福部雙和醫院神經外科專任主治醫師蘇亦昌指出,通常患者會感覺到劇烈性、宛如「爆炸」般的嚴重頭痛,其次是常常合併肩頸會僵硬,第3個是噁心、想吐,或真的嘔吐,只要有這3個症狀就建議盡快到醫院做檢查。

日期:2023-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