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新南向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籌組印太雁行國際艦隊 三合一創新讓Taiwan can help變Taiwan can lead 

隨著全球供應鏈重整,東協與南亞國家等新興市場快速崛起,臺灣做為亞太地區重要成員,挾全球領先的技術實力與創新能力,型塑經濟新未來。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今(26日)舉辦「印太對話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聚焦企業國際化與產業南向新世代二大議題,探討產業、資金、人才布局戰略,由政府點火、民間補強,組成靈活國際聯合艦隊,鞏固臺灣成為亞熱帶第一強國優勢,讓Taiwan can help躍升為Taiwan can lead,使臺灣成為世界的臺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大肚山產創論壇》從新南向到全球,台灣產業整隊展翼雁行!林佳龍:不僅世界的台灣,更要「台灣世界好」

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經貿局勢風起雲湧,「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 印太對話 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周二(3/26)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登場,活動邀請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致詞。

論壇也安排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執行長廖紫岑、國發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汪庭安、MIH執行長鄭顯聰、工研院執行副總暨副院長張培仁、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校長呂曜志、經濟部投資司司長張銘斌、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慧誠智醫總經理余金樹、佳研智聯總經理羅佐良等產官界專家,共探產業突圍全球、開啟印太對話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維護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是兩岸共同責任」...蔡總統喊話:持續尋求兩岸對話可能、盼恢復有序交流

面對地緣政治風險影響經貿環境,總統蔡英文周五(2/16)在中國台商活動中重申,維護區域及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不僅是當前國際社會的共識,也是兩岸共同的責任,更是全體國人的期待。蔡總統強調,政府一直致力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國際盟友並肩同行,自信地走向世界。她表示,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政府從未停下腳步,持續地尋求兩岸對話的可能。她也表示希望能逐步恢復(兩岸)雙邊有序的交流,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共同創造區域的和平及繁榮。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長庚醫院扮新南向推手 在馬國醫院設智慧病房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長庚醫院與馬來西亞新康集團旗下的馬六甲仁愛醫院簽約,元月正式由台灣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協助規劃智慧病房,並由長庚醫院負責人員培訓,為台灣醫療在國際舞台上再添新里程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副總統政見會/趙少康:民進黨和中共一樣,都想消滅中華民國!蕭美琴反擊「藍白眼中只有中國市場」

藍綠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蕭美琴今天在電視政見會就兩岸議題激烈交鋒。趙少康質疑民進黨執政將遂行「台獨」、「消滅中華民國」;蕭美琴則猛攻國民黨一味親中,將禍害台灣經濟、國防、外交安全。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評蔡英文「執政8年守住一貫立場、執行權力時帶著謙遜」,法傳記作者:領導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撰寫蔡英文總統專書的法國記者沃勒函表示,在女性國家領導人當中,已執政近8年的蔡總統在西方知名度相對不高,是新聞界缺失;而她不卑不亢的帶領台灣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臺越第8次移民事務會議 持續交流合作

移民署於今(112)年11月21日舉辦第8次臺越移民事務會議,邀請越南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黎副局長鴻泰率團來臺參加會議,雙方就共同關心之議題交換意見,並決議持續加強雙方於打擊人口販運及防制偷渡等合作。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逆轉僑生人生 擴增新南向人才資源 「技高3年+技專4年」7年一貫專班,串聯企業端實習開創職涯致勝

僑生具有「在地」與「國際化」雙重優勢,而臺灣的技職教育CP值最高,令人嚮往,東南亞僑生經過「技高3年+技專4年」7年一貫產學攜手專班並在業界實習,不但扭轉經濟弱勢,學業有成,更因能力斜槓而翻身成為企業歡迎的人才。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逆轉僑生人生 擴增新南向人才資源 「技高三年+技專四年」七年一貫專班,串聯廠商端實習開創職涯致勝

僑生具有「在地」與「國際化」雙重優勢,而臺灣的技職教育CP值最高,令人嚮往,東南亞僑生經過「技高3年+技專4年」7年一貫產學攜手專班並在業界實習,不但扭轉經濟弱勢,學業有成,更因能力斜槓而翻身成為企業歡迎的人才。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解缺工 全台六年孵化5000新南向畢業生、逾六成留台 東南亞人才最強軍火庫 明新科大怎辦到

未來十年間,台灣勞動力市場「供不應求」問題將日益嚴峻。缺工危機下,「新南向人才」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生力軍。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