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新南威爾斯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Nike、PUMA停用袋鼠皮製鞋,為何讓澳洲生態專家感到挫敗?「他們被迫殺更多袋鼠來求生」

美國體育用品公司Nike及德國體育用品製造商PUMA近日表示,將於2023年結束前全面停用任何以袋鼠皮製成的足球鞋等運動商品,並將以合成品材料取代現有的袋鼠皮,然而此舉卻引發澳洲袋鼠皮產業的質疑,並批評2家跨國公司做出的決策錯誤,將使澳洲袋鼠的處境「適得其反」。

日期:2023-05-04

全台防疫報導

國產疫苗只做二期就施打 台灣恐成最大的人體實驗場? 疫苗四大QA一次看

本土疫情持續蔓延,施打疫苗為疫情唯一解方,但政府採購的國際疫苗近期實際到貨數量供不應求,連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都不夠,加上進口時程難估計,各界人心惶惶。政府目前策略著重國產疫苗生產,5月底更表示已與二家國產疫苗廠分別簽署500萬劑疫苗,估8月底就會有1千萬劑供應。依照進度,國產疫苗最快6月底才2期臨床解盲,若數值佳則可獲得緊急使用授權(EUA),不少人擔心,疫苗不做三期試驗就要緊急授權給國人施打,將讓台灣成為最大人體實驗場,而安全性、疫苗有效性也難保證。本文整理國產疫苗關鍵4大疑義,訪問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為讀者逐一解惑。

日期:2021-06-01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2年齡是分水嶺 症狀輕重差很大

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美國醫學會期刊」5日刊登的一篇報告指出,患者多為中年人,孩童病例非常稀少,此外,孩童多數是無症狀或輕微症狀感染,和當年SARS及MERS流行模式相似。專家指出,人類免疫力在中年下降得特別快,所以在這波疫情中,長者發病率最高,但專家也表示,需要更多資料才能下定論。

日期:2020-02-08

產業時事

在AI主宰的世界 人類智慧還能用嗎?

科技日新月異,人工智慧創造的世界,究竟是由誰賦予的?對人類而言,「思考能力、邏輯分析」的優劣,究竟是誰更勝一籌呢?

日期:2019-11-06

保險稅制

澳洲超級年金 台灣勞退自選平台最重要一堂課

隨著勞保破產時刻逐日逼近,勞退自選平台遲遲無法上路,台灣8成勞工對於退休的焦慮正暗自延燒。但遠洋另一端,澳洲,這個擁有「幸運國度」暱稱的國家,8成勞工卻能心無罣礙地樂活退休。澳洲的幸運並非天生,而是20多年前一場革命——超級年金上路,所種下的果;其超具彈性的制度與卓越績效,不僅贏得民眾信任,也卸下政府的財政負擔。澳洲經驗,是今日台灣勞工不能錯過的一堂課。

日期:2018-09-19

保險稅制

台灣8成勞工有退休焦慮!「澳洲超級年金」給台灣勞退平台的一堂課

隨著勞保破產時刻逐日逼近,勞退自選平台遲遲無法上路,台灣8成勞工對於退休的焦慮正暗自延燒,這是今年一份來自政大資料採礦中心的調查報告。而一位專門研究退休金制度的澳洲教授調查,澳洲有八成的人不擔心自己的退休生活。

日期:2018-09-19

產業時事

房地產總值是GDP 四倍 遠超過金融海嘯時的美國 「風險達新高」 澳洲房地產泡沫將破?

澳洲房地產持續多年上漲,雪梨與墨爾本,被媒體公認為與多倫多、倫敦、溫哥華,同列「泡沫破滅的一級城市」。即便警訊頻傳,澳洲中央銀行總裁洛伊仍老神在在。

日期:2017-11-30

循環經濟

舊輪胎拿來煉鋼 電子廢品化身半導體材料 澳洲垃圾女王 把廢棄物變關鍵原料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教授薩哈吉瓦拉,是材料研究界的新星,擅長用最微觀的角度觀察廢棄物。在薩哈吉瓦拉的眼裡,生活中所有的一切都是資源,都可回收、再造,沒有所謂的「垃圾」!

日期:2017-10-19

產業時事

金融創新之父給未來銀行的三個提醒

「全球金融創新之父」布雷特.金恩日前來台演講指出,國外不只新創金融科技公司企圖瓜分銀行業務的大餅,傳統銀行更積極數位化。透過論壇問答,他更點出台灣銀行業接下來的三大步。

日期:2015-03-19

產業時事

《BANK 3.0》作者布雷特.金恩:隨時有新點子 才能翻轉產業

曾經,布雷特.金恩的建議被滙豐、花旗、渣打銀行都打槍,陷入人生低谷;如今,他的書屢屢登上亞馬遜書店暢銷排名,讓各大銀行爭相邀請他前去演講。他被稱為「破壞者」,因為打破了傳統銀行的僵固模樣。

日期:2015-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