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新型流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大名醫李秉穎官宣退休:今天是公務員最後日!愛玩三國無雙、最愛金庸,從醫34年見證3場大戰疫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預防接種諮詢小組(ACIP)召集人、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週三(1/31)在臉書分享退休消息。他表示,「今天是當公務員的最後一天,明天退休」,網友紛紛留言表達祝福,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留言表示,「感謝您對防疫的貢獻,也給我們很多指導!」。李秉穎在受訪時也透露未來動向,將持續擔任台大醫院兼任主治醫師,以及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也有網友在其臉書下方留言詢問,之後兒童醫院還會有診嗎?李秉穎也回覆「一週一診」。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30週年的憶往與前瞻,攜手讓台灣感染管制成果在全世界發光發熱。

回首30年前,1988年我在台大醫院完成5年住院醫師訓練後即升任感染科主治醫師,從第5年住院醫師開始就在謝維銓教授的引領之下,全面參與了台大醫院感染管制小組的各項工作,1989年即成為台大醫院感染管制委員會的委員,1990年應邀開始擔任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感染管制委員會的委員;1991年擔任羅東博愛醫院院內感染管制委員會的委員,1992年起也成為衛生署防疫處成立的院內感染管制諮詢小組的委員。一方面直接在醫院執行感染管制的第一線工作,另一方面也參與全國院內感染管制制度上的討論與政策建議。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接下國光生技董座 從扛起15億積欠貨款到國產疫苗圓夢 專訪詹啟賢 首談腸病毒疫苗9年研發路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各國政府爭搶疫苗的狀況,讓台灣對自製疫苗的重視度也加倍提升。今年一月,國光生技的腸病毒疫苗完成取證上市,這支國產疫苗如何熬過多年開發歷程?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第四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 張上淳、侯孝賢獲獎 貢獻專業無疫不與守護國人 紮根土地用電影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2年第四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得主分別是從對抗SARS到新冠肺炎無疫不與的首席防疫顧問,現任臺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以及將台灣電影登上國際舞臺的重要推手知名導演侯孝賢。兩位得獎人長年在醫療及藝術文化領域深耕扎根,對台灣國際聲望提升具有卓著貢獻,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揚名世界,令國人引以為傲。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兩天升格「高關注變異株」 傳染力、毒性待觀察 Omicron來勢洶洶 專家:不用過度恐慌

疫情再傳變化,出現超強傳染力的新變種Omicron,各國紛紛加強國境管制、強化防疫措施。不過,專家認為,新變種趨向雖傳染力高,病毒毒性卻降低,新冠肺炎疫情愈來愈有流感化的可能。

日期:2021-12-01

全台防疫報導

打疫苗權貴接連插隊 還有353萬名冊排前面 何時才輪到我接種?

國內疫苗短缺,民眾苦等不到疫苗,中央及地方政府公開宣稱「造冊施打」維持公正,卻頻繁爆出部分政治人物優先接種,及好心肝診所涉嫌違規替名人接種疫苗爭議,引起社會譁然,疫苗接種順序也引起各界討論。

日期:2021-06-11

產業時事

「自大導致失敗」回憶2003抗SARS… 陳建仁登外媒談抗疫:中國沒學到教訓,新冠疫病本可抑制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各國都在關注疫情走向,以及什麼時候可以回歸正常生活。前副總統、台灣流行病學家陳建仁日前接受《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專訪,針對新冠疫情進行分析,訪談中,陳建仁直言,「新冠肺炎本來可以被抑制的!」如果中國能早點通報,其他國家就不會受苦。

日期:2021-01-26

職場生活

新冠疫苗有哪些種類、病毒變異後是否會失效、台灣接種上的困難? 李秉穎醫師一一解答

YouTube頻道《北威》邀請,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針對新冠疫苗做出最專業的解說,發布《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施打對象》一系列影片。

日期:2020-12-22

競爭力

防疫先知》從抗SARS到新冠肺炎 勇敢說真話 李秉穎不改大炮本色 見證三場「大戰疫」

「先知總是寂寞的。」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不說話時已是氣勢驚人,一旦說起話,氣勢又再漲上幾分,有種閻王老子斷生判死的魄力。

日期: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