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新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新北10大店租最貴捷運站出列!這邊每坪近3500元居冠…中和新蘆線4站消費力強「行情一路升」

根據台北捷運公司統計,台北捷運去年1~11月每月平均有近6千萬旅運量,已是大台北地區民眾通勤最仰賴的大眾運輸系統,大量通勤人潮為捷運站周邊帶來龐大商機。永慶房產集團根據2023年1~11月實價登錄租賃資料,統計位於新北市42個捷運站周邊平均店面租金,盤點10大最貴捷運站。其中,新埔站店面以近3500元的平均單坪租金居冠,其次是頂溪站,第三名是三重國小站。目前前10名捷運站點中,有4站都在中和新蘆線上,消費力最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孤獨麵包師的個性烘焙店

人力精簡的店鋪內,包含主廚、服務生僅有一到兩人為客人服務,主廚校長兼撞鐘,不僅有更多機會與客人面對面溝通創作理念,縮短主客之間的距離,同時傾注全部心力製作每一款麵包。種類與數量限量發售,沒有事先預約幾乎吃不到,這些都市中難得一遇、不靠廣告全憑實力的小店,是販賣人情與美味的溫馨麵包店。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新埔蘿蔔館手做黑金吸客 攜手關山老農創永續三贏共好 

當旅人造訪台東關山,這座東臨海岸山脈、西傍中央山脈,處處可見稻浪翻騰的山城小鎮,除了嘗一口早年進貢日本天皇的御用米,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勤勞客家人竟在二期稻的短暫農閒時,以種植蘿蔔取代油菜花、波斯菊等田間綠肥,收成後的蘿蔔根莖葉皆有妙用,新埔社區自發成立「蘿蔔銀行」,契作保證收購,讓手工日曬蘿蔔乾售價翻3倍,更遑論準備放20年的陳年老菜脯,吹起另類「黑金」熱潮,保留下客家勤儉精神。鎮公所舉辦拔蘿蔔體驗、社區內各式以蘿蔔為主題的農遊小旅行,為小鎮帶來更多旅人,挖掘獨有人文風情魅力,帶動經濟、社會與環境永續三贏共好。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郭台銘連署站驚爆「花錢買個資」?主嫌聲押獲准!郭辦急聲明:3不3要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獨立參選方式參選2024總統大選,在各地廣設連署站,卻傳出新竹縣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增基,疑提供連署民眾每人400元獎金。此外,士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有連署站「花錢買個資」衝連署,6人訊後交保、主嫌聲押獲准。對此,郭台銘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連署活動絕對要遵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以及相關法規,絕對不允許有任何違法行為。

日期:2023-10-23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將近,房市怎麼走?李同榮點出:長線置產重在增值與抗跌!一表整理未來4觀察重點

2023年1月,農曆春節收關前,房市利空罩頂,在平均地權5重拳修法3讀通過後,市場氣氛轉至非常悲觀,到底政策打房是否就是此波房市第6循環榮景的終結殺手?我認為,房市榮衰有其基本面與技術面的市場機制軌道,房市表現轉弱,表面上是政策打房效應,其實是市場循著自由機制的軌道在走,打房只是政府順勢落井下石收割政績的策略,政策打房對原本就已經降溫的房市影響有限。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冷氣砸死女大生/家屬申請被害補償金,金額曝光!肇事李姓工人「不熟、沒證照」釀悲劇

7月20日下午1點,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發生一起死亡悲劇。一台冷氣突然從17樓墜落,當場砸死正在等公車的21歲黃姓政大女學生,肇事的31歲李姓工人事後遭警帶回偵訊,隨後移送到新北地檢署複訊,以新台幣3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法務部8/4協助死者家屬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申請金,轄區新北地檢署將於8月底開會審議,預估黃家最高可獲180萬元。新北地檢署週二(8/30)下午開會審議,因女大生確係因犯罪行為而死亡,犯罪事實明確,決定補償家屬新台幣180萬元。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科技業好薪情,結婚率最高5縣市「桃園」買屋平均免800萬!不婚不生族愛小宅,雙北這6區首選

週二(8/22)是七夕情人節,房仲業者根據內政部與聯徵中心數據發現,2022年全台粗結婚率5.47‰高於前年,各縣市結婚率最高為科技業重鎮新竹縣6.07‰,桃園市和台中市以5.99‰居次,新市第4,新北市第5。觀察結婚率最高5縣市平均購屋總價,僅有桃園市低於800萬,壓力最小。另外,現代單身人口越來越多,造就家戶人口逐漸減少,低總價小宅吸引不少單身、小資族目光。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2023上半年七都小宅交易熱門行政區,有超過半數行政區位於雙北,包括台北市中山區、新北市中和區、三重區、板橋區、淡水區、新莊區,其中又以中和區上半年小宅交易530件拔得頭籌,成為全台小宅最熱門的行政區。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板橋恐怖冷氣砸死政大生竟「無法可罰」?安裝現場長這樣....屋主遭疑違規 工務局曝逆轉原因

新北市新埔捷運站,7/20下午1點一台冷氣突然從17樓墜落,當場砸死正在等公車的21歲政大女學生,肇事工人被帶回警局調查,隨後移送到新北地檢署複訊,以新台幣3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不過,新北市工務局勘查後指出原因坦言「無從裁罰」,勞檢處則提出不同看法,直指最高將對施工單位處最高30萬元罰鍰。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民進黨新竹縣立委派出詹紀緹對戰徐欣瑩、禮讓曾玟學選苗栗...賴清德讚都是「一時之選」

民進黨近日持續進行艱困選區立委提名作業,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周三(6/28)宣布,新竹縣第一選區(新豐、湖口、新埔、芎林、關西、尖石、竹北市)徵召湖口鄉代會主席詹益祿的女兒詹紀緹參選,將與國民黨推出的前立委徐欣瑩對決。至於苗栗縣第2選區(山線)則選擇與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合作,挑戰國民黨提名的現任苗栗市長邱鎮軍。在原住民立委人選部分,則提名現任立委伍麗華、陳瑩分別競選連任山地原住民與平地原住民立委。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