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新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振興禮金一發完,人就跑了!這鄉鎮普發現金1200元,他們卻「錢到手就遷走」…鄉長2原因幫謀福利

年關將至,政府無不祭出相關振興措施來補貼人民,而也有熱心的鄉長為幫鄉民謀福利,決定發放振興禮金,每人1200元,不過,振興禮金一發完,就有將近300人從該鄉遷出戶籍,被外界戲稱「錢到手,就遷走」。

日期:2023-01-06

產業時事

你聽過「小豬排隊上廁所」嗎?大成跨界養豬 砸24億元躋身全台前三大!

口蹄疫後台灣養豬產業一片低迷,大成2006年才開啟養豬事業,將養豬場融入科技、環保概念,成功育種、量產口感Q脆的桐德黑豬,受到老饕高度指名。

日期:2021-01-04

產業時事

立院選情一次看》第三勢力換人當!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當選名單洩露什麼端倪?

第十屆立委選舉結果今晚揭曉,113席立委中,民主進步黨囊括61席,取得國會過半;中國國民黨從35席略增為38席,但這次主要焦點擺在小黨變化,民眾黨搶下5席,時代力量僅拿下3席,台灣基進黨1席,無黨籍5席,顯示第三勢力將換人當;而親民黨僅過3%政黨補助款門檻,連一席都沒有。回顧上一屆立委選舉中,民進黨搶下68席,單獨過半,創下首度完全執政紀錄,而國民黨僅得到35席,時代力量僅有5席,親民黨3席。兩屆相較之下,國會雖然仍是民進黨過半,但隨著小黨破如勢竹的表現,顯示台灣民意仍希望有「制衡」心態。

日期:2020-01-11

產業時事

全民發電不是夢

曹啟鴻有感於氣候變遷對人類造成難以想像的災難,為快速復育國土,也解決屏東縣民生計,在苦等不到中央政府伸出援手,也欠缺明確再生能源政策和作法下,他自力救濟想出幾個很炫的點子,讓大家知道「全民發電」並非夢事。

日期:2011-09-29

產業時事

廖正井「策略性跳票」能救亞化?

經營權紛爭不斷的亞洲化學,新任董事長廖正井上周不惜冒股票可能下市的風險,祭出罕見的「策略性跳票」手段;不過本周廖正井透過法院裁定手段,趕在期限前註銷退票紀錄,暫時化解亞化的下市危機,但經營權之爭仍餘波蕩漾。

日期:200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