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新夥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存股就要選高殖利率股,就算套牢,光領高股利也能快點翻身?」金融系副教授:為何這觀念不全對

「高股利殖利率股來進行存股,以後即使股票被套牢,放久了,光領高股利,也能較快翻身?」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才是投資的主旋律

世界的金流出現兩個改變,一個是供應鏈的轉換,一個是資本市場的移動,而牽動這一切的關鍵因素是地緣政治,進入二○二四年更加劇了這個變化。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電資外商採購連四年破二千億美元 壯大臺灣供應鏈韌性

全球局勢動盪、國際貿易思維轉變帶動供應鏈重組,但電子資訊外商對臺採購金額仍創下連續四年突破二千億美元,凸顯臺灣電子資訊產業供應鏈在全球扮演無可撼動的重要地位。臺灣產業鏈水準獲得國際信任,又逢外商擴大採購力道加持,助攻臺股大盤站上萬七關卡,睽違30年,臺、港股出現黃金交叉,臺股正式超車港股,見證歷史榮耀時刻。為感謝國際夥伴協助臺灣產業發展尖端技術,提升在全球供應鏈的戰略地位,二○二三經濟部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頒獎典禮,由經濟部長王美花頒發七大獎項予二十家國際大廠,當日與會大廠總市值近四○○兆元,持續以高附加價值、永續科技、創新應用等關鍵技術在臺落地扎根,壯大臺灣供應鏈韌性,讓臺灣+1走向世界的臺灣,非臺不可。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黃仁勳跟劉揚偉一起坐電動車上台!輝達揪鴻海 要共同打造智慧工廠做電動車+AI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這次來台,不僅是為鴻海科技日站台,更宣布輝達要與鴻海擴大合作關係,從原有的伺服器模組代工再進一步,雙方將共同打造智慧工廠做電動車,以及開發AI(人工智慧)的智慧工廠。原本外界預期,黃仁勳要到上午11點後才現身,沒想到在上午10點活動才開始,放完介紹影片後,黃仁勳就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共同坐著Model B電動車上台。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東升西降?人民幣與美元

人民幣創下匯改新低,成了全球最弱勢貨幣,等於東升西降之說挨了一個巴掌,現在美元指數越過下降趨勢線,股市、債市的壓力已逐漸顯現。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只有李佳馨鎮得住葉宏蔚」從水火不容到吵出默契,羽球混雙奪世大運金牌,20個月怎辦到?

這對羽球混雙搭檔,去年合拍至今收穫5個國際賽事冠軍,日前更一舉摘下世大運金牌。但鮮少人知道,二人最初可是水火不容,他們究竟如何從不對盤到養成絕佳默契?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泰國台灣形象展》170家廠商展現軟實力!黃志芳:鴻海集團也來佈局,兩國電動車合作潛能大

在全球疫情暫告一段落後,泰國台灣形象展在疫情後首度恢復實體展重返泰國,並在周四(7/20)於曼谷盛大開幕。今年展覽以智慧城市、智慧醫療、電動車、循環經濟及智慧時尚生活等為5大主軸,吸引台灣共170家廠商、220個攤位參展,展現台灣軟硬實力。電動車產業也是今年參展主題之一。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泰國被稱為亞洲底特律,汽車年產量達180萬輛,目前泰國政府也致力於要在2030年達到30%汽車生產為電動車,並提供購車補助。此外,台灣在電動車產業周邊的資通訊、半導體等項目相當有競爭力,加上鴻海集團與泰國國家石油公司(PTT)也合資要量產電動車,台泰間的電動車合作潛能很大。台商在泰國重要投資的重要產業,其中包括印刷電路板(PCB)產業。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理事長李長明直言,泰國具備既有具規模的原物料供應鏈、設備等廠商,以及泰國人溫和、國際化程度高等因素,他預期泰國將成為台灣PCB業者繼台灣、中國後的第三個全球重要生產據點。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工研院被推舉為歐洲最大應用研究國際合作組織主席  以科技深化臺灣是國際可信任夥伴

工研院積極以科技助力臺灣成為「國際可信賴的夥伴(Trustable Partners)」!工研院以科技研發實力,持續在半導體、綠色能源、先進材料等產業領域,與美國、英國、歐洲及中東歐等各個國家進行深入合作與交流;近期參與歐洲規模最大的研發組織協會(European Association of Research & Technology Organisations,EARTO)更有重大突破,包括:1.被推舉為EARTO旗下「應用研究國際合作組織」(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k;RIN)主席,2.成功爭取2024 RIN首長會議來臺主辦權3.引領創新推動RIN人才交換機制,工研院與加拿大國家研究院(NRC)簽署人才交換協議在10月展開人才交流等,展現工研院扮演科技智庫之角色,以及聚焦市場導向的產業化成果受國際肯定,長期深耕經營歐、美、亞及中東歐等創新夥伴關係更顯著成效與重要性。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吳怡農拋震撼彈!「我不會投入這場選舉」,不選2024立委、不爭取不分區 下一步動向曝光

民進黨立委初選下周起開始領表登記。曾兩度參選中山、北松山選區立委的吳怡農,下午在臉書宣布,不會登記參選立委,也不會爭取不分區立委提名,會在「壯闊台灣聯盟」全力推動《後盾計畫》,落實韌性社會的目標。

日期:2023-03-18

產業時事

新戰將、 新通路加持 瑞利能甩全額交割命運? 連虧九年老鈑金廠 轉攻運動器材拚逆襲

經過五年的財務調整後,老牌鈑金廠瑞利悄悄展開新布局,歷經近一年的運籌帷幄,去年第四季找上業界兩大戰將加入,誓言要強攻運動產業,再創新營運動能。

日期: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