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新希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大雲林分院改制20周年音樂會 院長出手了 馬惠明演奏《似曾相識》拉氏狂想曲

電影《似曾相識》的主題曲、出自拉赫曼尼諾夫的經典代表作《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的第18段變奏,4月10日晚上跨越時空,迴盪在斗六大學路上的雲林表演廳內。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中國1年吃掉7億隻豬,暴利行業為何變「穩賠大錢坑」?謝金河:穩?年虧近20億「台灣最慘養豬戶」

自由時報的「財經青紅燈」專欄出現一個醒目的標題,上面寫著台股最慘的養豬戶,我仔細看才知道是在說穩?!

日期:2024-03-31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見賈玲為《熱辣滾燙》瘦身100斤好羨慕?林富元:對銀髮族來說,「活動」是更好的「運動」

春節期間最轟動的八卦話題,大概就是導演兼影星賈玲秘密健身一年,瘦身100斤後推出新片《熱辣滾燙》,立刻衝上票房冠軍這件事。她本人從肥嘟嘟的可愛諧星鍛鍊回數十年前的年輕模樣,更是中國大陸數億人的熱搜榜首。在這個非常勵志的故事推動下,健身房的行情又開始熱絡了,運動房裡又擠滿了懷抱新年新希望的健身者。我猜想,健身器材的股票是否也可以開始逢低承接了?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全球關注AI、台積電熊本設廠,卻有壞消息:中國過剩產能將大殺四方!謝金河曝今年「慘業」是這些

今年的慘業已呼之欲出!農曆新年後,全球的焦點新聞都在AI帶來的半導體產業奔馳,台積電熊本設廠,及日本日經指數創下歴史新高,還有台股觸及到19000點⋯⋯這些都是令人興奮的好消息。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日半導體教父坂本幸雄病逝,享壽77歲…從破產的爾必達到加入中國紫光:不想作為一個失敗者結束人生

曾任日本記憶體大廠爾必達社長,被業界稱為日本半導體教父的坂本幸雄,2/14因身體不適辭世,享壽77歲。過往坂本幸雄對於日本邀請台積電設廠,曾持不同看法,他認為,日本不該吸引非最先進製程的台積電晶圓廠,應該要整合日本半導體領域優勢,把投資重點放在這些公司身上。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逢年過節,王家三代就會齊聚一堂...桂冠董座王亞倫:沒有一頓飯不能解決的矛盾

餐桌,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是重要的場域。無論是1年365天都為賓客料理的大廚、吃遍山珍海味的企業家,或是在異鄉打拚的遊子,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餐桌故事。來看看名廚、工具機、食品大廠接班人,和派駐台灣的外商,如何各自從他們的餐桌,溫暖和滿足自己的身心與家庭。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00918、00915...4大高股息ETF換成分股:長榮航、中信金...5檔個股英雄所見略同「這2檔股價有望再攀高」

新年新希望,每一個家庭都開始著手除舊佈新,當然ETF也不例外。就在新的2024年一月份,已經有4檔高股息ETF進行成份股的刪除以及新增。

日期:2024-01-08

投資理財

2024存錢理財懶人包!如何定存最划算、哪家銀行利率高:利息從1%➝3%「快速存到6位數1小桶金」

每到年底,除了把滿月記帳拿出來,好好檢視今年的收支和個人淨值增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展望明年的新規劃。新年新希望,加上年底可能還有一小筆年終獎金的收入,很多人都會想要開始存發財金,針對想存一小桶金的小資們,今天要來分享4個加快累積資產的工具,以及5種不失敗的存錢法,只要有心維持紀律執行下去,新的一年也可以多存出6位數的存款哦。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連養豬都慘賠!中國通縮襲捲全球,恐受拖累 … 王美花:半導體不會被取代,台灣做高附加價值產品才能生存

新冠疫情是全球災難,台灣卻從這場百年災難中重生、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自2020年開始後的3年,台灣產業有非常好的表現,尤其是台積電「護國神山」崛起,以及1000家供應商形成的供應鏈,讓台灣經濟表現亮眼。他指出,明年AI的角色更重要,從聯發科執行蔡力行稍早前在法說會中指出,天璣9300不但銷量極佳,使用的晶片技術甚至比高通更好,「如果聯發科可以打敗高通,可能是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大家拭目以待。」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在疫情後持續下滑,台灣面對全球疫後的數位轉型,半導體大好,且蓬勃發展,他強調:「台灣一點都沒有迷航,而且表現亮眼。」「從2019年以後,台灣每年GDP以3%成長;在2018年以前,台灣經濟成長率是四小龍最後一名,2019年以後台灣變成四小龍第一名。」節目特別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從台積電、ECFA談到綠電。王美花表示,政府全力協助各產業升級轉型,尤其是科技化及數位轉型,勢必是未來要走的路,也是台灣與全世界競爭的強項,「台灣要做更高附加價值的產品,才是生存之道。」

日期:202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