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新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房市北移現象,似乎方興未艾」見北投房價嚇一跳!北士科發展充滿想像...謝金河:最後一塊寶地

北士科:台北市房地產最後一塊寶地過去廿多年,每一年新年過後,新聯陽集團的涂煌鎮董事長都會邀請我來為集團員工上課,涂董會很貼心地為我準備禮物。前年,他送我HoKa鞋子,我穿了愛不釋手。今年他送我兩本書,一本是吳聰敏的台灣經濟四百年史,另一本是「歷史的草稿」,還有兩件登山防水夾克,我相信爬山的時候,我都會想到他!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誰說沒陸客就不行?台北101去年獲利衝22億歷史新高 大樓租金收益同創新猷

台北金融大樓股份有限公司(2899)於周三(27日)董事會通過2023年財報,去年獲利22.16億元,每股純益1.51元,遠優於2022年的獲利15.28億元、每股純益1.04元。換句話說,台北金融大樓公司的2023年營收與獲利,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投降主義、疑美論聲音沒少過,看看8成菲律賓人為何不惜與中國一戰?「小國結盟抗中」成台灣借鏡

美國總統拜登4月11日將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三方峰會。白宮透露,3人將推動「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共同願景」。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泓德能源挾AI優勢輸出日、澳搶市 以智慧綠電系統打造電力批發事業

未來的電力世界會長成什麼模樣?隨著電動車全面普及,家家戶戶都能成為小型儲能單位,所有設備與數據全數聯網,電力公司透過APP一鍵操作,就能將你我家中的餘電轉往交易市場變現,這樣的場景很可能在五年內兌現。臺灣智慧能源領導品牌泓德領先推動綠能轉型,布局發電、售電與儲能,搭配最佳化智慧電力管理系統,從開發、維運管理到售電一站式服務,朝向「智慧綠電隨手可得」目標挺進,如今更挾在台成功開發軟硬體優勢,輸出日本、澳洲拓展版圖,擦亮國際智慧能源品牌招牌。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買房不但要父母存款也掏空爺奶退休金...中國房市泡沫為什麼那麼慘,還得從華爾街那些「食人魚」說起

中國各大城市在2009年房價開始飆升。為什麼?「多虧」美國的金融海嘯。因為金融海嘯,美國國內的需求減少,而美國是中國商品的最大進口國,當中國拿不到訂單,出於無奈,中國政府只得大量放貸房地產,把原本打算調整房價的政策收回去,期望依靠房地產彌補出口的損失。也正因為金融海嘯,大量熱錢撤出美國和其他受災國家後,全都湧進前景看好的中國。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紐約社區銀行虧損暴增10倍,打入垃圾股CEO走人…美股新高背後藏哪些隱憂?矽谷銀行危機會重演?

從上周美國製造業景氣和消費者信心欠佳的經濟數據看,美國貨幣政策滯後效應的終究發酵,因此美國經濟未必如各界普遍認為,呈現所謂「無著陸」 (no-landing)的完美情境。紐約社區銀行(NYCB)最新公布去年第4季虧損高達27.1億美元,較1月公布的數字還膨脹10倍,凸顯貨幣緊縮政策帶來的持續壓力。

日期:2024-03-03

職場生活

見賈玲為《熱辣滾燙》瘦身100斤好羨慕?林富元:對銀髮族來說,「活動」是更好的「運動」

春節期間最轟動的八卦話題,大概就是導演兼影星賈玲秘密健身一年,瘦身100斤後推出新片《熱辣滾燙》,立刻衝上票房冠軍這件事。她本人從肥嘟嘟的可愛諧星鍛鍊回數十年前的年輕模樣,更是中國大陸數億人的熱搜榜首。在這個非常勵志的故事推動下,健身房的行情又開始熱絡了,運動房裡又擠滿了懷抱新年新希望的健身者。我猜想,健身器材的股票是否也可以開始逢低承接了?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珍惜老朋友

老朋友的存在,就在見證彼此參與對方生命的點滴,就像金門與廈門,原本也是老友,現在這起漁船翻覆事件,讓老友尷尬,要結怨?要化解?都該慎思、珍惜。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索尼CIS晶片及TOYOTA需求,訂單吃不完!為何連美、德及中國車廠,都關注這新廠?

2月24日,台積電日本子公司JASM舉辦啟用典禮,離進入量產至少還有8個月,指標客戶索尼、車用半導體廠商已排隊下訂單,老神在在對外展現晶圓代工龍頭的實力。鏡頭轉往相隔九千公里之外的美國,2月21日,半導體科技強權英特爾,也宣布了晶圓代工服務IFS的最新進展,AI大咖、Open AI執行長阿特曼親自站台,台積電重要客戶聯發科、過去最大敵手聯電也赫然在列,不難嗅出為了追趕龍頭,火力全開。從美、日兩地兩大現場,看東西半導體巨頭的晶圓代工戰,熱鬧滾滾開打!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全球關注AI、台積電熊本設廠,卻有壞消息:中國過剩產能將大殺四方!謝金河曝今年「慘業」是這些

今年的慘業已呼之欲出!農曆新年後,全球的焦點新聞都在AI帶來的半導體產業奔馳,台積電熊本設廠,及日本日經指數創下歴史新高,還有台股觸及到19000點⋯⋯這些都是令人興奮的好消息。

日期: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