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新年假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紐約社區銀行虧損暴增10倍,打入垃圾股CEO走人…美股新高背後藏哪些隱憂?矽谷銀行危機會重演?

從上周美國製造業景氣和消費者信心欠佳的經濟數據看,美國貨幣政策滯後效應的終究發酵,因此美國經濟未必如各界普遍認為,呈現所謂「無著陸」 (no-landing)的完美情境。紐約社區銀行(NYCB)最新公布去年第4季虧損高達27.1億美元,較1月公布的數字還膨脹10倍,凸顯貨幣緊縮政策帶來的持續壓力。

日期:2024-03-03

職場生活

付這麼多錢當然是大爺、享受就是照自己想的?黃大米懶人包!21萬團費貴嗎、房間真像低價團?

作家黃大米在年前跟團出遊義大利,1/31起一路於臉書分享所見所聞,從在航空公司櫃台詢問是否能加價買商務艙票被拒、到開箱佛羅倫斯的房間,指房間浴室會淹水、讓她感覺21萬的團費真的太貴了,房間看起來很像參加低價團,在網路引發熱議。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一個人獨行新店溪、碧潭,享受過年暖冬!登和美山頂俯瞰巿區,謝金河讚嘆:天際線更遼闊

和美山,新店溪即景:一個人獨行第二章大年初四,回到台北,趁著氣溫回暖,清晨坐捷運往新店方向走!過年前,坐捷運到淡水,一個人獨自走到關渡,感覺很好,這次體驗一下新店,碧潭風景區沿線。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年後啟動黨務革新!賴清德宣示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展開下一步「國家希望工程」

民主進步黨週三(2/7)召開第20屆第54次中常會,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宣示,農曆年後要啟動黨務革新計劃,預計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從組織改造、社群溝通、社會對話,三大面向啟動黨務革新,進而展開下一步的「國家希望工程」。以下為賴清德致詞全文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2024黑天鵝來了?美地區銀行財報虧損 再度敲響銀行警鐘

上周紐約社區銀行(NYCB)股價大跌引發了新一波銀行業動盪,顯示投資人低估了該產業對聯準會升息脆弱程度,若負面情緒在本周持續蔓延至整個產業,意味著去年3月美國地區銀行危機還未結束,甚至有可能迫使聯準會重新考慮首度降息的時點。

日期:2024-02-04

【獨孤求敗】獨大的操盤周報

【獨孤求敗】封關前七個交易日,謹慎追蹤(2023/01/08)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1-08

產業時事

產線80%員工確診「整個工廠都躺平了」!浙江台商告白:中國這個年,很難過

「一周前,產線大概有2、3位員工確診。過3天後,確診員工數飆升至30%;再過兩天,變成60%;到昨天我再問,已經來到80%。」說話的,是一位台商董事長,他在電話那頭急切地描述:「整個工廠,現在基本都躺平了。」這座被老闆自嘲「躺平」的工廠,位於中國浙江省,主營業務為汽機車變速器。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產線80%員工確診「整個工廠都躺平了」!浙江台商告白:中國這個年,很難過

中國防疫政策51天內宛如坐了一趟雲霄飛車,官方棄守堅持了近3年的「動態清零」政策,隨之而來的,是「全面解封」的關鍵倒數。力拚「快速達峰」的中國,將如何衝擊台商? 「中國需求」又將如何影響亞洲乃至全球經濟?最終,展望解封後中國的復甦之路,又存在哪些機會與變局?

日期:2023-01-04

【獨孤求敗】獨大的操盤周報

【獨孤求敗】下週觀察「壞年冬」年底成交量的方法(2022/12/25)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2-25

投資理財

升息前搶先存這4檔金融股!中信金(2891)跌破●元全力買進,刪掉APP不看盤,長線必有超額利潤

台股周一(12/27)早盤出現量縮但創歷史新高來到18080點,由於本波段多頭指標股元宇宙、低軌衛星及電動車等概念股,沒有跟隨指數創高走高,對於散戶而言相當無感,但法人預期新年假期後,外資主力部隊歸隊,台股有望再往上漲的機會,如果外資在明年初持續回補兩低一高(低本益比、股價基期低且具有高殖利率)的產業龍頭股、業績成長股、金融股,將會推升台股大盤在2022年第一季看到19000點上下1%的高點。

日期: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