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新幹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櫻花季人山人海!現在進行式的「觀光立國」,台灣人是「最大金主」

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正值日本櫻花花期,今年恰逢櫻花比往年開得晚,讓許多原本趕不上花季的觀光客得以一睹櫻花盛開的丰采。美麗的櫻花讓許多遊客看得如癡如醉,但櫻花所在之處也是人山人海,不少地方在欣賞櫻吹雪的同時,也得承受人流推擠。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39歲事業巔峰期,他卻選擇遞出辭呈移居紐西蘭圓夢!知名唱片製作人:人生的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

要想達到工作或人生的「自我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也不一定要做到「每一件事」。 我目前定居於紐西蘭,在原始林環繞的湖畔過著半自給自足的「森林生活」。除此之外一年當中也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在世界各地跑來跑去,過著「移動生活」。 我放棄自己「不擅長」的部分,將所有心思集中在「想做的事情」上,專心於「興趣」,過著簡單的生活。這讓我建立了如今這種自由、不受地點限制的工作型態。 我的工作橫跨多個不同的領域,除了兼任5家公司的工作,同時也是培訓創業家和歌手的講師、大學兼任講師、人生規劃線上學院的校長。我以戶外活動、旅行、有機、寫作等「興趣」為業,建立了一種自由自在的生活型態。 這樣的我,前一份工作是在唱片公司擔任製作人。當時受外界肯定的獨創性製作風格,其實就和我的生活態度一樣,都是單純的減法模式。 我經手過包括絢香、Superfly、平井堅、化學超男子、河口恭吾等十多位極具才華的歌手,在他們的協助下,我們一同寫下包含線上音樂網站在內共十次以上的百萬張銷售紀錄,CD銷售量累計超過兩千萬張。 然而,30歲之前的我,其實是個完全失敗的上班族。剛進公司的前2年我擔任的是業務工作,業績總是吊車尾,飽受同事的霸凌。之後也有好一段時間考績一直落在最低等級。  我每天早上都得先在鏡子前練習微笑和彎腰鞠躬,才有辦法出門上班。我心想:「為什麼我總是做不好?真是個沒用的傢伙。」漸漸地,我開始討厭自己,身體也因為壓力變差了。就在快被煩惱痛苦徹底擊垮之際,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如果我只是盲目依循著前輩和大人們所說的「應該這麼做,這是常識」去做,自己卻完全不認同,不可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理想人生。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青柳俊彥揭多角經營術 非鐵路本業營收占比衝七成 JR九州董座:先別想用土地換錢

(今周刊1415)從日本福岡縣博多車站出發的特快列車抵達佐賀縣武雄溫泉站後,旅客魚貫而下,又魚貫而上。他們走出原本的特快列車,「接力」搭上另一台流線型修長的JR九州「海鷗號」,這是二○二二年開通的西九州新幹線列車。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1985年大空難造成日本社會空前創傷!2010年陷入破產,靠「經營之聖」才妙手回春 日本航空要如何走出這次危機?

日本航空國內線516班機在2024元旦隔天,於東京羽田機場起火爆炸的畫面,震撼了日本及國際社會,雖然379位乘客及機組員全數逃生,是不幸中的大幸,仍不免讓人想起1985年8月造成520人喪生的日航123班機空難。日航123班機空難,至今仍是全球航空史上涉及單一飛機死傷最慘重的空難,而且對於日本社會的傷害及震撼,不下於1912鐵達尼號郵輪沉船事件對於英語世界的震撼及創傷。日航長期是日本的國家門面,但過去40年來在經營上至少遭逢兩大災難,讓公司一度信譽掃地、股價大跌,甚至陷入生死存亡危機。1月2日這場意外或許不會對日航帶來致命打擊,但肯定會喚起日本國民對於日航40年來的苦澀回憶。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影/日本能登強震48死、新潟核電廠廢水溢出狀況曝光!輪島早市燒毀百棟建物毀、機場跑道龜裂

日本中部石川縣能登半島在當地時間週一(1/1)下午4時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地震(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深度僅10公里,為極淺層地震,截至12/2晚間,石川縣地震死亡人數達48人,年齡在10多歲至90多歲,多數是被房屋倒塌壓死,輪島市房屋倒塌超過50起,不少居民無法逃脫,還有些失去知覺。輪島市災情慘重,著名的「輪島早市」發生火災,徹夜大火至少有超過100棟建物陷入火海,目前仍在滅火中,人員傷亡數待確認。日本首相官邸第一時間成立災害對策室,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第一要求盡速掌握各地受災情況,以人命優先盡快救助受災者,第三則是向民眾提供海嘯和避難的正確消息。不過由於道路被中斷,自衛隊、警察和消防部門的派遣進入極其困難,岸田文雄已指示相關部會和機構通過空運或海運運送水、食品、毯子、煤油、汽油和柴油等物資。至於核電安全部分,東京電力公司確認位於新潟縣柏崎市柏崎刈羽核電廠2、3、6、7號機組反應爐廠房頂層燃料池內水因地震溢出,不過建築物外沒有泄漏或損壞,由於水中含有放射性物質,目前東電正在測量放射性水平。這場大規模地震引發大規模地殼運動,國土地理院發布消息,石川縣輪島市西移約1.3公尺,穴水町向西移動了約1公尺,珠洲向西移動約0.8公尺,能登半島可能亦向西北偏北移動約0.6公尺。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無人車只差最後一哩路!日韓「近乎完全自駕」的卡車、電車與巴士明年上路,相關配套曝光

當前的自駕系統大多仍是等級1-3,嚴格來說算是「自駕輔助系統」,駕駛不能放手讓車子自行駛向目的地。但隨著技術發展,日本、韓國自駕等級4的車種即將上路。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南韓開發出超導體LK-99 到底是科學聖杯或騙局?為何目前各方共識認為,它可能不是大家期盼的常溫半導體?

南韓科學家日前公布一項引發全球熱議的研究成果,聲稱開發出能在常溫常壓下運作的超導體「LK-99」,在傳導過程中不會耗損電流,具有顛覆能源、科技及運輸等各種產業的潛力。有人認為,此項重大突破將開啟材料界的新篇章,預示新科技時代的來臨,台灣、南韓及美國的超導體概念股行情也因此一度被炒熱。不過激情過後,質疑聲浪卻排山倒海而來,究竟是找到了科學界的聖杯?或只是一場騙局?

日期:2023-08-29

職場生活

不當公務員她嫁到日本當人妻!一個台灣太太的在地私房推薦:新大阪車站的11種高人氣必買伴手禮

作者大塚太太本來是在台灣教育界當一個平平順順、穩穩當當,一眼可以望穿未來的公務人員,只因一場因緣際會遇到了現在的另一半,於是展開了為愛被困在千里之外的另一種人生。「想當初出國留學拿了個碩士回來,竟然馬上結婚還跑到國外當個家庭主婦而已,那些什麼畢業回國後要好好打拼的大話,最後都消失在結婚生子天天洗衣煮飯中,有時回想起來還真不知是好是壞。如今自己在寫文章中找到了一些成就感,總算人生沒有以家庭主婦的身分結束。」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睽違29年!鄭文燦「副閣揆」身分訪日,拜會麻生太郎,深度討論台日經貿交流等議題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赴週一(6/26)率團訪日,週三(6/28)拜會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眾議員,與會的還有眾議員鈴木憲和、中曾根康隆及山口晉。鄭文燦表示,台日共享自由民主價值,並擁有往來密切的經貿關係,也面對共同的地緣政治挑戰,更重要的是,台日追求相同的願景。距離台灣前一次行政院副院長訪日,已是1994年廣島亞運時期。此外,前一天鄭文燦也和駐日大使謝長廷一同拜會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眾議員及政調會副會長鈴木馨祐眾議員。雙方對於台日經貿交流、產業合作及強化台日關係進行深度討論。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14年前曾是電動車開發的先驅…日本能否靠「全球首創電動車人才培訓大學」扭轉如今產業後段班的局面?

山形電動車大學整合了許多電動車相關專業,不同於傳統的單項技術教學,該校期望將學生培養成電動車通才後,再專精於各個領域,期能在電動車市場上取得更大的競爭力。

日期: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