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新戰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今年ETF年度配息王是它!台股ETF配息共529億創史上最高 近600萬名投資人口袋賺飽飽

上市櫃公司連續兩年股利發放超過2兆元,加上ETF人氣紅不讓,帶動台股ETF股息跟著寫新猷。據統計,今年來包括元大台灣50(0050)、國泰永續高股息等15大台股ETF,合計配息金額突破500億元、來到529億元,為史上最佳。

日期:2023-12-04

投資理財

父母其中1人過世,房子該登記給老伴還子女?資深地政士給節稅建議:稅金現省200萬

財政部近日發布解釋令,連續繼承的房地,轉售時,房地合一稅持有期間可合併計算。資深地政士鄭文在表示,此一解釋造福孝順的子女,有人因此省稅200多萬元。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華為突破美封鎖 Mate60pro讓中國人瘋狂!當局再推一把制裁蘋果 美中科技戰局:誰會是被犧牲的那個?

這個禮拜世界真的焦點都在華為推出的Mate 60 pro ,這是華為遭到一連串美國科技封鎖後推出內建7奈米的5G新手機,這被視為是中國突破美國科技封鎖的重大成就,這個禮拜來,中國舉國瘋狂,認為這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總體現。

日期:2023-09-09

產業時事

強強聯手》鎖定大東協B2C市場 合作泰國石油共創生態鏈 光陽新戰局 劍指電動機車藍海

今年八月,光陽宣布攜手泰國石油集團,合資成立 Aionex,進攻東協電動機車市場, 這是光陽實現國際化願景的關鍵里程碑,董事長長柯勝峯強調,這一役,要打造出真正的獲利模式。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5年,全球供應鏈尋找新基地的大贏家 直擊東協 製造新強權 2023年東協台商

(1393今周刊)在當前全球「去中化」的趨勢浪潮下,跨國公司正積極重塑供應鏈,而坐擁全球第三多人口的東協,已日漸成為「中國+1」的必修顯學。《今周刊》採訪團隊走入東協現場,親眼見證近年台商與國際大廠的遷徙布局,亦深度拆解不同國家各自主打的產業定位。一趟東協之行,一幅替代中國的「製造新強權」圖景正在成形,而台商大軍的機會與挑戰,也逐漸清晰。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加密貨幣新戰局的另一個故事:為何比特幣是發展落後國家的最佳選擇?

今周刊第1282期專欄「加密貨幣新戰局」,對當前加密貨幣情勢做了分析,筆者特此撰文盼能供讀者另一個角度切入。

日期:2021-07-22

產業時事

加密貨幣新戰局

2008年比特幣誕生,隨後陸續出現了狗狗幣、以太幣、泰達幣、瑞波幣等加密貨幣,而中國政府將整合各種貨幣優勢,企圖打造新主流加密貨幣,將掀起加密貨幣新戰局

日期:2021-07-14

產業時事

台積電赴美設廠》牽涉美、中權謀棋局的政治經濟學課題 台灣如何部署、攻防?

更新日期:2020/5/15台積電今(15)天正式宣布,在美國聯邦政府及亞利桑那州的共同理解和其支持下,有意於美國興建且營運一座先進晶圓廠,預計將於2021年動工,於2024年開始量產。在美中角力下,台積電又將如何牽動高科技產業的命運?更新日期:2020/5/11更新內容: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在與半導體大廠台積電和英特爾討論於美國建廠。據了解,美方此舉是因為自COVID-19(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對於保護供應鏈不中斷一事更為重視,希望能夠減少對亞州進口的依賴,尤其台積電為全世界最大的晶圓代工廠,也是全球生產速度及技術表現最好的其中一間晶片公司。不過對此消息,台積電表示,目前並未有具體到美國設廠的計畫。在2019年11月,今周刊曾對於台積電是否要到美國設廠一事做過相關報導,以下為原文:-----台積電要不要去美國投資設廠,不只是成本計算的財務問題,而是一道牽涉美、中兩國國力權謀棋局的政治經濟學課題。這一場刻正醞釀的新半導體戰爭,台灣如何部署、攻防?每一步落子,都將影響高科技產業的命運!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特殊學名藥廠法德藥搶頭香 拿下對岸藥證

特殊學名藥廠法德藥獲中國藥監局核發首仿藥證,在中國醫改商機下,成為搶得頭香的台資藥廠。

日期: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