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新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珍惜老朋友

老朋友的存在,就在見證彼此參與對方生命的點滴,就像金門與廈門,原本也是老友,現在這起漁船翻覆事件,讓老友尷尬,要結怨?要化解?都該慎思、珍惜。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迷上楊麗花、霹靂布袋戲 她策畫影展讓世界看見台灣 走讀島嶼20餘年 戲棚下的人類學家

走在一九九○年代的台北廟埕,你可能會在野台歌仔戲的觀眾席瞥見一名西方臉孔,那是來自美國的司黛蕊,為台灣戲曲田野調查的身影。今年,她將擔任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策展人,從上千部電影中精選三十一部,將世界各地的民俗文化傳遞給大眾。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迪士尼第二季財報出爐!Disney+意外流失400萬訂閱戶,傳奇CEO艾格回鍋救得了米老鼠王國?

迪士尼於美國時間5月10日發布了2023年第二季財報,其營收與獲利皆符合華爾街預期,值得注意的是,隨著世界各國在宣布解封之後,接連帶動旅遊觀光復甦成長,讓迪士尼的主題樂園收入大幅增長,但串流媒體業務則是因為先前的漲價政策,讓Disney+流失了約400萬的訂戶,而其有線電視業務在營運上也面臨挑戰,造成盤後股價大跌超過4%。

日期:2023-05-11

職場生活

即視感超強!《人選之人》幕僚為黨務、選戰兩頭燒 黃健瑋:我也曾像陳家競,為了工作讓老婆很委屈

Netflix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上線後佳評如潮,男主角黃健瑋與跟現實中的老婆蔡亘晏(爆花)飾演夫妻,被觀眾讚嘆是一絕!黃健瑋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坦言,跟老婆一起拍戲滿過癮的,力誇她是比自己還有天份的演員,爆花去年以賣座電影《咒》爆紅,「她真的是非常好的演員,我本來就知道她那麼好!在所有人都知道她好之前,我就知道她的好!」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83歲吳耀漢病逝/家產35億富二代不靠爸,《五福星》拍1部買1棟別墅:從沒想退休,要一直拍到掛掉

資深演員吳耀漢傳出周日(4/9)離世,享壽83歲。入行近半世紀的他,參演過逾百部電影,兩度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又創立過電影公司,除了幕前演出,亦出任導演及編劇,對港產片貢獻良多。

日期:2023-04-10

職場生活

楊紫瓊95年來首位奧斯卡華人影后!大馬富商女兒吃苦追夢,苦等40年《媽的多重宇宙》包辦7獎項

今周刊編按:馬來西亞出身的華裔女星楊紫瓊(Michelle Yeoh),以科幻親情片《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拿下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s)最佳女主角獎小金人,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亞洲及華人影后!楊紫瓊上台後感性致詞,她說她要對給所有正在看轉播、長得像她的小男孩、小女孩,這是希望的象徵,美夢會成真,千萬不要讓別人對你說,你已過了事業高峰。「我把獎獻給媽媽、全天下所有媽媽,她們都是超級英雄。沒有她們,我們都不會在這裡,我要把獎帶回家鄉。」61歲的楊紫瓊以《媽的》一片,橫掃美國演員工會獎、金球獎、國家評論協會獎等大獎,揚名國際,但她早在80、90年代,以港片《皇家師姐》、《東方三俠》成為香港首席武打女星,和成龍合演的《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也曾在台創下3.1億最高華語片票房紀錄。楊紫瓊演出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代表台灣贏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榮耀,當時她苦練台詞、受傷後繼續上場演文戲,卻連提名都沒有。面對好萊塢的種族歧視,楊紫瓊委屈是必然的,如今拿下奧斯卡影后身份,早前亦獲選為《時代》周刊2022年度人物,一舉將演藝生涯推上最高峰。楊紫瓊出生馬來西亞,是富商家族出身,從小學習芭蕾立志成為芭蕾舞女演員。但在英國留學時期因脊椎受傷被迫放下最愛的芭雷舞,畢業後,她參加了馬來西亞小姐評選,獲得冠軍。她受邀到香港和成龍一起拍廣告,1984年演出第一部電影《貓頭鷹與小飛象》,她不會講粵語,又不喜歡當花瓶,因此決定去學武術,專攻台詞少、動作多的打戲。楊紫瓊拿下了「打女」稱號,但在拍攝許鞍華《阿金的故事》時,受了非常嚴重的傷,楊紫瓊決定轉型,開始大量接文藝片。從1997年張婉婷執導的《宋家皇朝》、2000年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再到2005年《藝伎回憶錄》,她卻都只算配角,因為都面臨「3個女性的同台競技」。她想在好萊塢落地生根,希望展示自己才能,她希望年輕人能認為自己很酷,而不只是得到家長和長輩的喜歡。在60歲的年紀,楊紫瓊終於等到《媽的多重宇宙》,這部成本僅2500萬美元的作品,以有狂野又充滿靈性的敘事方式、頭暈目眩的視覺實驗,還突破性地讓亞裔普通人成為超級女英雄,風靡全球。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世足/魔笛最後一舞!領軍克羅埃西亞對決「非洲最強摩洛哥」,史上第二次季軍戰延長賽會出現?

2022年FIFA世界盃足球賽進入最後階段,本屆季軍戰將上演全新戲碼,由首次參賽的本屆最大黑馬-北非勁旅「摩洛哥」對上曾在98年奪下季軍的歐洲強權、同時也是由「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領軍的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季軍戰預期將非常精彩。

日期:2022-12-17

產業時事

金鐘獎女視帝 一生懸命 傳承台灣歌仔戲文化 陳亞蘭

前陣子剛締造以台灣史上首位女演員身分,摘下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的陳亞蘭,最近還是閒不下來,忙著歌仔戲《嘉慶君遊台灣》舞台劇、十二月中首播的八點檔戲劇拍攝、全新電視歌仔戲群眾集資、明年三月開拍的歌仔戲,還有恩師楊麗花的口述歷史,以及數不清的媒體採訪。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80歲金鐘影后馬之秦病逝…《昨夜星辰》《一剪梅》代表作!自豪70多歲背長篇台詞「一句不落」

金鐘獎影后馬之秦周二(11/1)凌晨在睡夢中辭世,享壽80歲,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接受基督教論壇報訪問時證實消息,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牧師表示,馬之秦安息前的一兩天,雖然病體孱弱,但還是充滿著信心和盼望。

日期:2022-11-01

職場生活

婚後幾年她勇敢離婚、帶孩子搬回台北上班!「老娘就是有能力在不想要時,帶美好事物跟回憶離開」

大S離婚的時候,有人拍手叫好,有人覺得終於等到看好戲。人總是對於太過幸福的畫面充滿著妒意,即使是事不關己,甚至於螢幕上八竿子打不著的人,我們也會充滿著妒意的想說憑什麼?於是開始懷著看你們好多久的念頭,期待預言成真。姑且不論這對姐妹花在大家心裡是怎樣搖擺或怎樣令人喜歡跟厭惡,我覺得螢光幕前的她們都不會是真實的她們。 我想分享的個人想法可能跟大家不太一樣,我不看好戲,也不幸災樂禍,畢竟每個人的幸福自己知道即可,不用去「羨慕、忌妒、恨」別人的生活。對於這對夫妻的分手,我想分享的看法是,終於有人示範把離婚這檔事,平淡的當成只是人生的一種回歸,沒有任何螢光幕前的哭哭鬧鬧、謾罵詛咒,讓離婚像是宣布另外一部新戲開拍或發表一首新歌的媒體文。

日期:202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