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新手爸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出生到老 我來照顧 全齡政策打造幸福城市

台中總人口數在今年達284萬人,市府持續推動全齡友善的社福政策,從生育、教育到樂齡,陪伴每個年齡層的市民享受美好生活。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彰化縣建構「樂婚、願生、能養」好環境 營造安心友善育兒環境,當年輕人成家的最佳後援

台灣目前是全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根據內政部統計,2022年新生兒人數是「史上最低」,在物價、房價雙漲、薪資成長趕不上通膨的年代,不少年輕人對結婚、買房都已避之唯恐不及,更遑論生小孩?!彰化縣建構「樂婚、願生、能養」的育兒環境,想方設法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其中,育兒環境更是讓青年留在家鄉能夠安心打拚的關鍵,全台收費最低的公托,加上多樣化的育兒服務發揮加乘效果,期望能讓更多家長願意生養小孩。

日期:2023-11-17

數據共享創造新商機

麗嬰房推動母嬰產業數位轉型 共創寵兒商機

在台半世紀的麗嬰房,是國內母嬰產品、童裝的龍頭品牌,一提起嬰幼兒用品,很容易就想到麗嬰房。從服飾到玩具、從推車到寢具,母嬰市場的品項何其之多,為跟上數位浪潮,麗嬰房正積極推動轉型,導入智慧科技、帶動產業生態。

日期:2022-10-07

產業時事

代理商怨「PChome不聞不問,產品在momo賣更好」詹宏志找「母嬰電商女王」空降CEO,救得了網家?

張瑜珊這位女性創業家已成為台灣電商界最受關注的「嬌」點,未來換她掌舵的網家,能走出市占率不斷下滑、新市場一籌莫展的窘境嗎?

日期:2022-08-17

職場生活

對地球好一點的10個方法 聯合國指路 低碳生活沒那麼難

綠能只能解決一半的碳排問題,想在二○五○年達成淨零碳排,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都要改變。看三對奉行節能減碳的伴侶,示範如何有意識地活出與世界共好的理想生活。

日期:2022-08-10

保險稅制

繳費20年保障終身...該幫孩子買「終身醫療險」嗎?理財達人:通膨無止境,30年後理賠恐只夠付掛號費

編按:本業是冷凍空調工程技師的股素人,曾在1998年進入股市,當時只會「憑感覺」買賣股票,3年不到即因嚴重虧損套牢而黯然退場。2008年,悟出「買股的3個15準則」與「3個先決條件」的原型理念後,重返股市,從此不再虧損、安穩獲利。股素人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不僅每年領穩定股息,靠著土法煉鋼篩選股票,還在同一社區買下三間房與家人同住。小孫女出生後,媳婦為她買一張0歲保單,引發股素人的研究興趣。「主約是20年繳的終身壽險,加上7種附約,年繳保費23,932元......替0歲嬰兒買保險,通膨效應無止境,等她到35、50歲時的保單價值剩多少?」因涉及家人的權益,股素人乃決定進一步研究保險商品,希望能了解「要保人究竟能由保單獲得怎樣的保障」。

日期:2022-06-13

財經時事

4/30到期!把握「五倍券」最後倒數! 4月新生兒別擔心~還有這項「貼心選擇」!

去年(2021年)Covid-19肺炎疫情重創台灣內需市場,為了在短期內活絡經濟、刺激消費,幫助受疫情衝擊的內需產業度過難關,政院推出加碼再升級的「振興五倍券」。從2021年10月8日正式上路至今,已經帶動高達2000億的經濟效益,而五倍券使用期限也即將在本月底,也就是2022年4月30日到期。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低所得、高房價幽靈持續遊蕩 年輕人不敢婚、不敢生 扭轉「生不如死」 托育設施比銀彈更有效

政府為催生,今年八月增加不少實質經費補助,台北市的夫妻生一胎,最高可拿到破百萬的補助,然而,最新民調顯示,給予更多友善的托育服務等婚育政策,會比直接發放津貼,更有助提高生育意願。

日期:2022-03-30

職場生活

52歲導演明金成驟逝,才當爸20天/心肌梗塞身體發出6大警訊,心臟科醫師:救命關鍵是它

52歲導演明金成驚傳週二(2/8)晚間心肌梗塞,送至國泰醫院搶救不治,他在20天前(1/20)才喜獲龍鳳雙胞胎,沒想到竟天人永隔。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明金成是昨晚10點半在產後護理之家感到身體不舒服,打119由救護車送往國泰醫院,急救至深夜23點44分宣告不治,初步了解是身體方面疾病導致心肌梗塞,妻子已在醫院製作完筆錄,待檢察官相驗。明金成與小6歲的老婆林沛締結婚5年,期間為了求得一子,積極進行人工試管不下10次,花費百萬都沒消息,直到去年才美夢成真。他喜為人父在臉書頻頻分享喜悅,卻在坐月子中心發生憾事。在演藝圈擁有極佳人緣的他,傳出驟逝消息後,讓演藝圈好友們悲痛不已,擁有超過20年交情的老友庹宗康、屈中恆第一時間就趕往醫院幫忙處理後事。

日期:2022-02-09

保險稅制

開學前檢視孩子保單!在疫情威脅下 家長買保險建議照年齡「這樣買」

農曆春節假期過完後,緊接著將迎接孩子的開學,近年來因COVID-19疫情仍持續影響生活,不少人也選擇購買防疫險或其他保險商品來加強保障,而孩子的保障當然不可少,保險業者就建議,在家中小孩開學的時候,就是加強檢視保單的好時機,可依照年齡不同來補足保障缺口,同時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家長也不然遺漏自身保障,應隨家庭狀況動態調整。

日期:202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