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新手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3醫療科技展登場

臺灣醫療器材每年有超過2,000億元的產值,高於藥品產業900億元產值一倍以上,年成長率更是超過10%,是生技醫療領域中最大、最重要的項目。2023醫療科技展上,工研院展示5展項與其亮點技術,期盼藉由產研攜手強化上中下游供應鏈,加快促進臺灣生醫產業晉身兆元產業。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眼疾年輕化、人口高齡化 兩把火燒熱市場 台廠瘋搶全球2.4兆眼科醫療商機

近年來,電腦、手機、甚至元宇宙相關的頭戴式裝置盛行,造成民眾用眼過度愈來愈普遍,也造成眼科疾病持續增加。當醫療需求逐年擴大,台廠如何面對,抓穩市場成長機會?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開盲腸炎卻無法獲理賠? 小心舊保單不賠新手術 一文解讀買保險你所不知的事

國人愛買保險,但保單條款內容繁雜,如何讓保險在生病時發揮最大作用?業者指出,投保時的項目額度、門診手術給付原則、保證續保等,都是要注意的細節。

日期:2021-12-15

品味人生

「我的命是黃醫師救的!」她腦瘤到處長、20多年動過10多次手術,全靠黃金山妙手回春

「我的命是黃醫師救的!」59歲的林女士20多年前因不明頭痛,看遍各科醫師,每天吃藥長達8個月卻苦於找不出原因,期間甚至因為頭痛從樓梯摔下來、在馬路中央昏倒,直到遇見黃金山醫師,才終於得救!

日期:2019-11-20

產業時事

帕金森氏症新希望!清大團隊長跑9年,讓「腦神經治療儀器」輕量化

台灣清華大學整合校內研究資源,與生奕科技、長庚醫院及聯電的多方合作,在一年半內讓學術研究開花結果,為腦神經治療儀器有新的突破與進展。

日期:2019-10-03

名醫教你看懂健檢的眉眉角角

癌症花起錢來要人命 這些名人月砸10多萬治療

資深藝人乾德門(乾爸)2月5日凌晨4點因罹患肺癌四期病逝新店同仁醫院,享壽74歲,他曾為了維持生計並支付抗癌的醫療費用,當過計程車司機;日前有媒體報導李敖罹患癌症,每月需花費12萬使用新的標靶藥後,腦瘤才總算獲得控制。

日期:2018-02-09

財經時事

創新尖兵1》台微醫的人工骨材 顛覆手術模式 鐿鈦小將孵金雞 強攻脊椎微創手術 轉動獲利

在新竹生醫園區一樓,台灣微創醫療器材(下簡稱台微醫)董事長兼總經理梁晃千最近十分忙碌,幾乎每隔一個星期就有醫師來訪。

日期:2017-10-19

品味人生

高血壓自行停藥 當心命不保

本土劇長青演員鳥來嬤未按時服藥昏倒片廠,事後更推掉逾百萬元的電視劇邀約。血壓就是健康本錢,千萬別拿健康開玩笑,今天起,做個了解自己血壓狀況的聰明人!

日期:2012-09-06

今選頻道

魏福全:為了○.○一%的革命發現,九九%的徒勞無功不算什麼!

七月五日,是台灣醫療學術史上的重要時刻,這天長庚醫院外科醫師魏福全,當選第二十九屆中研院生命科學組院士,是國內首位獲此殊榮的外科醫師,到底魏福全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12-07-12

投資理財

一次弄懂六大保險疑難雜症

面對類型五花八門的各種保險,以及艱澀難懂的契約內容,許多消費者一旦遇到問題,就先打了退堂鼓。然而,出現在心中的小疑惑,卻有可能嚴重影響你的保險規畫,《今周刊》整理最常見與目前網路上引起較多討論的六大問題與答案,為讀者解惑。

日期:201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