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新校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2022縣市長選舉

「我要恭喜高虹安市長!」 沈慧虹敗選感言:我們愛的新竹市,一定會持續光榮

曾任新竹市副市長的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今(26)日晚間發表敗選感言,她恭賀得票率超前的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並謝謝選民及競選團隊的支持。「我要恭喜高虹安市長,45萬人的城市還要一起享受著一樣的陽光、空氣、水。」「遠舉過後的日子依舊明亮,要團結在一起。」「這座城市,我們愛的新竹市,一定會持續光榮,謝謝大家!」截至晚間約7點半,根據TVBS統計,高虹安約以67000票(佔已開票總數的47.52%),領先沈慧虹的53000多票(佔比37.98%)。在2018年的新竹市長選舉,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新竹市長林智堅以10萬7612票(得票佔比49.57%),擊敗國民黨候選人許明財的60508票(佔比27.87%)。(原文刊載於2022年9月22日,更新時間2022年11月26日)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新竹縣市》從學校、醫療、公園下手 三支箭打造兒童快樂天堂

每年產值破兆元的竹科,像新竹縣市的守護神,餵養百萬居民,同時孕育出新竹得天獨厚的人口結構。據財政部統計,二○一八年新竹市每申報戶平均綜合所得達一三○.六萬元,居全台收入之冠,而當年輕夫妻收入穩定、足夠撐起一個家庭時,才可能培育下一代,自然形成新竹「多子」的現象,更被外界暱稱為「最會生的城市」。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新竹藝 永續美

竹建築 新型竹厝 打開建築想像來到荒廢多年的雲林斗六糖廠,赫然發現隱藏其中的作坊,一支支修長的孟宗竹與桂竹堆疊如丘,以及耳際傳來師傅們修整舊桁架的篤篤敲聲……,這裡原來是台糖公司的機械倉庫,如今由建築師甘銘源租下,作為大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竹構實驗場,同時也是台灣罕見的「竹」專門營造作坊。

日期:2020-03-31

競爭力

智慧教育人本學習 桃園讓校園更有溫度

桃園領先全國,跳出傳統教學框架,用數位學堂培育我們的下一代,培養智慧城市所需的人才庫,不僅帶動國內推行智慧教育風氣,也屢獲國內、外各項智慧創新大獎肯定。

日期:2018-10-25

今選頻道

人生的大創新,從小學起

這幾年,台灣傾全國之力推動創業與創新,甚至在大學裡當作一門課來教。事實上,創新要從小開始,先從小學教育改善起,把學習、創作的能力與興致還給孩子。

日期:2016-03-03

競爭力

我的新校園那天才蓋的好? p.120

校舍倒塌、埕牆龜裂、天花板掉落、教具四處散落,大震後校園重創的殘破景象,仍清晰地映在許多人的腦海中。天搖地動的餘悸猶存,舊校舍雖未倒塌,但損壞的痕跡還在﹔坐在狹窄的簡易教室裡,忍受炎夏的酷熱和蚊蟲的叮咬,多少災區師生的心裡盤旋著問號: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我們的校舍才能完全修復?要再等待多久,我們的新校園才會誕生?

日期:200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