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新標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東煒商用事業X DHL攜手打造「北台灣半導體頂規物流園區」

以清水模建築美學著稱的東煒建設,近年來積極拓展營運觸角,從土地開發、設計規劃、施工營造到維護修繕,導入一條龍的建築整合服務,持續深化東煒商用事業體佈局。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氫能源發展沛然成形 ——兼論工具機大廠百德

氫能源已經被企業視為淨零排放的重要環節、追求ESG的最佳解決方案,而氫能源的不斷電系統、燃料電池、充電站等相關應用,預估2030年產值將達到2500億美元。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想要老快活 獨立老 合作金庫 多元投資理財商品助您樂活安養

再過一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你準備好了嗎?據國發會預估,我國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將達20%,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是銀髮族,加上現代人普遍生得少,意味老後照護、開銷很難靠下一代支持,如何「獨立老」、「老快活」成為現代人必修功課。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與直覺台灣分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開創台灣微創醫療新紀元

達文西手術為目前醫療技術水準先進的微創手術之一,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所實施的達文西手術服務案例截至2022年已突破萬例,佔全台16%。為推動醫療品質持續提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於本月17日與開發達文西手術的直覺公司台灣分公司再度簽署合作備忘錄,深化雙方合作關係,共同致力於推動微創手術技術的發展、優化臨床實踐、提供醫療專業人員的高品質培訓,以造福更多病患,並推動台灣微創醫療領域的持續創新。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中工雲宇宙AI園區」上樑典禮 工業區立體化 解決土地稀缺 創造上萬工作

威京總部集團旗下中華工程打造的「中工雲宇宙AI園區」,於8月14日舉行上樑典禮。包括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新北市長侯友宜、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中華工程董事長周志明及電機電子公會理事長李詩欽等業界人士皆到場參與,場面相當盛大隆重。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賺多少才合理?卡車司機年薪540萬,工程師嘆「比我還多」...避免罷工,這家貨運公司點頭加薪

美國目前討論度最高的職業是什麼?是AI或半導體嗎?答案都不是,而是卡車司機。擁有34萬司機的美國航運業巨頭UPS,數月以來與國際卡車司機工會(IBT)進行談判,工會希望改善員工間差別待遇及改善駕駛員安全,也希望調漲薪資,雙方一直未能達成共識,工會甚至揚言罷工。不過,雙方最新達成協議並簽下堪稱「史詩級勞動合約」,全職司機的年薪與福利高達約17萬美元(約540萬台幣)、全職員工時薪可達到25.75美元(約新台幣820元),但這項合約引發研發工程師的不滿,因為貨運司機們竟然賺得比他們還多。

日期:2023-08-13

產業時事

ESG賦能,引領企業永續進化, 鄧白氏、KPMG、倍力資訊倡議ESG黃金生態圈

鄧白氏與KPMG安侯建業、倍力資訊攜手倡議ESG黃金生態圈,協助國內標竿及中小企業透過系統化的知識與工具,設定減碳目標、進行營運規劃,進而聯手產業夥伴共同努力,締造更全面的永續價值。

日期:2022-11-01

職場生活

格蘭路思全新代言人重磅登場 金曲鬼才YELLOW黃宣演繹雪莉桶思路

承襲威士忌百年經典工藝、積極擁抱創新思維的格蘭路思,致力打造威士忌的全新思路,賦予每一瓶格蘭路思單一麥芽威士忌,如同藝術鉅作般的生命力。格蘭路思隆重宣布金曲鬼才YELLOW黃宣擔任品牌代言人,為藝術狂熱的兩個靈魂誓言顛覆威士忌感官體驗,首波帶來台灣限定外裝設計:格蘭路思《感官探索夜光限定版》,跨領域巔峰交會,喚醒全方位感官新思路。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SDGs卓越城市論壇》縣市互學共好、借鏡國際經驗事半功倍!「與民同行許台灣新未來」

今周刊連續3年舉辦永續城市大調查,以聯合國2015年頒布的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選出落實SDGs最強城市,並邀請桃園市、高雄市、花蓮縣、金門縣4個歷年常勝軍縣市首長代表出席「2022SDGs卓越城市論壇」,分享推動城市永續轉型成果,透過縣市互學共好,攜手為台灣齊心努力,許諾永續新未來。SDGs成為城市新顯學,不僅關乎全民福祉,更是推動經濟共榮、社會共好、環境共美的社會新願景,而城市則是落實SDGs的最佳場域。

日期:2022-08-10

投資理財

彰銀案情牽17年、纏訟7年終於落幕!台新金撤回財政部訴訟

台新金控(2887)週三(8/10)下午5點在證交所舉行記者會,由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出席,說明情牽17年、纏訟7年的台新金彰銀案事宜,台新金宣布撤回對財政部彰銀經營權訴訟案。為了併購保德信人壽,台新金去年承諾金管會將在6年內出清彰銀持股,其中,已在6/2申報轉讓136萬張彰銀持股,由於8/10彰銀股價收在18.2元,似乎達到外傳所謂的「目標價」。

日期: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