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新泡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加密貨幣、SPAC、破壞式創新公司集體崩盤 史詩級泡沫迎最終章 一切回歸基本面

新冠疫情爆發近三年來,引發的金融泡沫,規模堪比千禧年的網路泡沫,但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聯準會主席鮑爾「精準擠泡沫」,虛擬貨幣等泡沫並未危害金融體系安全。

日期:2022-12-21

財經時事

獨家追蹤! 康友黃文烈背後的中資金主

「今日康友,明日街友」這是康友自救會小股民發出的求救。深陷掏空疑雲的康友KY公司,從董事長、總經理、獨董,到公司財務主管及發言人等所有高層竟然都落跑了,甚至遭到通緝;這不僅是台灣資本市場上史上是頭一遭,如今公司更因為交不出上半年財報,投資人恐面臨公司下市、股票變壁紙的慘況。

日期:2020-08-20

財經時事

浩鼎、基亞之後... 這一次生技狂潮是新泡沫還是真王牌?

近幾個月來,受惠於全球大資金行情,台股出現強勁反彈,生技股更因為防疫之助獲得高評價,後來又有新藥股行情銜接;以最具代表性的上櫃生醫指數為例,3月19日低點以來,迄今最高反彈1.7倍,市值也重回兆元大關,前後只有4個月不到,展現報復性反彈之姿。

日期:2020-07-23

職場生活

21世紀經濟必懂字:穀倉

「穀倉」(silo)的意思是在大組織下,各自獨立運作的系統或部門,好處是專業化能讓組織分工無間,但也容易造成視野狹隘,當全球性的危機一來,幾乎沒人可預知。這就是21世紀的金融面貌。

日期:2016-01-28

投資理財

「從加州跑出來的車」震撼全球——押注電動車潮的「台商供應鏈」

電動車售價下降與續航力增強,將是影響滲透率的關鍵因素,未來相關台廠,包括電池、充電站等,不僅扮演關鍵角色,也是2016年台股投資值得關注的焦點。

日期:2016-01-14

投資理財

月線能否轉強 台股來到關鍵轉折

國際股市止跌之後,投資人短線可留意獲利佳、營收有成長的電子股反彈攻勢。然而技術訊號顯示,台股的多頭格局似乎已到轉折,接下來的投資戰略宜以中、短線操作為主,不必戀棧。

日期:2014-10-23

職場生活

社群網路是華爾街的新泡沫

社群網站今年來吸引創投基金競相投資,吹起新一波網路泡沫,不太賺錢的叫車服務App公司Uber,市值已推升至五千多億元,金融市場開始懷疑,千禧年網路泡沫破裂是否會重演?

日期:2014-07-17

產業時事

手機族群最具潛力 留意彩晶、宸鴻

在中、美兩國經濟逐漸好轉下,台灣二○一三年經濟可望比一二年成長,不過投資人宜注意美國公債價格過度推高可能產生的債券泡沫。而在眾多產業中,智慧型手機仍然是最看好的族群,可追蹤彩晶、宸鴻、勝華、牧東等個股未來的表現。

日期:2013-01-03

產業時事

印鈔票比賽,第二輪?

美國應該不會推QE3了,中國救市方案也鐵定不會有;印鈔票比賽已經取消,我們的投資決策也應該跟著改。

日期:2012-08-16

投資理財

駕馭新趨勢的「心理經濟學」

面對後金融海嘯的衰退,不論是政府還是企業都只能雙手一攤,無能為力。提出「M型社會」的經濟觀察大師大前研一,從泡沫中找到了新趨勢。掌握「心理經濟學」,就能甩脫無感復甦。

日期:2011-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