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新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蘇巧慧擁民進黨三派系公職支持、余天爭自主選民…為何新北黨部主委卡位賽,已是2026市長前哨戰?

民進黨地方公職改選起跑,新北市立委蘇巧慧週一(4/15)在黨內3個派系的民代的陪同下,前往地方黨部登記參選黨部主委。前立委余天也在同一天上午由幕僚完成參選登記,被解讀為替同派系的潛在人選角林右昌逐新北市長鋪路,讓綠營2026年百里侯之爭傳出煙硝味。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台中高鐵站、高流都他設計,20年前導入綠建築!翁倩玉大讚親哥哥翁祖模:最棒的建築師

「我很害羞,站在很多人面前會講不出話來。」台灣知名建築師翁祖模腼靦笑道。他有一位名人妹妹翁倩玉。相較於翁倩玉的活潑、擅於交際,身為兄長的翁祖模顯得沉默許多。台灣從北到南,有許多他親手設計的知名建築物,包括台中高鐵站、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台灣大學電機資訊大樓、富邦福安紀念館。不過,他很少對外宣傳,連翁倩玉都忍不住說:「我的哥哥真的太低調。」因此,在今年初兄妹倆第一次一起舉辦個展,因翁倩玉想要讓更多人知道哥哥有多麼了不起,「他是很厲害的建築師,應該讓更多人認識他的作品。」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日本匠人傳承故事》佛像雕刻師松本明慶談收徒:看眼睛就知道,「有幹勁」的孩子眼睛會發光

師父:松本明慶/弟子:清水明道松本師傅是「最後的京都佛像雕刻師」野崎宗慶的關門弟子,19歲入門學藝,35歲獲得京都佛像雕刻展的京都市長獎,在業界十分活躍。清水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松本師父,打電話詢問、並來訪後,決定拜師。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英國田野裡的時尚專家

我不是很有耐性的人,尤其當原本應該做得好的基本旅館服務,像是預約接送、行李安排或是房務處理等,若是延遲或有失誤,經常會讓我極度焦躁不安,血壓瞬間升高。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我罹患了失智症!95歲失智權威醫師告白:曾治療上千患者...患病後我才真正了解,失智症是什麼

編按:長谷川和夫醫師,相當於是失智症界的長嶋茂雄(日本棒球界傳奇人物),是日本失智症醫療界的巨人。他自40歲專研失智症,醫療臨床工作近半世紀之久,更是廣泛用於失智症檢測的「長谷川式失智症量表」的創始人。這位治療過上百、上千名患者的專科醫師,在2017年的一場講座中,公開自己也罹患了失智症(嗜銀顆粒性失智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21年的報告,全球目前已有超過5500萬人罹患失智症,預估在2050年,將會有1.39億人失智,罹患失智症的人越來越多。而正如長谷川醫師所說「年齡是罹患失智症最主要的危險因子」,隨著人類平均壽命逐年提高,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大增,這不僅僅是年長者的切身問題,同樣也是其家人們要面臨的課題,所以可以說,失智症幾乎與每個人息息相關。長年在第一線與失智症奮戰的長谷川醫師罹病後,從「專科醫師特有的角度」告訴大家,實際罹患失智症後內心所思、所感,以及身為患者「當事人」,由疾病中得到的領悟、想法。他誠摯地分享自己大半人生,不管是失智症診療、「以人為本」的照護理念,或者罹病後的生活改變、經驗、家人態度等,希望協助病友和其家屬,能更自在地面對失智症。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賴清德帶領的「新台灣隊」,先發夢幻名單將有哪些人選?府院黨「黃金鐵三角」露眉目,力拚2026選戰

準總統賴清德是超級棒球迷,過去曾多次以棒球賽制為例,分析政治情勢,520後賴清德將上任第十六屆中華民國總統,正式擔任台灣隊「總教練」掌兵符,外界關注先發投手以及「新台灣隊」的夢幻名單,是否有機會出現首位女閣揆,或是有黑馬出線帶來執政新亮點,各界都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4-03-09

職場生活

領到薪水就是還信用卡分期,父親住院她連10萬也拿不出來...年薪百萬女經理懺悔:以後再也不亂花錢

為什麼明明用不了那麼多東西,卻一直在瘋狂地買買買?是出於比較心態嗎?問了身邊幾個女生朋友,她們的處境也跟我差不多,大家似乎都被消費主義和網路行銷洗腦了。

日期:2024-03-0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7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9—凱撒衛、櫻花、聯強

這一期我們針對凱撒衛(1817)、櫻花(9911)與聯強(2347)來做年度檢討。透過檢討,才知道我們的盲點與不足處在哪裡。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立法院長選舉風波,柯文哲:敬重陳永興、善意回電...「珊昌配」非民眾黨提出,將對民進黨採取法律行動

民進黨和民眾黨是否曾遊說立法院龍頭選舉合作一事? 日前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主動打電話致電綠營某醫界大老,希望他能支持立委黃珊珊當院長,換取支持民進黨副院長人選,柯文哲揚言提告。陳永興今天(2/2)稍早發表「推動綠白合作未能成功的見證與反省」聲明還原整個過程。陳永興表示,是柯文哲在1/31傍晚用餐時間曾主動來電,盼民進黨支持黃珊珊,他則會無條件支持民進黨副院長人選。柯文哲辦公室晚間發出聲明稿指出,是陳永興醫師主動致電,柯曾向他簡訊明確表示「我們不會投新潮流」,證明「珊昌配」並非由民眾黨提出,更沒有主動要求密室交易。聲明指出,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與躲在幕後的「黨政高層」刻意以片面資訊,扭曲事實,透過放話誤導大眾、侵害柯文哲名譽,柯文哲會採取法律行動。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醫界大老是他!陳永興公開信還原「綠白合」過程:柯主動來電,要民進黨挺黃珊珊當立法院長

立法院龍頭之爭才剛落幕,民進黨、民眾黨卻爆出「電話門」爭議!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日前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動打電話給綠營某醫界大老,表達希望支持立委黃珊珊當院長,換取支持民進黨副院長人選,柯文哲揚言提告。稍早醫師陳永興發表「推動綠白合作未能成功的見證與反省」聲明還原整個過程。陳永興表示,是柯文哲在1/31傍晚用餐時間主動來電,盼民進黨支持黃珊珊,他無條件支持民進黨副院長人選。民眾黨指出,陳醫師非常善意,但他不了解全貌,稍早舉行的記者會由柯文哲辦公室主任陳智菡及秘書長周榆修回應相關事件。周榆修表示,柯文哲回電卻被說成主動提黃珊珊當院長支持蔡其昌,這事情子虛烏有。柯主席敬重醫界前輩,抱持善意回電,被吳崢惡意曲解。他並念出柯文哲寫給陳永興的訊息,明確寫著「我們不敢跟民進黨有任何交換條件,所以我們還是維持原訂計畫,副院長的選舉會看院長結果決定,明確不投新潮流」。

日期: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