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新焦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一輪中美貿易戰將開打!美啟動301調查,拜登擬對鋼、鋁課25%高額關稅:避免受不公平出口競爭影響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拜登擬對原先最高為7.5%的中國鋼、鋁產品,以「301條款」課徵高達25%高額關稅,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預告,正研究貿易防禦工具,應對中國貿易和經濟政策造成的威脅。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改選新戰場19搶11 黃家父子二度對決 東元再掀爭奪戰 利明献角色成最新焦點

每三年一次的東元電機董事改選都很有戲,今年也不例外, 此次更多了利明献與沈榮津參選董事,為何兩位重量級大老願意來相挺?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才是投資的主旋律

世界的金流出現兩個改變,一個是供應鏈的轉換,一個是資本市場的移動,而牽動這一切的關鍵因素是地緣政治,進入二○二四年更加劇了這個變化。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中國人大會議揭幕》將連發超長期特別國債、今年先1兆人民幣…李強:基礎還不穩GDP成長定5%

中國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二會)周二(3/5 )揭幕,國務院總理李強首度提出政府工作報告,稱去年圓滿達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並把今年全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目標定在 5% 左右。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ARM一天狂漲47%,成台積電助力!投資人財富增值中...謝金河:世界3大變化,龍年台灣不再被低估

龍年出現的第一個徵兆!大年除夕是兔年退場,龍年上位的最後一天,也是中國第一次除夕沒有放假的日子,而這一天,世界出現幾個重要的變化!

日期:2024-02-10

投資理財

鄉林董座賴正鎰看房市:上半年春燕來臨,選後「看屋買氣回籠一倍」

鄉林建設整合近20年的台北市吉林路千坪土地「中山賦」即將在329檔期公開,鄉林董事長賴正鎰週四(2/1)表示,總統選舉結束看屋買氣已回籠一倍,成交量也緩步回升,因此鄉林今年將恢復春節不打烊行銷模式,迎接上半年房市春燕來臨。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蘋果被降評,大立光法說投出蘋概股風向球!國安基金例會,剩餘230億銀彈退場了?

上周,外資將蘋果股票評級由「持平」降為「減碼」,震撼國內蘋供應鏈。本周,台灣蘋概股指標大立光(3008)將在周四(1月11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將成為重要風向球。2024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將在台灣時間周三凌晨登場,過去幾年,電動車成為CES展場焦點。不過,2023年Chat GPT橫空出世,讓生成式AI爆紅,各家筆電廠今年將推出AI PC,搶回全球消費者目光。國安基金委員會預計周四(1月11日)召開2023年第4季例會,各界將關注,是否會在本季將剩餘230億銀彈全數出清。1、跟著蘋果落難? 蘋概股風向球大立光法說來了2、CES登場AI PC擠下電動車,成展場新亮點3、國安基金例會登場,剩餘230億銀彈全數出場?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黃仁勳赴越南找新商機,美中也放下恩怨積極拉攏!謝金河:這場選邊站成「台灣2024大選」一面鏡子

越南的選邊站,台灣的一面大鏡子這個月,越南再度成為世界新焦點,在雷蒙多對輝達繞道示警後,黃仁勳走訪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到越南尋找新商機。黃仁勳一到河內,立即發揮他的美食天份,到街上尋找美食。而輝達也宣示加碼投資越南,並且考慮設立生產基地。

日期:2023-12-16

產業時事

聚焦四大供應鏈移轉熱區提升企業競爭力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與外貿協會近期辦理的【2023供應鏈布局論壇暨市調發表會】,邀請泰國、印度、墨西哥、波蘭等各區域市場專家,聚焦四大供應鏈移轉熱區的布局策略與衍生商機。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唐鳳:和護國神山群打造半導體資安標準!新創老頑童邱德成喊「50年前有新創投資才有張忠謀」

《今周刊》周三(6/28)舉辦第六屆「2023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以「新科技應用下的資安戰略新布局」專題演講,益鼎創業投資集團創辦人暨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暨臺企銀常董葉俊顯,以及水木創業顧問公司董事長暨清大創業車庫創辦人廖湘如等人也發表專題演講。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指出,在數位時代,數位轉型成為產業發展的關鍵,數位部於去年8月成立,核心理念就是要運用數位工具,達成全民數位韌性。他解釋:「韌性(Resilience)指的是在遭受各種不利的影響的時候,不僅要快速恢復、即時應變,還要從不利經驗裡成長強化。」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