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新生兒篩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18000多個罕病家庭待援…罕見疾病基金會邁入20年,「罕見家園」正式啟用,新服務模式起飛

罕見疾病基金會邁入第二個十年,為提供更具前瞻的服務目標與願景,歷經12年於新竹關西籌設以農場內涵為特色的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罕見家園」,於10月22日(六)正式啟用。除持續深耕罕病家庭服務外,未來也將整合在地化資源,推動科普教育及生命教育宣導,同時提供罕病家庭喘息及民眾體驗之場域,為亞洲罕見疾病服務之亮點。

日期:2022-10-24

保險稅制

繳費20年保障終身...該幫孩子買「終身醫療險」嗎?理財達人:通膨無止境,30年後理賠恐只夠付掛號費

編按:本業是冷凍空調工程技師的股素人,曾在1998年進入股市,當時只會「憑感覺」買賣股票,3年不到即因嚴重虧損套牢而黯然退場。2008年,悟出「買股的3個15準則」與「3個先決條件」的原型理念後,重返股市,從此不再虧損、安穩獲利。股素人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不僅每年領穩定股息,靠著土法煉鋼篩選股票,還在同一社區買下三間房與家人同住。小孫女出生後,媳婦為她買一張0歲保單,引發股素人的研究興趣。「主約是20年繳的終身壽險,加上7種附約,年繳保費23,932元......替0歲嬰兒買保險,通膨效應無止境,等她到35、50歲時的保單價值剩多少?」因涉及家人的權益,股素人乃決定進一步研究保險商品,希望能了解「要保人究竟能由保單獲得怎樣的保障」。

日期:2022-06-13

保險稅制

美元換匯甜蜜點「27用力買,28分批布局」!美元保單儲蓄險實戰2技巧,匯差利差兩頭賺

美元用力換起來!美元近期已呈緩步走升,但新台幣匯率仍相對強勢,維持在27.8元左右匯率甜蜜點。民眾想要趁機布局美元資產,可以把握近期多換點美元,並透過適當的金融商品完成理財目標。

日期:2021-12-02

保險稅制

家庭月入8萬才養得起1個孩子!可怕的是,台灣生育率真實數據比你想得更低...

眾所周知,台灣年輕人因為養不起、不敢生,出生率慘居全球之末,根據「世界人口綜述」(World Population Review)網站公布一項全球最新生育率排名,台灣以平均每名婦女僅生下1.218個孩子敬陪末座,果然與你我的認知相同。不過,如果從國內政府主管部門所做統計:平均每名婦女僅生下1.06個孩子「比該網站數據還要低」,至於為何有這個差距,問題在哪裡?

日期:2019-11-18

保險稅制

高齡懷孕大不易!新手媽媽如何為寶寶規劃「人生中第1張保單」?

國內藝人大S(徐熙媛)以41歲高齡懷上第3胎,肚中才7周大的胎兒因為胚胎「發育不全、心跳停止」於日前宣布中止懷孕……;國內婦產專科醫師指出,高齡懷孕風險不少,尤其是年齡超過40歲懷孕,除了胎兒比較容易出現染色體異常的問題外,也常見妊娠高血壓、妊娠糖尿病、子癲癇症等風險,像是大S就符合上述高齡、患有癲癇的高危因子,「只要前面所說的其中一個疾病,很容易就會引起早期流產的機會!」年輕人不婚不生、高齡懷孕又大不易,好不容易當上新手媽媽,有幾件事妳一定要知道,包括:寶寶出生後,需要做哪些新生兒篩檢?如何為寶寶規劃「人生中的第1張保單」,首重什麼?以下跟著小花平台一起來了解。

日期:2018-07-23

財經時事

接納罕病家庭 理解與關心更寶貴

其實罕病兒與一般人一樣,也需要正常活動,需要逛街、看電影、社交,甚至受教育與踏入職場,了解罕病的多元樣貌,理解他們的需要,為他們鋪一條走入社會的路,是我們能給他們最大的幫助。

日期:2013-10-03

品味人生

三大步驟抓對你的健康組合

如果說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那麼健檢就是人生財富最重要的健康投資,缺了這一步驟,人生將無以為富。只不過理財的成敗,繫於投資人選擇了什麼投資組合?而聰明的健檢更像理財,是否能依自己所需選對健檢組合,找到適合自己的健檢中心,這些都足以左右健康投資的成敗。

日期:200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