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新生銀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富邦金95天達陣 年底入主日盛金!建群死守12年破功 恐限期出清持股

根據《財訊》報導,在一片不看好的聲浪中,台灣金融史上首樁金金併成功在即,僅花95天。就待6月日盛金股東會改選後,富邦金就能全面入主,不再受到另一大股東香港建群箝制。

日期:2021-04-12

產業時事

金金併內幕》富邦金透過「日方政商關係」說服大股東點頭,入主日盛金後的助攻為何?

歷時10餘年的日盛金大股東賣股傳聞,終於在富邦金以公開收購的方式畫下句點。富邦如何說服大股東之一的新生銀行點頭答應,未來金控競爭版圖又會產生什麼變化?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日盛金股權脈絡揭密!盤點4大爭議,背後神祕中資現形

2020年年底富邦金控宣布擬百分之百公開收購日盛金控,讓日盛金控背後股東的樣貌再度掀起話題,含糊13年的真正結構,《財訊》完整公開。

日期:2021-02-04

產業時事

富邦金為何花490億併購日盛金?拆解「金金併」背後的盤算

富邦金控宣布公開收購日盛金,並將盡速完成整併,一旦該案成功,將創下國內首樁「金金併」案例,在證券市場的影響力也將大幅提高。

日期:2021-01-04

投資理財

又是一次大變化的轉折點——兩岸銀行股透露的內涵

台灣金融業曾經走過「大時代」,現在各金控爭拚績效,營運也各有聲色,反而是中國的銀行業,近年有步入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的現象,須謹慎觀之。

日期:2020-07-01

產業時事

安泰銀吃定小股東 金管會不吭聲?

安泰銀行十年前發行的特別股,從持有年限到股息支付金額,獨董李伸一都表示反對,這是公司治理疑雲,還是隆力與宏泰集團的角力戰?但最遭殃的恐怕是夾在中間的小股東。

日期:2017-05-04

產業時事

安泰銀、日盛金求售 各有難題

多年前入股台灣金融業的四大私募基金當中,有兩家已分別順利退場,也營造出去年底以來,國內金融業整併的熱鬧氣氛;但接下來的兩家私募基金若要退場,目前看來卻是難上加難。

日期:2015-08-27

產業時事

中信金傳買日本銀行 辜仲諒撿到便宜?

日前,日本各大媒體刊登中信金控正積極考慮買下日本「東京星銀行」全部股份;雖說東京星銀行只是一家資本額約八十八億台幣(二六○億日圓)、三十一個營業據點、員工不到一千二百人的小銀行,但值得注意的是,這家銀行有近八成的據點位於日本的首都圈,且該行的帳面淨值達九二六億日圓,如果中信金真能以外傳的五百億日圓成交,應該是撿到了便宜。

日期:2013-01-03

產業時事

陳元玲NCC委員之路恐一波三折

NCC新任委員提名人陳元玲,頂著創投界出身的光環,在立法院審議會引發軒然大波。問遍創投業,幾乎沒人認識她;不過,說起陳元玲的另一半戴章揮,創投界倒是對這位橫跨兩岸三地的創投公司董事長印象深刻。

日期:2012-05-31

產業時事

大眾銀喊嫁 小銀行購併潮來了

成立二十周年的大眾銀行,日前證實了購併消息,可望嫁入元大金。市場評估,未來三年之內,類似大眾銀的購併戲碼,將在安泰、萬泰、日盛甚至台新的身上複製。一場大者恆大的金融遊戲,陸續上演。

日期:201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