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新疆棉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在中俄兩大市場慘敗 大明星代言策略失靈…… 愛迪達業績「三條線」 新執行長怎突圍?

全球運動服飾巨頭愛迪達近來慘遭地緣政治衝突擠壓,更因面對供應鏈亂局失措,導致股價與營收暴跌。自彪馬回鍋的新任執行長挑起重責,將率領愛迪達在二三年背水一戰。

日期:2023-01-11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10713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7-13

產業時事

日企第一槍!日本「番茄醬之王」可果美停用新疆「血番茄」 繼新疆血棉花後將成下個抵制品?

國際品牌日前為捍衛新疆維族人權,相繼抵制新疆棉花,掀起中國境內一股「獵巫」潮,迫使各個品牌、藝人紛紛選邊站;如今,不只棉花,具有日本「番茄醬之王」美名的可果美(Kagome),14日宣布將全面停用新疆番茄作為原料。

日期:2021-04-15

產業時事

美國封殺陸企「台灣是唯一破口」 謝金河示警:台灣這些企業小心了...

這幾天,美國再度宣布把7家中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甚至台積電,世芯也被捲入,世芯殺到跌停,一度被懷疑與中國曙光有往來的金麗科也大跌,慢慢地,大家發現美中角力,也逐漸衝擊到資本市場來了。

日期:2021-04-10

投資理財

土地、百貨到台積電都有它 謝金河:這家老企業底蘊深厚 今年好運連連

乍見南紡的蛻變!1955年創立的台南紡織已有66年的歷史,從吳修齊的時代,到今天侯家第三代的侯博明,我看著南紡的轉型與蛻變!

日期:2021-04-08

產業時事

新疆棉花意外撞擊中國股市

如果股市是經濟的櫥窗,那麼春江水暖股市最先知,在股價紛紛下挫中,似乎預告中國經濟向下調整的壓力。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美中經濟纏鬥 企業避險與備險

美中經濟貼身纏鬥期至少一年,看三年也不嫌多,台灣政府及企業應有所準備,政府的挑戰在匯率,企業的風險恐怕在於政治嗅覺不足。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新疆棉真是機械採?「被自願者」自白曝光 血淚字句踢爆強迫勞動真相

瑞典快時尚品牌H&M一份「拒用新疆棉」的聲明引爆中國怒火,猛烈火勢一路延燒到中、台藝人,紛紛大動作切割解約,中國從上到下更發起大規模抵制潮,意圖向各大品牌抗議「抹黑行為」,聲稱新疆根本沒有所謂的強迫勞動,外界指控的內容全是子虛烏有。不過,卻有「被自願者」以過來人的身分道出真相……

日期:2021-03-29

產業時事

中國新疆棉「獵巫」拒買H&M、Nike...台灣2種股票趁勢狂噴 謝金河:台灣機會來了

為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問題,中國人全面抵制停止使用新疆棉花的國際知名品牌大廠,包括H&M,Burberry,Nike,及Adidas,一度使這些知名運動,股飾品牌企業股價大受影響。

日期:2021-03-27

產業時事

華春瑩表情詭異拿「黑奴照」駁斥新疆「血棉花」指控 外媒酸:她說的你信嗎

中國長期迫害宗教及少數民族遭到國際社會譴責,歐盟與美、英、加拿大及澳洲等國近日也針對中國強迫維吾爾族人勞動一事,宣布制裁中國官員,許多知名國際品牌也相繼表明拒用新疆棉花。然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5日在記者會上再度聲稱強迫勞動「並不存在」,還拿19世紀美國黑奴的照片進行比較,不過其肢體語言卻被外媒看穿充滿心虛,被國外媒體質疑「她說的話,你信嗎?」美國《新聞周刊》也隨後打臉,華春瑩拿出的「黑奴」照,其實是20世紀的美國監獄囚犯照,而是知名攝影師里昂為了能喚起社會關注與維護黑人的權益,單純反映囚犯工作和生活情況,根本不是美國黑奴採棉的照片。

日期:202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