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新的業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CPI下修、標普收盤首突破5000點大關!輝達傳搶食逾9千億客製化晶片商機,股價續寫新頁

今周刊編按:受惠去年12月通膨數據修正,加上企業財報多被樂觀預估,激勵美股週五(2/9)持續在高檔游走,標準普爾500指數首度突破5,000點大關。AI晶片概念股輝達,股價開盤更直接站上700美元,以705.33美元開出,終場大漲3.58%,收721.33美元,而累計今年來,股價已漲49.75%。根據外媒報導,輝達市值達1.78兆美元,是美國市值第5大企業,直逼第4名亞馬遜的1.81兆、第3名Google的1.86兆。至於台積電ADR持續大漲小回,周五收盤報133.11美元,依新台幣兌美元最新國際匯價約31.403元計算,台積電ADR每股已逾新台幣800元,約達836元高水準,與農曆年前封關收盤價646元相差已達190元,龍年開市是否開紅盤值得投資人期待。

日期:2024-02-10

產業時事

「台積電來之後就帶動企業加薪了」熊本人親揭在地現況:從不安轉為感謝「也想為家鄉做點什麼」

台積電熊本廠將在2月24日開幕,在此之前,台積電加碼宣布將興建熊本第二座晶圓廠。台積電的日本布局與美國建廠進度相比,可說是後發先至;對於農業大縣熊本縣的縣民來說,也見證前所未見的高效率。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從一路被看衰到座位爆滿,《拳上》把爭議扭轉成紅利,推手是這2人,「格鬥娛樂化」真可行?

過去台灣的拳擊格鬥算是小眾市場,卻沒想到竟然有上萬人願意花大錢買票到台北小巨蛋,觀看集結了網紅與專業拳手的《拳上》格鬥賽,背後推手究竟是誰?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單月股價飆漲逾三成 關鍵收購案讓經寶精密業績大爆發 握10年空巴生意 客家子弟成泰國鈑金王

在泰國設置金屬精密加工廠的經寶精密,瞄準航太產業數十年,更因五年前的關鍵布局,在當前全球航空業需求成長下,繳出單季EPS二.五二元的亮眼成績單。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提升稅收的不利一面:為何會大幅減少生產力、降低創新和投資?

經濟學家往往是功利主義者。他們認為快樂與幸福構成了生活的目標,而每個人都應該平等地獲得幸福。

日期:2023-05-22

職場生活

為什麼大公司裁員都先裁「中階主管」?兩大關鍵因素告訴你

夾心餅乾、同時承受上下層的壓力卻又進退兩難,是許多人對中階主管的印象,甚至有些中階主管也如此看待自己。然而,他們肩上的壓力逐漸增加:不少公司正「消滅」中層管理職。

日期:2023-05-05

投資理財

國泰金、雄獅、龍德造船...股票申購一定穩賺不賠?法人操盤手揭股票抽籤2風險:錢進口袋才是真的賺

除了未公開發行的股票之外,還有一種介於已公開發行跟未公開發行之間的股票,稱為IPO,可稱為新股掛牌(首次公開募股)。這類的股票在正式掛牌開始買賣之前,依規定必須提供一定比率的股數給投資人申購,因此稱為「股票申購」。

日期:2023-03-23

投資理財

FTX破產後,這家加密貨幣銀行跟著倒閉...佛心來著!竟把所有存款全額退還給用戶

美國加密貨幣友善銀行Silvergate宣布關閉銀行、清算資產。Silvergate本來只是一家小銀行,搭上加密貨幣熱潮,對區塊鏈業者態度友善、提供相關金融服務,過去五年股價翻倍飆漲。不過,去年交易所FTX破產後,合作客戶大量動用現金,讓Silvergate存款見底,經營陷入危機。官方聲明表示:「 鑑於最近的產業和監管發展,Silvergate認為,結束銀行業務和自願清算是最好的一條路。 」根據本週三(9日)公布的清算計畫,所有存款將全額退還給用戶,但Silvergate沒有說明將如何解決其業務的賠償。Silvergate已請投資銀行諮詢公司Centerview Partners擔任財務顧問,以及律師事務所Cravath, Swaine & Moore提供法律服務。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收購暴雪後又看上Netflix是替代方案?微軟納德拉砸錢不手軟,估出價將上看1900億美元

據《路透社》報導,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自2014年上任以來,持續在收購新的業務。有消息指出,串流媒體巨頭Netflix可能也將被納德拉納入2023年的收購清單中,有助於拓展微軟的跨裝置提供串流遊戲服務。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太陽能起家InfoLink串起你我價值 用專業與誠信開拓市場 企業客戶遍布全球

走進InfoLink Consulting企業,站在門口迎接我們的是一群個頭迷你的樂高人偶,仔細看,每個臉孔、裝扮都不同,從這小地方可以看出來,這一間公司不同於傳統企業。InfoLink Consulting董事長林嫣容分享,公司替每位新進員工訂製專屬的人偶,因為我們非常重視每一位員工,希望他們都能在輕鬆快樂的氛圍下工作,因為環境好了自然能提高創造力,也能給予顧客更優質的服務。而這樣以人為本的經營方式,讓這家公司吸引不少年輕世代加入,展現無比熱忱與創造力,再加上企業本身在產業的用心經營,累積許多人脈,能快速掌握市場最新脈動,讓成立才五年的他們,客戶就遍布全球。

日期:2022-12-14